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喻黄/多cp】《心跳噗通噗通》05

  • 设定源自《心动的信号》,阅读前请到01看看预警避雷

  • 欢迎小江终于出场

  • 好丧啊最近,没修文,有语病、错别字、不通顺的地方欢迎捉虫,看到会改

  • 我该不该打别的tag啊谁来教教我


第五期:相遇与别离(下)

 

张佳乐:欢迎各位来到由荣耀视频出品、蓝雨影视和微草传媒联合制作的我国首档都市同性AO恋爱社交推理真人秀节目《心跳噗通噗通》!首先欢迎我们的六位心动侦探!

全员:大家好呀~

张佳乐:在上一期的节目中呢,我们的最后一位Alpha登场了,并且十分直接地对我们处于“感情危机”的喻黄cp中的黄少天表示了好感。

楚云秀:别说什么“感情危机”了,不存在的。

李轩:他们两个这种动不动就快进的习惯让我们很头疼啊。

戴妍琦:但是我觉得这样的话还是有个问题啊:矛盾并不是被解决了,只是被跳过了不是吗?那还是在那里的啊。以后也还是有被翻出来的可能性不是吗?

王杰希:其实在我看来,他们两个这个快进的结果其实就表明他们采取了解决的行动。

李轩:怎么说?

王杰希:你们还记不记得一开始公布职业和年龄的时候,黄少天还挺担心喻文州会觉得他“不够稳定”,然后喻文州也看出了他的抵触,所以一个晚上两人都没什么互动、但是后来约会的时候,两个人很快就进入了角色?

戴妍琦:啊一开始确实是这样的。

王杰希:这个地方之所以会出现这么一个快进,我觉得是因为喻文州润物细无声而又主动的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同时黄少天接收到这份心意后也很快地主动确认并且回应了。这和这两个人的性格是非常有关系的,如果喻文州采取的行动不够委婉又直接,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效果;而如果黄少天在本质上不是一个自信又勇敢的人的话,也不会这么快就调整过来。

苏沐橙:所以他们俩的这种快进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而且不是有害的是有益的?

王杰希:我是这样认为的。

李轩:那你觉得昨天……上期里两个人的矛盾解决了吗?

王杰希:诚实的来说,没有。只要喻文州不说出自己吃醋了,这个问题说实话就很难解决。

卢瀚文:因为黄少很难往这方面想吧?一来他是一个比较大方的人,二来喻文州看起来确实不像一个……恋爱脑。

楚云秀:那这样的话……顾行止可以在喻黄这段感情里担当一个重要的角色了。一来喻文州黄少天跟他的情感还没有跟叶修那么深,二来他是在黄少天和喻文州差不多确认了关系以后才出现的追求者。我还蛮期待黄少天会怎么……拒绝他以及喻文州会在他的影响下做到哪一步的。

苏沐橙:但是如果喻文州真的憋着不说,我还蛮期待顾行止怎么把黄少天抢走的。

李轩:不管怎么说,都是给广大观众朋友的典型案例嘛。

张佳乐:都这么期待的话,那我们就来看看又发生了些什么吧。

 

18:20的心跳小屋,顾行止正在厨房准备晚餐。

黄少天回到心跳小屋,放下背包听到声响也来到了厨房:“咦,小顾你回来得这么早的吗?”

“工作室离这儿比较近。”顾行止看到他就笑了:“来帮忙吗?”

“好啊。”黄少天洗了个手,接过了清洗食材的任务。

他看着顾行止在流理台的另一头切菜翻炒的动作,夸奖道:“你这个动作这个水平是专业级的啊。练过?”

