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喻黄】落日告白

#梗源自猫耳第一季七夕语音。


——“要对喜欢的人表白?”

 

随着荣耀职业联赛的快速发展,各大俱乐部和各个明星选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联盟的商业化也跟着花样百出。

比如今年联盟就打算借着全明星周末的机会推出24位明星选手的个人语音包。每个语音包一共有24条语音,10条来自赛事语录,10条来自粉丝投票。剩下的4条,则是福利性质的早安问候晚安铃声生日祝福以及一段个人采访。

一开始的问题还算正常:“成为职业选手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呢”、“休息的时候会做些什么呢”;到后来就八卦了起来:“认为哪个选手最帅呢”、“哪个选手私底下反差最大呢”。

虽然早已想到最后两个问题是最具福利性的重头戏,但是在淡定地答完“如果有妹妹会嫁给哪个选手”后突然被问到“会怎么和喜欢的人告白”时,喻文州还是愣了一下。

他当然是有喜欢的人的。

谁能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对那么耀眼的人心动呢?

 

——“我会分析各种表白方法能达成的效果。”

——“比如送巧克力,送鲜花。”

 

网上的攻略闲着没事记了一大堆,聚会的时候也会和同期的两位联盟女神聊聊小说电视剧取取经。

但是都没什么用呢。喻文州无奈地想。

别说巧克力了,在吃这方面,他可以说是真的把那位当小祖宗养了:早上到路口的早茶店带份虾饺,中午挑出清炒虾仁里的秋葵,晚上为了对方的一时兴起排队去吃椰子鸡,连加班复盘的时候都不忘捎上一份双皮奶……蓝雨的伙食全联盟闻名,在这上面他是真的已经想不到别的方法来制造惊喜了。

至于鲜花,一群宅男对这种东西实在是没什么兴趣。饶是如此,有一年的情人节他还是买了一束玫瑰,找了个借口说是买衣服时送的。恕他直言,这么精美的包装再配上这种毫无可信度的话,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相信吧?结果那人不仅信了,而且转头就拆了,还欢快地带着蓝雨的未来跑街上去社会实践。到了晚上,俩人开心地提着奶茶炸鸡找上门来,说是卖花赚了钱,和赞助商一起庆祝庆祝。


你看都这样明显了,居然还是无事发生。

或许是因为两个人原本就太亲密?毕竟其他人平时就没少拿他俩开玩笑。

喻文州认真反思了一秒钟,又迅速地推翻了这一结论。

 

——“然后呢,再选合适的时机。”

——“一定要给对方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细细想来,好像也并不是就没有合适的时候,只是他的小狮子实在是习惯性的不按套路来。

他不是没看过两人的同人文,不过说实话,所谓的“联盟第一cp”在现实中和大家想的可谓是完全不同。

训练营厕所约架那天对方别别扭扭站在门口道歉的样子确实很可爱,以至于完全没想到对方送来的双皮奶里撒满了盐。

磨合期“同居”后关系确实一天天好了起来,以至于他瞧着对方脸红害羞的模样就头脑一片空白的点了点头,最后被拉着在被子里看了两小时不知道从哪弄来的小电影。

夺冠那天ktv的灯光与氛围确实很好,对方虽然喝醉了但仍然亮晶晶的一双大眼睛也确实令人沉醉,只是还没等他找到开口的时机,人就在他怀里睡死了过去。

失利又遇上队友转会,那个难得脆弱的人确实抱住了他,问他能不能留下来不要走……别想多,那甚至称不上暧昧的气氛只维持了不到五分钟,最后他被拉着聊了整整一个晚上的荣耀发展史和战队未来规划。

你看,果然还是因为自己的心上人脑子里缺根筋吧?

生活不易,文州叹气。


其实他有时候也会怀疑,这么机敏的机会主义者可能早就看出来了,一直以来只不过是在委婉拒绝。

但只要是和那个人在一起,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他都难以忘记,无法舍弃。

所以也不是非要说出来。喻文州想。这样他就可以一直陪在他身边,哪怕最后只能远远的看着对方也可以。

他只希望不管多久以后,对方想到自己时,回忆也都是美好的。哪怕无关爱情。

 

走出录音室的时候,刚刚心里万千思绪的另一位当事人正握着手机靠在墙上打游戏。

喻文州看了眼屏幕,大致上判断了一下:“等很久了?”

“也没有吧。”黄少天没有抬头,手上动作加快,迅速结束了战局,“不过说真的我没想到你居然连录个音都这么慢,我还以为这个会和话量有关?他们不是都这么说吗?”

“事实证明没有。”伸手帮对方理了理在墙上蹭乱了的头发:“去吃火锅?你不是念叨了好久?”

“干嘛干嘛,你别给我又弄乱了吧?”那人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然后起身走在前头:“诶要不还是去吃北街那家的烤肉吧?好久没去了,还挺想的。”

喻文州当然没什么意见,应了一声后就慢慢跟在后面往下走。

大楼的这一面全是玻璃幕墙,他静静的走着,看着夕阳从外边斜斜地洒进来,晕染在前边那个人的身上。

那个人看着窗外,突然就这么停了下来。

“喂,队长……喻文州。”

这种指名带姓的情况在现在实在是很少见:“怎么了?”

“虽然我没有去分析过什么方法,也没有巧克力和鲜花。”黄少天扭过头来,伸手指了指窗外:“但你看现在已经过了五点钟了,夕阳也还挺好看的,最关键的是我觉得这个时机很不错。”

喻文州站在原地没有说话,引以自豪的冷静和淡定这一刻全喂了狗。他现在只有用尽全身所有的力气,才能抑制住自己不跟着频率明显异常的心脏一起蹦起来。

他知道这个与自己认识近十年的搭档肯定已经看出来了,因为对方突然笑了出来,语气也放松了下来:“所以啊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以后你的时间,一半给蓝雨……”

联盟的剑圣歪着头眨了眨眼,一副得意洋洋又志在必得的样子:“一半给我?”

他轻笑一声,走过去,拉起对方的手轻轻落下一吻:“乐意至极。”

 

——“嗯……表白时间……我会选在下午五六点的时候,那时候落日余晖。”

——“我看着他,会对他说:‘以后我的时间,一半给蓝雨,一半给你。’”


—end—


#给六六劳斯 @Lost temple 的生贺,虽然水平有限,但是祝福六六生日快乐的心是诚挚的

#每时每刻都开心太难,所以祝你每天都能收获一大点快乐,能够陪着你走过烦恼与迷惘

评论(10)

热度(4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