Eustoma

在上课

【喻黄/多cp】《心跳噗通噗通》02

#第二期:让我知道你是谁


张佳乐:Hello大家好,欢迎来到由荣耀视频出品、蓝雨影视和微草传媒联合制作的我国首档都市同性AO恋爱社交推理真人秀节目《心跳噗通噗通》!掌声欢迎我们的几位心动观察员吧!

(王杰希、楚云秀、苏沐橙、李轩、卢瀚文、戴妍琦分别对着镜头打了个招呼)

张佳乐:在我们的第一期节目里呢,能看到六位嘉宾还是暗戳戳的发生了不少化学反应的。Omega这边,作为最受大家喜爱的黄少天,在第一天晚上直接干净利落地收获了一个三杀。而另一边,目前看来最为优质的喻文州也不声不响地收到了两条短信。

王杰希:只是很可惜的是,他看起来似乎并没有收到自己想要的那一条呢。

李轩:除此以外,上一期节目也让我们见识了某些人乱站CP的能力。

楚云秀:(瞪)说谁呢说谁呢?什么意思啊?我可是很认真的分析判断了好吗?

李轩:(一脸认真)我也不是乱站CP好吧?我只是期待剧情能有一些反转什么的。

苏沐橙:其实我现在对他们今晚要公布的职业和年龄很感兴趣。

张佳乐:是吗?今晚他们确实会公布各自的职业和年龄。你们都觉得职业和年龄公布后CP线会发生改变吗?

楚云秀:我觉得会。

李轩:毕竟两个人谈恋爱不能仅仅是是看感觉啊,思想观念处事方式思维模式生活态度这些对长期稳定的恋爱而言都很重要。

张佳乐:说到这个,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你们会对另一半的年龄有什么要求吗?(看向卢瀚文)瀚文会介意你的omega比你年纪大吗?

卢瀚文:不会啊。(有一点害羞)其实我还挺喜欢那种……被照顾的感觉的?而且我觉得如果对方成熟一点的话就不会特别无理取闹,就可以省心很多这样子。我还是喜欢成熟独立一点的。

张佳乐:这样啊~(看向戴妍琦)小戴你好像比瀚文大哦?

戴妍琦:对啊,我记得你20是吧?(卢瀚文点头)我比他大三岁。

张佳乐:那你介意你的Alpha比你年纪小吗?

戴妍琦:(笑)不介意啊,我的要求就是长得好看就行。

李轩:等等现在的小女生都这么简单粗暴的吗?

张佳乐:哈哈确实很简单粗暴呢。但是我们的六位嘉宾又是怎么想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6:00,叶修关上闹钟从床上坐起来,简单的整理了一下被子洗好漱后就下楼来到厨房开始为大家准备早餐。

6:15,蓝河起床,黄少天听到动静醒过来。

 

“对不起对不起!”蓝河整理好自己后匆匆地跑到厨房:“我一不留神起晚了,不好意思。”

“没有啊。”叶修头也没抬,手上的动作也没停,语气十分自然的开口:“不是你起晚了,是我今天起早了。”

蓝河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是吗?”

见叶修又点了点头,他便也没有再说什么,走过去帮着打起了下手。

6:30,喻文州走进了餐厅。看到厨房里忙碌的二人后他点点头笑了一下:“早啊,辛苦了。”然后帮着倒了三杯白开水。

6:35,三个人坐到餐桌上吃起了早餐,叶修提到最近工作特别多,加班还不够,连上班时间都不得不往前提了提。

“所以说我果然还是迟到了吧……”蓝河十分懊恼:“其实你不用等我的,我自己也可以准备早餐的。”

叶修抬起头来一脸认真:“那怎么可以?今天是我第一次去北区,不等你的话谁给我带路呢?”

【苏沐橙:噗,叶修,凭实力单身。】

蓝河愣了一下,笑着翻了个白眼,放松了下来。但还是默默加快了吃饭的动作。

喻文州看了一眼时间,抬头温声道:“少天他是还没有起来吗?”