顾行止笑着摇了摇头:“在国外只能自己做饭,所以就熟练了。”

这样。黄少天点点头。两人一边闲聊继续着手上的工作。

“诶这个,”顾行止突然笑出了声,又曲起手臂撒了一把调料:“像不像那个?”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也跟着笑了起来:“啊啊!那个表情包!”他也模仿着做了一下:“伤口撒盐。”

【卢瀚文:啊!是那个!】

【戴妍琦:真的一毛一样!】

“诶你来试试这个辣度可以不可以了。”

顾行止突然叫了一声黄少天,黄少天刚准备伸手去抓勺子,顾行止却已经舀了一勺汤汁递了过来,并且丝毫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就着顾行止的手抿了一小口:“我觉得可以了,再辣小蓝可能吃不了。”

那好。顾行止自然地收回手,继续着炒菜大业。

“对了你记得别放胡椒,小宋宋不能吃黑胡椒的。”黄少天调整了一下自己,回过神后迅速按住了正从橱柜里拿出黑胡椒粉的顾行止。

顾行止点点头把调料罐又放了回去,挑眉笑了一下:“你们关系还蛮不错的?”

“嗯?”黄少天切着菜:“大家都还……”

“少天,”宋之歌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拿着一部手机:“手机响了。”

“啊谢谢!”黄少天洗了手跑过去:“不好意思啊我先接个电话。”

“没事,我来帮忙吧。”宋之歌将手机递给他,顺手帮他把袖子放下来:“去吧。”

黄少天拿着手机道了谢离开了厨房,宋之歌接替他继续打着下手。

两个人都安静地各自做着自己的事,过了好一会儿,还是宋之歌先开口:“你如果要追人,挑拨的应该是情敌的关系吧?”

顾行止轻笑一声:“我可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啊……怎么,你要和我合作吗?”

宋之歌瞥了他一眼,也笑了:“那自然是没有。既然知道彼此不是这样的人,做这些试探做什么?”

“诶,你还挺有趣的,和我之前的想象不大一样。”顾行止颠了颠勺,然后往宋之歌那儿凑了一点:“劳驾。”

宋之歌已经洗好手环臂在一旁看着了,这么一出后和对方对视了一会儿,最后抽了几张纸给他擦了擦汗。

 

戴妍琦:新的cp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

李轩:你别说,还真有点好嗑,强强?

苏沐橙:哇你这个……知识储备真的有点丰富啊,看不出来。

李轩:嘿嘿,这叫紧跟时代潮流。

王杰希:可以期待一下后续发展,但是近期肯定没后续。

苏沐橙:也是,毕竟两个人满心满肺都是别人呢。

楚云秀:请问他们心里的人现在又在干嘛呢?喻文州呢?还没回来吗?我cp还不发糖安抚一下我?

苏沐橙:诶上期被伤害到的好像是我。

卢瀚文:还有我。

楚云秀:但是我的心被伤到了啊!

张佳乐:好吧,我们看看接下来有没有喻文州的戏份。

 

客厅里,黄少天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吃着桌子上的蛋糕。喻文州则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着书。

“时间定下来了?”黄少天挂了电话后,喻文州头也没抬地问他。

“嗯嗯,就下个星期。”黄少天挪着小板凳坐得近了点,撑在沙发上看着他:“时间不错,天气应该也不错,大概三四天就能回来,最多也不会超过一个星期。”

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一边的小虎牙:“不要太想我哦~”

喻文州分出一只手去摸了摸他的头,又问了一句:“机票买好了?”

“嗯……”黄少天声音弱了下来:“就之前跟你一起看的那个,3点多钟那一班。”

他飞快地伸出腿圈住了喻文州的,手撑着下巴凑过去,一脸乖巧可爱懂事听话。

【楚云秀:OMG他要不要这么可爱?】

【苏沐橙:神仙级别的撒娇。】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你知道的,那班算下来最方便嘛,又不是故意熬夜,而且在飞机上能睡很久。”

喻文州被他这副样子逗得笑弯了眼,弯下腰拍了拍他的腿:“没生气。”

黄少天一脸不相信:“真的?”