【李轩:噢,少天少天,又是少天。】

“我起床的时候他已经醒了,不过我估计应该是赖床了。”蓝河抽了一张纸擦了擦嘴,“我上去拿东西顺便叫他吧。”

叶修头也不抬:“那我吃完以后就直接去门口等你了啊。”

蓝河应了一声,出门的时候正好撞见宋凌进来,两人打了个招呼。

“早。”宋凌打完招呼后走到位置上,对叶修笑了笑:“辛苦你们了起这么早来做早餐。”

“不辛苦不辛苦,反正轮着来嘛,明天我不就可以赖床上等着享受了?”叶修很快就抽了张纸,“我也先走了,你俩慢慢吃啊。”

“你是在南区工作吗?”叶修走后没过多久,宋凌又一次主动开了口:“南区整体的风格还挺文艺的,好像是挺适合你的气质的。”

喻文州笑了笑:“是吗?那边不是有几片CBD?”

宋凌挑挑眉:“哦,所以你是在CBD上班呀?”

喻文州无辜的摊了摊手:“我可没这么说,你可别冤枉我。”

他抬眼看了一眼时间:“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一步。”

 

苏沐橙:看来一个晚上还是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呀。

楚云秀:所以我还是比较好奇他们的职业和年龄。没有点外力的作用,怎么改变一个相对稳定状态?

李轩:其实我刚刚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叶修在宋凌出现后加快了吃饭的节奏,然后把空间留给了宋凌和喻文州——可不可以理解成他是想要通过帮助宋凌接近喻文州来使喻文州远离黄少天?

王杰希:你脑洞怎么这么大?

卢瀚文:但是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

苏沐橙:没那么复杂吧?叶修他之前不是说了自己赶时间吗?只是因为不想让蓝河自责才没有一开始就表现得特别明显吧?他加快了动作是也在蓝河走了以后啊。

戴妍琦:所以这原来是一颗叶蓝糖吗?啊,那他说要让蓝河带路也是逗他放松吧?

李轩:是这样吗?

张佳乐:别急啊,我们接着看。

 

6:55,黄少天咬着三明治急匆匆地从餐厅往外跑,捞起挎包换好鞋打开门时正好吃完最后一口。

他快步穿过草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睡过头了。会不会耽误到你上班的时间啊?”

“不会。”喻文州靠在车边笑着看着他,见他出来后收起了手上的平板,走过去替他打开了车门。

【楚云秀:嗯???】

【李轩:等等?我们是不是漏看了一集的剧情?】

(镜头转到前一天晚上的二楼客厅)

“诶,少天儿,”叶修起身拿过水杯,“明天你车借我跑趟北区呗?”

“行啊。”被点名的黄少天抬起头眨着眼睛想了想:“不过,明天早上我要去一趟南区,你先把我送过去?”

“不用这么麻烦!”叶修打了个响指,视线转了一圈,“文州啊,你明天上班的时候捎上少天一块儿呗?”

喻文州有些惊讶地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但很快就偏过头对着黄少天笑了笑:“七点出发,可以吗?”

黄少天立刻下意识应了声:“啊行,麻烦你了。”

等喻文州转过头去后他扭头瞪了一眼叶修,小声的说:“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的?”

叶修懒洋洋地说了句:“哪有,这不正好的事嘛对不对?还来不来?”

“来。”黄少天仍然皱着眉,但很快又重新投入到了游戏中。

另一头喻文州结束了一局桌游后,趁着周泽楷还原道具的准备期间又抬起头来看了窝在沙发上的人一眼。

 

楚云秀:(目瞪口呆)这是什么操作?

李轩:(捂脸)我觉得我现在脸有点疼。我靠叶修不会是喜欢喻文州吧?又是送上宋凌又是助攻黄少天的,那种爱他就给他幸福什么的?

王杰希:你的戏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多?

卢瀚文:(皱眉)等等,我怎么感觉……叶修也是一个喻黄粉?

苏沐橙:我觉得你说的可能是真的,我还觉得刚刚小戴说的也是真的了。

张佳乐: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啊。我急切的想要知道后面的剧情了。

 

黄少天坐到了副驾驶上,喻文州弯下腰伸手替他拭去了嘴角的面包屑:“又不是来不及,怎么弄得这么急?”

【戴妍琦:天呐,这是什么偶像剧情节?】

等黄少天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坐到了驾驶座上,他系好安全带,十分心虚的将视线移到了窗外。

喻文州瞟了他几眼后笑着先开了口:“少天是每天八点半到南区上班吗?”

黄少天这下倒立刻转过头来了,一脸警惕:“不是说要晚上才能公布其他信息吗?你这是在套我的话吗?我可什么都不会说的哦。”

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他还做了个给嘴拉上拉链的动作。

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更盛,趁着红灯车停了下来,转过头一脸无辜地说:“少天这可就冤枉我了,我只是想看看是不是可以每天跟你一起来上班而已啊。”

“这样吗?”黄少天眯起眼看了他一会儿,然后也笑了起来,“好啦我信你。不过我只是今天碰巧来这边而已,不是每天都要过来……这不算是线索吧?”

“不算。”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点点头,将视线放回了道路上。突然他直起身子指了指前面:“诶前边地铁站放我下车就好!”

他下了车,和喻文州道了别,目送对方的车转过路口后才转身走进了地铁站。

(镜头转到另一辆车上)

蓝河指着前面:“我就在前面那个路口下,你说的那个园区还要往前开三个路口,然后在北三路左转,再一直往前开就能看到了,就在右手边。”

他发现叶修只是盯着自己,眯起眼睛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Hello?回神?听到我说了些什么没有?”

“听到了,”绿灯亮起,叶修拉住他的手放好,转过头去开动了车,“别晃了。”

【楚云秀:怎么回事?今天流行上手吗?】

蓝河低头转了转自己的手,又抬起头看他:“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

叶修将车停到了路边,撑着脸,扬起了一边嘴角:“就、突然发现你长得挺好看的。”

蓝河愣了一下,一边皱眉小声嘟囔着“什么人啊这”一边下了车。但还没走两步又被叶修叫住了。

“喂,”叶修调下车窗,“你五点半下班吗?等我来接你一起回去吧?”

行。蓝河点点头应了下来,两个人才算是真的道了别。

 

楚云秀:(呆滞)那天,我们都想起了被大小眼支配的恐惧。

李轩:(激动)哇杰西卡你也太神了吧!你真的会看相吗有空的时候也帮我看看呗?

王杰希:(冷漠脸)五百万一次先交钱。

张佳乐:谁能想到,这么不要脸的叶修,也会撩人了。

苏沐橙:但我就还是好期待公布职业后大家的感情线会不会发生变化。

张佳乐:那我们就接着看?

 

(镜头片段交替)

周泽楷在健身房里做了会儿俯卧撑,然后在跑步机上听着歌跑步,过了一会儿又转场做起了举重练习。

【戴妍琦:他好专业的样子。】

【卢瀚文:健身教练?】

【戴妍琦:肯定不是啦!但是对身材很在意的职业……模特吗?】

叶修站在大屏幕前画着写着讲着,时不时在旁边的白板上记上几句话,台下几个年轻人或点头或发表着自己的观点。

【楚云秀:他看起来像是那种拉上几个朋友一起创业的人诶。】

【苏沐橙:白板上的内容……程序员?】

喻文州拿着一张纸跟着身边的人讲解着什么,低下头写了几个字后,又讨论着在平板上记了些什么,最后两个人一起拿着东西走了出去。

【李轩:BOSS?】

【王杰希:不像,但是职位肯定不低。】

蓝河在笔记本上画了几个圈,跟身边的人细细解释着什么,时不时还做几个动作作为辅助,身边的人也模仿着他一边说一边比划。

【张佳乐:英文?】

【苏沐橙:啊……是老师吗?】

宋凌抱着文件走到会议室,在白板上写写画画。听讲的人说了些什么,他转过头解释了几句,在说话的人露出了然的微笑后又回过头去继续写下去。

【戴妍琦:果然是个精英分子啊。】

【苏沐橙:是很优秀的人呢。】

【卢瀚文:咦?所以黄少天哥哥呢?】

 

(镜头转到一家装修精美的咖啡店,一个穿着相对正式的男性Omega正喝着手中的咖啡)

“来啦?”徐景熙抬起头来对着来人笑了笑。

黄少天坐到了他的对面:“不好意思我迟到了。唉我今天怎么老迟到啊?不对,这次要怪就去怪郑轩,他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么磨蹭的?生生拖了我一个小时。”

“不是早就该习惯了?”徐景熙笑着眨了眨眼:“所以你还是去参加那个节目了?”

“对啊,”黄少天点好了单,“反正就当玩几天嘛,也不耽误什么。”

徐景熙交叉手撑着下巴看他:“感觉怎么样,其他人都还好相处吗?”

黄少天吸了一大口奶茶,转着眼睛:“都挺好的啊,而且大家都是不同的风格。跟我住的那个Omega特别耐心,哪像你们啊一开始就只知道嫌我烦。另一个Omega的话就是那种特别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你能理解吗?就是那种从小优秀到大的那种。而且长得好看,而且人还特别温柔。”

“那三个Alpha呢?”