“嗯。”喻文州索性放下书,伸手拿起蛋糕盒旁的另一把叉子,舀了一大块蛋糕递给黄少天:“啊。”

黄少天开开心心地张嘴一口吃下,然后才收回了腿。

 

吃过晚饭后一群人窝在一楼的客厅里,黄少天跟蓝河在比赛读英文原版书,周泽楷和宋之歌友情客串裁判;叶修喻文州和顾行止则在另一边搭着积木。

“叮咚——”

门铃突然响起,大家一脸疑惑地停下了手中的事儿。离得最近的宋之歌起身走过去开门。

“啊……你好。”

门外站着的人卫衣外套了件格子衬衫,抱着一个方盒子。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温润的人,仔细看的话眼睛十分精致,眼角还有一颗泪痣。

“你好,你就是最后一位嘉宾吧。”宋之歌拿出一双拖鞋给他,“快进来吧。”

新来的Omega跟在他后面进了屋,打开盒子放到了桌子上笑着说:“这是我自己做的杯子蛋糕,按朋友的反馈来看味道应该还可以,大家可以试一试。”

“哇哦!”黄少天第一个响应:“真的好吃!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开个班啊?”

“你要学的话可以教你呀。”

蓝河拿起蛋糕吃了一口:“我们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蓝河。”

“啊!我叫黄少天。”

“宋之歌。”

“我是顾行止,蛋糕很好吃。”

“喻文州,谢谢款待。”

“我是叶修。”

“周泽楷。”

周泽楷作为收尾,想了想,还是主动地接了一句:“你叫?”

“啊,我叫江波涛,很高兴认识大家。”江波涛浅浅笑着,手指无意识地交叉着,有一点拘谨。

“诶,小美人儿你别害怕呀,我们可都是好人啊。”黄少天拍了他一下,然后自己也被这句话给逗乐了。

喻文州看着他笑得都要抽过去了,一脸无奈地笑着轻轻拍着他的背。

周泽楷倒了一杯水递了过来,江波涛接过道了声谢。

蓝河笑过了以后开始走流程:“小江是做什么的呀?”

刚刚这么一闹,江波涛也放松了不少:“不如你们猜一猜?”

“哇,这么上道啊?”黄少天啧啧两声:“那就别怪我们出动终极武器了,文州快上!”

喻文州好笑地瞥他一眼,然后对江波涛笑了笑:“总得有点提示吧?”

江波涛想了想:“可是提示起来可能就太明显了……”

喻文州嗯了一声:“小江会弹钢琴吗?”

江波涛一愣,点了点头。

“刚刚还没那么确认的,”喻文州低下头轻轻笑了一声:“但是你这个反应……”

“啊,所以是钢琴老师吗?”蓝河第一个get到点。

“不是,其实是教声乐的,偶尔也会交几节钢琴。”江波涛一脸佩服:“所以你是怎么猜到的呢?这么神奇的吗?”

喻文州伸出手晃了一下:“小江的手很修长很好看,所以想着主动也好被动也罢多少是学过什么乐器的;然后的话声音也很好听,大夏天的随身还带了个保温杯……所以就随便猜一下咯。”

“他就是很神奇,不管他不管他。”蓝河凑过去和江波涛聊了起来,宋之歌突然想起还得搬行李铺床,环视一圈,点了周泽楷帮忙。

“那就谢谢小周了。”江波涛笑了笑。

周泽楷摇摇头,站起来跟了上去。

“怎么了?”喻文州合上书侧过身看向黄少天:“不是你让我猜的吗?怎么还不高兴起来了?”

黄少天按着手机没看他:“没有。”

喻文州就一直盯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听见他嘟囔着说:“你怎么看谁都看得这么仔细啊……”

喻文州笑了,伸出手理了理他的头发:“职业病吧。而且主要还是想猜出来讨你高兴呀。”

“哦。”黄少天还是没看他,语气却很明显上扬了很多,尾音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另一边在和叶修说话的顾行止抬起头来看了两人一眼,又低下头继续着讨论。

(江波涛弹琴上课画面闪现:江波涛,26岁,音乐老师)

 

张佳乐:那么到现在,我们的所有嘉宾就全部登场啦。大家对最后一位Omega的感觉怎么样呢?