“嗯,第一个特别帅,特别特别特别帅,宇宙无敌超级帅的那种,就是不怎么爱说话。”黄少天咬着吸管皱着眉思考着:“第二个吧,特别欠,但是人不错,就是那种损友的感觉你知道吧?而且他游戏打得特别好,我昨天跟他下竞技场输了五次!五次啊!”

徐景熙幸灾乐祸的笑了笑,又在黄少天威胁的目光下止住了,十分乖巧的开口:“那还有一个呢?”

这下黄少天倒是沉默了很久,低着头搅和着杯里的珍珠:“还有一个,也是很好的人。就是,特别特别好的那种。”

徐景熙挑了挑眉:“所以是对他最有感觉咯?”

黄少天抬起头来看着他,皱了皱眉,然后又低下去瘪了瘪嘴:“但是他老让我想起余慕哥。”

徐景熙愣了一下,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既然大家都好相处我也就放心了。反正不管怎么样,你自己开心最重要,别的事情不要想太多。”

黄少天听完这话后抬起头来笑了:“不是吧你怎么搞得像我妈一样?别担心了。而且我这么优秀的人,对了我跟你讲我昨天晚上一下子收到了三条信息你敢信?”

“毕竟是黄少嘛!”徐景熙也笑了,两个人又继续聊了起来。

 

楚云秀:(愣)这是什么……狗血替身梗?

苏沐橙:也不一定是你想的那样……不过至少我们明确知道了黄少天的想法了不是?

李轩:(敲桌子)可是这不是小说电视剧啊!我真的有机会搞清楚背后的故事吗?

卢瀚文:(迷茫)你们在说什么啊?

戴妍琦:刚刚那一段你看出了些什么?

卢瀚文:我以后也要叫黄少天哥哥黄少!

苏沐橙:(忍着笑)还有呢?

卢瀚文:嗯?黄少最喜欢喻文州?

苏沐橙:是啦是啦。好了,接着看吧。

 

18:45,喻文州回到心跳小屋

宋凌从厨房探出头来,看到是喻文州时笑了一下:“你回来了!今天晚上做西餐可以吗?”

“我完全没意见。”喻文州放下东西走进厨房洗了手:“我对做饭完全不在行,所以只能帮你打打下手了。”

“我还以为你无所不能呢。”宋凌笑着打趣道。

喻文州摊了摊手:“哪里有人能够无所不能呢?”

“是啊,所以已经很好了。”宋凌看着他说,然后自行移开视线岔开了话题:“好了你帮忙把菜洗一下切一下?我先煎牛排。”

喻文州点点头开始处理蔬菜,宋凌切好牛肉后下了锅,又在另一个锅里熬起了酱料。

【李轩:他们两个好默契啊。】

【戴妍琦:对。而且这个场景好和谐啊,莫名就有种老夫老妻的感觉。】

“咦,你们已经在做饭了吗?”黄少天回来后循着香味挪到了厨房:“我靠好香!小宋宋你需不需要一个人帮你尝尝肉熟了没有?”

“跟你说了几次了别这样叫我。”宋凌笑着瞪了他一眼,挑了一块小块的肉夹到他嘴边:“叫哥哥。”

“哥哥。”黄少天笑嘻嘻地张开嘴一口吞进去:“啊真好吃,别说哥哥了就算你要我叫你爸爸也不是不能满足你一下下。”

“这算什么?一家三口?”宋凌笑着瞟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笑了一下没说话,倒是黄少天突然住了嘴,在旁边围观了一会儿后挠了挠头:“我先上去放东西了啊。”

【楚云秀:啊……黄少天竟然先跑了。】

【李轩:他这是算是先认输了吗?】

 

晚饭完成后,六个人都回到了心跳小屋,乖乖坐到餐桌上开始吃饭。

宋凌端了两个碗过来:“有蘑菇酱和黑椒酱两种,想吃那种自己加。”

黄少天眨眨眼:“可以都要吗?”

宋凌愣了一下:“混着吃?”

“不是不是。”黄少天笑嘻嘻的:“我觉得我可以吃两盘。”

一桌人都笑了起来,宋凌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看来我们以后要买双倍的肉才能喂饱家里的大型动物了。”

说完后他又笑了起来:“没事你就放心吃吧,还煮了意大利面呢,我先去给你再拿个盘子过来?”

“好!”

喻文州自然的伸出手夹了一块牛排准备放到黄少天的盘子里,没想到黄少天却往旁边小小的挪了一下盘子,小声的说:“我自己来就好。”

目睹了一切的叶修挑了挑眉,也夹了一块牛排放进了蓝河的盘子里。

“嗯?谢谢。”蓝河偏过头,又在叶修笑眯眯的眼神里把头又转了回来。

 

楚云秀:What?我刚站了喻黄,结果就给我开虐?

戴妍琦:但是我也觉得黄少不像是那种轻易放弃的人啊。难道是不想跟自己的朋友争?可是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也还不是这样啊……

王杰希:很明显,变化的时间点就在他和好友见面的时候。我觉得原因有可能就是你们开脑洞的那个点,导致他有了这些反常的行为。虽然工作和年龄公布以后喻文州会不会有变化我现在还不知道,但是黄少天看起来确实是比较抗拒这件事的。

李轩:他到底能不能好好解释一下啊?这种不知道背景看剧的感觉很不好啊!

苏沐橙:但我觉得喻文州肯定会采取什么行动的吧?快接着看接着看!

 

吃完饭后,一群人坐到了一楼的客厅里。黄少天和叶修坐在最里边的沙发上,周泽楷与蓝河坐在中间,而喻文州和宋凌坐在了最靠近门的位置。

蓝河双手合十:“我是真的非常期待了,你们都是做什么的。”

“其实我觉得小周很好猜吧?”喻文州偏头笑了一下:“大概是平面模特?”

周泽楷有点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点了点头:“这么?”

“很明显啊,毕竟小周你这样的样貌实在是太耀眼了。”黄少天笑嘻嘻的说,“我要是星探的话,在路上见到你就跑过去抱大腿。”

宋凌附和:“就算我不是星探见到你也要去求个合照,至少也要偷拍一张。”

蓝河扶了一把不存在的眼镜:“一分钟,我要这个人的所有资料。”

周泽楷被他们的情景剧弄得十分不好意思,害羞的想要找个抱枕挡住脸。

【苏沐橙:啊真的是模特啊,怪不得身材这么好。】

【戴妍琦:不知道周泽楷小哥哥你有没有兴趣来拍戏啊,演技无所谓啊,只要能看到这张脸我就满足了。】

周泽楷努力严肃的皱着眉,清了清嗓子:“下一个。”

“好好好下一个。”黄少天拼命护着自己怀里的抱枕:“要不你来点一个?”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结果被黄少天瞪了回去,于是就改成指了指蓝河。

【李轩:哈哈哈他好怂啊瞪不过黄少天。】

“那我给两个关键词?”蓝河抱着抱枕想了想:“电脑,语言。”

周泽楷眨了眨眼:“线上翻译?”

蓝河摇摇头:“不是哦。”

喻文州想了想:“英语老师?”

“哇!”蓝河一脸震惊:“等等我觉得不是我们太好猜,而是你太会猜了吧?”

【楚云秀:英语老师啊,怪不得这么有耐心,简直是把周泽楷和黄少天当学生了嘛。】

蓝河看了一圈最后指了指喻文州的旁边:“那你猜猜我们之歌是做什么的?”

“没有关键词吗?”喻文州带了点求助的感觉看向宋凌。宋凌想了一下,给出了两个关键词:“数据和图像。”

喻文州认真的思考了几秒钟后开口:“证券分析师?”

宋凌这下是真的惊讶了,轻轻点了点头。

【卢瀚文:哇喻文州怎么这么厉害?】

【张佳乐:难道他是杰希大大你的关门弟子吗?】

【王杰希:拜托,我并没有真的会看相好吗?】

“这么神奇的吗?”宋凌扭过身子:“你怎么这么厉害?”

喻文州笑了笑,带了几分调皮的说:“算是场外吧,我有注意到你昨天有在看CFA的书。”

“你还考过这个吗?”宋凌更佩服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其实我那里还有之前用的英文原版教材和资料,你如果需要的话明天可以带过来给你。”

宋凌道了好几声谢,蓝河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盯着两个人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黄少天,连忙出声拉回话题:“好了好了你们要聊结束以后再聊,现在最主要的是点下一个人!”

【戴妍琦:黄少是不是不开心了?】

【苏沐橙:肯定是有点吧。】

宋凌看了一圈,最后指了指黄少天:“那就点我对面的这位同学吧。”

此时黄少天已经恢复了笑嘻嘻的样子,故作神秘地说:“我的关键词嘛……人与自然?”

叶修懒洋洋地斜着瞟了他一眼:“所以你果然是个导游?”