楚云秀:很亲切?又是老师的惯性吗?其实感觉他和蓝河还蛮像的,不过没那么外向。

戴妍琦:我还蛮期待他和我们小周发生点什么的,漂亮的人就应该在一起。

李轩:也还挺有共同语言的,一个教音乐的一个喜欢音乐,然后今天小周还这么主动。

卢瀚文:反正不要再掺和进我的喻黄cp就好了。

王杰希:应该也不会。虽然看起来风头最盛的是喻文州,但是江波涛并没有对他表现出特别的好感。

楚云秀:而且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的气场还蛮明显的今天,喻文州的表现有一种宣示了所属权的感觉。江波涛肯定也感受到了。

苏沐橙:对,他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互动时的反应其实还蛮有趣的,一开始还有一点点惊讶,后来很快就接受了。

戴妍琦:所以还是期待我的小周啊小周。

张佳乐:那就让我们来期待一下后续的发展吧。

 

9:00,周泽楷从二楼下来,黄少天正准备出门。

“小周?你起来啦?不好意思啊我还以为你们不起来了呢但是我现在要走了要不你去冰箱里随便翻点吃的?”

“好。”周泽楷挥手和他道了个别,然后乖巧地跑到厨房里去翻冰箱。

翻了个西红柿,一盒玉米粒和一个鸡蛋出来后,周泽楷动手做了个简单的蔬菜三明治。

“咦,小周?”江波涛走进厨房后看到还有人在时惊讶了一下,但是很快就想到了原因:“今天没工作吗?”

周泽楷点点头:“嗯。”

他想了一下,将已经摆好盘了的三明治递了过去:“吃早餐。”

江波涛愣了一下,笑着摆了摆手:“诶不用了我热个牛奶配吐司就好了。”

周泽楷皱了皱眉,十分坚决:“不好。”

江波涛眨了眨眼,试探地问:“不好好吃早餐对身体不好?”

见一脸认真地周泽楷点着头,他无奈又好笑:“可是吐司配牛奶已经是很健康的方法了呀。”

周泽楷坚决地将盘子往前一放,江波涛只好双手合十道了谢后端到了餐桌上。周泽楷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又去冰箱里拿了一样的食材做了一份新的三明治。

两个人对坐在餐桌上吃着早餐,偶尔抬起头来悄悄看对方一眼。反复几次终于对上了视线,江波涛噗嗤一声,主动找起了话题。

“小周是怎么想着做模特的呢?你之前是学艺术的吗?”

周泽楷摇摇头:“数学。”

【李轩:啥玩意?】

【戴妍琦:哇!数学小王子!】

江波涛也十分惊讶,眨了眨眼睛:“哇……你这个真的……和我印象里学数学的差距有点大。”

显然周泽楷不是第一次被人这样说,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那小周怎么又想到去做模特呢?”江波涛更好奇了。

周泽楷想了想:“好玩。”

“嗯?”江波涛更惊讶了,“你是说当模特这件事?”

周泽楷点点头:“放松……一下。”

“学数学是你自己选择的吗?”周泽楷点了点头,江波涛更佩服了:“不会觉得枯燥吗?我现在想起数学都能感觉到被支配的恐惧。”

“挺好玩的。”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有成就感。”

“这样啊……”江波涛点点头:“小周是追求挑战感的人啊……”

周泽楷挑挑眉,没说话。

“那你还在从事和数学相关的工作吗?”

周泽楷露出了一个些许为难的表情,声音也委屈了起来:“论文……”

江波涛算了一下:“24岁……博士论文?”

见周泽楷点了点头,江波涛装模作样地拱了拱手:“失敬失敬,小人有眼不识泰山啊这是……”

周泽楷被他搞得害羞了起来,咳了一声没有说话。

江波涛也不继续逗他了,起身收过盘子去洗。周泽楷坐在座位上陪他,他想了想,问道:“小周今天没事的话,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上课?”