【李轩:哈哈哈导游!真的很适合他了解说三小时不喘气的!】

【楚云秀:叶修,好狠一男的。】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十分嫌弃的瞪了他一眼,又转过去看向大家:“就没有靠谱点的答案吗?”

“少天是摄影师吗?”见黄少天惊讶的微微睁大了眼睛,喻文州解释道:“因为少天今早上路过很多地方的时候反应都挺大的,不像我哪怕每天路过都没什么感觉。而且少天的工作时间和地点都比较自由……就这样猜了。”

其他人又看向黄少天,他点了点头表示喻文州说对了,于是众人又是一阵惊叹。

【苏沐橙:摄影师啊,他应该是拍人像的吧?】

蓝河迫不及待地开口:“哇我真的是对你们两个剩下的神秘人的工作感兴趣极了,黄少你快点一个!”

喻文州笑着看了眼黄少天:“那么少天对谁更感兴趣呢?”

黄少天避开了他的视线:“……叶修吧。”

【戴妍琦:你看你看你看!果然还是吃醋了吧?】

叶修看了他一眼,手指搭在一旁敲着沙发:“我的关键词的话……电脑?娱乐?”

“所以你是做网游的?”蓝河突然领悟:“怪不得这么喜欢打游戏。”

“差不多吧,和朋友建了一个工作室。”叶修看向喻文州:“好了,现在是揭开你神秘面纱的时刻了。”

“怎么听起来感觉怪怪的?”喻文州看着他微微皱眉笑了一下,又用余光瞟了一眼明显不在状态的黄少天:“嗯……沟通和数据?”

“心理咨询?”周泽楷先发了声。

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不是哦。”

叶修上下打量着他:“看他这个样子,肯定是什么企业的小高层。”

“啊,难道是HR?”宋凌突然想到什么,敲了一下手问。

喻文州点点头:“果然还是你比较了解。”

六个人又接着交换了一下年龄,不出意外的黄少天是一群人中最小的一个。

“你这也太小了吧?”叶修打趣他:“来,叫哥哥。”

黄少天怎么可能忍他,拿着抱枕就扑过去砸他:“滚滚滚滚滚!明明是你自己老好不好!”

“但我也只比文州大两岁啊。”叶修接过抱枕,反手就扔给了一旁觊觎已久的周泽楷。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又转移阵地过去和周泽楷、蓝河二人打起了抱枕争夺战。

 

(个人详细资料大公开)

(周泽楷在拍摄现场拍摄片段及杂志大片闪现:周泽楷,24岁,轮回文化平面模特)

(叶修和工作室其他人一起讨论游戏地图设计片段:叶修,29岁,兴欣工作室创始人)

(喻文州进行新员工入职培训演讲片段:喻文州,27岁,L&Y集团HR总监)

(黄少天行走在异国河岸边对着朝阳拍摄片段以及获奖照片闪现:黄少天,23岁,自由摄影师)

(蓝河给小朋友上英语课片段:蓝河(许博远),25岁,英语教师)

(宋凌给客户分析证券走向并提供投资建议片段:宋凌,25岁,证券分析师)

 

张佳乐:最好猜的果然还是小周吧?

王杰希:对,他的脸确实太明显了。

苏沐橙:其实我还蛮惊讶黄少天的自由摄影师身份的。你看他得奖的那些照片都是世界各地的风景。其实很多时候要拍出一张好的作品不仅是要去一些条件没那么好的地方,还要很有耐心的等很久,更重要的是要抓住一闪而过的那些机会。这和他平日里的那副样子区别实在是太大啦。

戴妍琦:(撑脸)我感觉他其实是那种家庭条件蛮好的然后也支持他的想法的,自己又比较洒脱自由的人。

苏沐橙:那就和他名字蛮像的,黄少,潇洒的小少爷。

戴妍琦:对。

楚云秀:但是这下子就会出现一个情况,黄少天他这种不稳定的工作与生活状态,会不会让喻文州改变自己的想法。

李轩:其实从宋凌公布了职业开始,喻文州和他的互动就明显的增多了,而且两个人真的还是很有聊的。再加上一起做晚饭的时候,那种默契配合大家都看见了吧?我觉得这一对还是很有希望的。

卢瀚文:但我觉得今晚喻文州也还是一直在努力的和黄少互动的啊。

楚云秀:但我觉得对于他来说,黄少天还是太嫩了,而且也太不稳定了。更何况黄少天今天回来后一直保持着一种对他的抗拒,我不相信喻文州这么敏感的人感觉不出来。

王杰希:他肯定是感觉出来了的,所以晚上的时候他虽然给黄少天倒了水但是却没有再跟他有什么更多的交流。不过我还是觉得他对黄少天的感觉要多于宋凌,这也是为什么他选择了和叶修聊天而不是和宋凌继续话题。

戴妍琦:(恍然大悟)所以是怕黄少误会吃醋吗?

王杰希:对。他的不互动也可能是担心盲目的继续靠近会让黄少天产生抗拒心理。

张佳乐:其实想知道三位Alpha的感情线有了什么改变很简单——明天就是六位嘉宾入住心跳小屋的第一个周末啦,我们的嘉宾将两两组队进行第一次约会。至于如何组队我们待会儿再说。今晚每个Alpha将填写一张约会志愿表,他们将在表上写下最想约会的两个Omega的名字。而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猜测他们的志愿表内容。

李轩:(碰了碰中间的题板)所以今天是个人赛吗?

张佳乐:对,每个人抽取一块题板(大家抽题板)。抽到谁就写谁,答对了的话就能获得一颗我们的恋爱魔石。如果抽到了“Glory”的话就负责这块大的(拍了拍大题板),虽然全对的话就有三颗,但是只要错一个,就一颗也没有了哦。

苏沐橙:(翻开题板)哎呀是我。

张佳乐:我记得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沐沐是十分自信的啊。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你的魔力?

苏沐橙:(走到答题板面前)我和你们一起来吧,第一个,周泽楷。谁抽到了小周?

戴妍琦:我!

李轩:我也是。

苏沐橙:你们准备怎么写?

李轩:小周的话,我觉得很难啊,因为他并没有一个非常确定的对象。然后就互动量来说,他其实和三位Omega的交流都差不多啊。啊不,和黄少天会多一些。

戴妍琦:其实和蓝河的互动也很多啊,所以我觉得会是黄少和蓝河。

张佳乐:但是他和宋凌交流其实也不少,你们都忘记了昨天晚上的合唱了吗?

戴妍琦:但是蓝河是第一个让他自然加入交流的人吧?黄少的话两个人的互动很萌啊,而且已经就算小周不说话也不会冷场了现在。

王杰希:也不算吧,蓝河毕竟是一个老师,交流的时候多少就有点引导的意思在里面,就看周泽楷自己有没有这种感觉了,或者说看他对这种感觉又是什么看法。

李轩:但是黄少天的话真的是太多了,周泽楷会很累吧?

戴妍琦:听得多然后应着应着话也就多起来了嘛。反正我就觉得第一志愿黄少天,第二志愿的话就听杰希大大的写宋凌吧。

李轩:那我就第一志愿蓝河第二志愿宋凌。

苏沐橙:那我和小戴一样吧。下一个,叶修。谁抽到叶修啦?

张佳乐:我的是叶修。

卢瀚文:我也是。

苏沐橙:叶修的话还比较明显吧?第一志愿肯定是蓝河咯。

张佳乐:然后第二志愿黄少天,完全OK。

卢瀚文:为什么黄少不能是第一志愿?

张佳乐:(笑)毕竟节目组不会允许他们出去打一天游戏啊。

楚云秀:我这才发现叶修和宋凌交流一直都不算太多诶。

李轩:毕竟……不是一种类型的人?

楚云秀:那叶修和黄少天算是一个类型的吗?

李轩:当然算啊。

楚云秀:那宋凌和喻文州算是一个类型的人吗?

李轩:算……啊。

楚云秀:那么问题就来了。

张佳乐:论李轩是怎么上套的。

苏沐橙:行吧,反正也到喻文州了,秀秀你什么运气啊难度这么大?

楚云秀:怪我咯?很明显今天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就是出现了问题。虽然我是觉得喻文州还是对黄少天有感觉的,但是他不一定还会继续选择黄少天。本来这个节目的目的就是要多接触多感觉嘛,我们理性一点,选蓝河和宋凌也没什么啊。

王杰希:不要想这么多。

苏沐橙:杰希大大是觉得喻文州会选黄少天和宋凌?

王杰希:不是宋凌,他会选蓝河。

苏沐橙:蓝河?为什么?

王杰希:恋爱脑。

楚云秀:哈?

戴妍琦:啊……我好像get了……大概就是明天约会的时候如果是和黄少一起,黄少问起你的第二志愿是谁啊,是蓝河肯定会比是宋凌让他开心。是吗?(王杰希点头)

楚云秀:我的天,看不出来啊老王,你这恋爱脑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你这还叫想得不多吗?