见周泽楷愣了一下,他连忙解释:“因为感觉小周你挺喜欢弹吉他的……与其无聊的在家里窝一天不如跟我出去玩呀。我可以带你去找我们教吉他的老师,你要是想的话也可以去旁听我上课。”

周泽楷十分认真地思索了片刻,最后愉悦地点了点头:“好。”

 

苏沐橙:我觉得小戴的梦想要实现了,你们快看她眼睛都在发光。

戴妍琦:我们小周终于要嫁出去了!而且对象还那么好看!那么温柔!

卢瀚文: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妈妈粉吗……?

王杰希:差不多吧。

张佳乐:你还是爸爸粉呢。你知道微博上怎么说你吗?

楚云秀:喻黄后援会会长,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操心老父亲。

王杰希:是挺操心的。

楚云秀:那老父亲你怎么看周泽楷和江波涛这一对cp组合?

王杰希:我觉得很好啊。应该不会让人操很多心。

张佳乐:那就承你吉言。让我们看看他们到底让人操心不操心。

 

夜晚的心跳小屋,大家一起消磨着时光,卸下一天的疲惫。

江波涛捧着乐谱坐在长沙发边上,指导着喻文州认识吉他;周泽楷和宋之歌坐在桌边捣鼓着桌上的小玩具;顾行止和黄少天则在另一个沙发角上讨论着一本书。

“我后来去了书里的那个地方,真的很漂亮。那个场景加上那个气氛,落花夕阳末班车,我觉得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当时木子的感觉。”黄少天比划着描述了一下,然后又笑道:“诶我跟你比划什么,你看过了,其实他写得真的很好,我就描述不出来。”

顾行止笑笑:“每个人表达出来不一样而已啊,而且你能拍出来,我就不行了。”

“我当时确实拍了好几张照片,还让一起去的姑娘帮着还原了一下场景。”黄少天想了想:“不过存档在硬盘里,明天可以翻出来给你看看。”

“好啊。”顾行止翻了一页书:“虽然我在J国呆了两年,但是都没有好好去逛一逛,还是你们感性浪漫一点。”

聊天间隙,黄少天在桌子上捞了一个杯子喝了口水,皱起了眉头:“我下去加点热水吧。”

顾行止也跟着起身:“我陪你。”

喻文州抬起头来看了一眼两人,然后又继续跟着江波涛学吉他。

“其实你手也挺好看的。”江波涛低着头看谱子,“小周的手也好看,不过他比你学得快。”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没办法,我一直学不来这些……当初还被说手残。”

“也还好吧,多练练就行了,你以前只是也没那么想学而已。”江波涛抬起头十分调皮地眨了眨眼:“要不直接教你一首最快上手的情歌算了?”

“咳……”喻文州偏过头笑了笑:“算了,还是慢慢来吧。”

 

进了厨房后,黄少天倒了柠檬片,将瓶子放在了流理台上,然后拿起电水壶去接水烧水。

顾行止倚在门边看他:“明天有空吗?”

“嗯?”黄少天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没有直接回答他。

顾行止也不急,慢慢地跟他解释:“之前你们不是已经出去玩过一次了嘛?但是我没赶上。所以想约你明天出去玩。”

他笑着歪了歪头:“又不会把你卖了,怎么这个表情?”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不过依然只是抿着嘴看着他不说话。

顾行止也不催他,就这样跟他对视着,好一会儿后才又开口:“可以吗?”

黄少天终于笑着点了点头:“可以。”

“那好,手伸出来。”黄少天迷茫地朝他伸出了左手,顾行止从口袋里拿了一根带铭牌的链子给他戴上:“别弄掉了啊,这个可是明天的入场凭证啊。”

黄少天看了一眼手上的链子,又看了一眼顾行止手上那根一模一样的:“明天给我不就好了……而且也可以入场的时候直接给人家看吧?反正是一起的。”

顾行止眨了眨眼:“可是我想亲手给你带上啊。”

黄少天挑了挑眉,没理他,转过身去将烧好的热水倒进杯里。

 

李轩:顾行止真是个行动派啊……

苏沐橙:他真的蛮好的,个人条件又好,又主动,又用心,两个人还处得不错。

楚云秀:你们这是要拆我cp?