苏沐橙:但是他说服了我。我决定跟着他走。秀秀你呢?

楚云秀:我不管,我就要选宋凌和黄少天,我就不信我这么寸。

张佳乐:好了,连完了,让我们来看一下正确答案吧。

 

周泽楷坐在二楼客厅沙发里,先悄悄看了一眼喻文州,又悄悄看了一眼叶修,最后才低下头开始写志愿表。

(周泽楷:第一志愿黄少天,第二志愿宋凌)

叶修盘腿坐在另一头沙发上,就着电脑想也没想就直接开始填写。

(叶修:第一志愿蓝河,第二志愿黄少天)

喻文州坐在桌子旁,盯着Omega的宿舍门口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后才回过神拿起笔开始写。

(喻文州:第一志愿黄少天,第二志愿蓝河)

客厅灯光熄灭,大家来到心跳小屋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7:00,三位Alpha收到了来自节目组的任务卡:设计一场约会,并制作一张匿名邀请函。三位Omega将选择一张自己喜欢的邀请函并与其制作者进行第一次的约会。

周泽楷、叶修、喻文州分别在客厅、卧室、餐厅制作了自己的邀请函,随后在将邀请函交给节目组后分别出门为明天的约会做起了准备。

晚上睡觉前,节目组将三张邀请函放到了Omega宿舍的桌子上,并说明了规则。

 

蓝河坐在桌子边打开第一张邀请函:纯白色的贺卡,卡片上只画了简单的花边框、一只Q版鲸鱼和一个九宫格,中间写了几个大字:喂,要不要和我约会呀?

【苏沐橙:行了别说了肯定是叶修。】

蓝河没出声笑了一下,又打开了第二张:十分精致的暗纹贺卡,画了一堆护具在左上角,右下角则是一段琴谱。中间是简单的两个单词:Do I?

【戴妍琦:乐谱?周泽楷?】

第三张贺卡是淡淡的米黄色,应景的画了阳光与蓝天,但翻开后发现里面有一片现代风格的数据logo。

黄少天惊讶了一下,又扭过头去看着第二张贺卡。宋凌则看了好几眼他的反应,也跟着在后两张贺卡间看来看去。

【卢瀚文:啊这是《XX》的logo!】

【张佳乐:我记得黄少天当时好像是只跟周泽楷提到了这部电影啊?所以其实这张才是周泽楷的?】

【苏沐橙:确实呢……第二张那么精致也确实有可能是喻文州的手笔,而且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乐谱。】

蓝河转过头看着黄少天和宋凌,指了指第一张:“我拿这一张了哦?”

显然两人的兴趣都不在那上面,毫无意见的点了点头。

一段漫长的沉默后,宋凌率先拿起了第二张邀请函:“我想要这一张。”

黄少天没有看他,垂下眼睛点了点头:“你想要就给你吧。”然后伸手去把第三章邀请函拿起来,笑了一下:“挺好的,我盼这部电影盼了好久,明天的话还是首映呢。你们快接受我的安利去看小说啊。”

蓝河略带担忧地看着他,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去睡觉吧?”

嗯。黄少天跟宋凌道了个别,跟着蓝河一起离开了小客厅。

 

卢瀚文:我现在有点心疼黄少了。

戴妍琦:我的CP还没开始撒糖就开虐了?开虐就算了,就怕这回是直接要game over的节奏啊。

王杰希:别紧张,慢慢看嘛,时间还很长啊。

张佳乐:不对啊杰西卡,你怎么这么淡定?难道你已经忘了你第一期发挥魔力时站的CP了吗?

王杰希:没有啊,但是我不急。

楚云秀:可我急,我不仅急,我还委屈。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下一期?我就不信我还站不对!

张佳乐:我觉得屏幕前肯定有很多观众有着和你一样的心情。那就请继续锁定我们的节目,下周二不见不散啦各位!

 

下集预告:

片段一:

黄少天(神情渐渐严肃):“我真的是你希望中来的那个人吗?”

片段二:

(宋凌坐在马上,开心地看着牵着马的人)

片段三:

(叶修突然将东西扔给旁边的约会对象,自己跑了出去)

片段四:

喻文州(笑):“我只是觉得,不管是你看到我想到家,还是回到家想起我,都还挺好的”

片段五:

(蓝河从楼梯上摔下来被周泽楷扶住)

评论(10)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