苏沐橙:没有啊,很明显黄少天对他就是对朋友啊。说真的我还蛮期待明天的约会的,这两个人一个追一个挡,肯定会发生一些什么。

张佳乐:我倒是更关心喻文州一点……他今天的表现不算太好哦?学吉他的动机我们暂且不论,就这样把黄少天让出去我觉得不OK。

楚云秀:瀚文,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

卢瀚文:如果是我也知道的东西的话,那我应该会凑过去听他们两个聊天吧……然后恶补意义的知识点什么的,表现一下嘛。但是如果真的是我完全不知道的东西的话就不会去让自己尴尬了。还有就是,毕竟不可能说是限制住喜欢的人,不让他出去与别的人交往啊……

戴妍琦:尤其还是黄少这种性格,只要他想,完全是可以不用Alpha自己就活得就很好的。

王杰希:所以喻文州没有拦他啊。但是拦不拦是一回事,宣示主权又是一回事。

楚云秀:不过我还是蛮期待顾行止再加足马力一点,因为我真的很想看到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说“我吃醋了”的场景。

李轩:要是他一直不说呢?

王杰希:两个结果,要不他憋死自己,要不黄少天跑了。

张佳乐:听起来都还蛮严重的……

王杰希:所以谈恋爱一定要沟通要坦诚知道了吗瀚文?

卢瀚文:知道了!

张佳乐:你又cue人家小朋友。还是让我们去看看顾行止和黄少天的约会吧。

 

“嗯……”顾行止看着朝着他走过来的黄少天,两人穿了同一个牌子的卫衣,又都是小脚裤配运动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故意搭配的情侣装。

他十分满意地笑了笑:“缘,妙不可言。”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径直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诶,不是那边。”顾行止连忙伸出手拉住他:“看指示牌啊小冤家,左转。”

【楚云秀:我的天这个爱称。】

黄少天指指不远处的店面:“我知道,但是我好久没来这边了,想先买杯奶茶……”

“好吧。”顾行止跟在他后面,买了两杯奶茶后一起走向了目的地。

【戴妍琦:哇!】

【苏沐橙:心动!】

“滑冰啊?”黄少天伸出手让顾行止摘了自己手上的链子,进了场馆到柜子里取出了两双冰刀鞋:“可是我不会啊。”

顾行止笑了:“这不就正好到了我表现的时候了嘛?”

他蹲下来帮着黄少天换鞋子,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其实不该带你来这儿的。”

黄少天将奶茶放到一边:“怎么?”

“你这么耀眼,”顾行止抬起头来看他:“一进去,整个滑冰场都是你的光芒了。”

“哎哟我去,”黄少天抖了抖:“我又不是小姑娘你跟我来这套。”

顾行止笑着把他拉起来,扶着他慢慢地在冰面上滑行。

稍微熟悉了一点后,顾行止松开了手,稍稍离开了一点,陪着黄少天慢慢地前进。

没过多久,黄少天就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技能,可以加快一点速度自己自由的到处乱滑了。

他笑着滑了几步摆了个pose:“诶我们是不是可以演个情景剧什么的?”

顾行止绕着他转了一圈,然后原地自转体一千零八十度,最后单膝跪下伸出手做了一个收尾动作:“Oh my love?”

【李轩:不是我说,这也太加分了吧。上次这种杀伤力还是马上的周泽楷。】

黄少天笑嘻嘻地伸出手比了个取景框,咔嚓咔嚓地装着给他拍了几张照片。

“走吧,我们到中间去。”顾行止滑过来,朝着他伸出手:“May I?”

黄少天笑着将手放进他的掌心里,跟着他一起加速向着中间滑去。

 

夜幕降临,两人来到了一家精致的私人餐馆。

“哇,我都没听说过这儿有一家店。”黄少天跟着顾行止走到了阳台。

顾行止替他拉出凳子:“一个朋友开的,一天只接待七桌客人,所以名气不算很大,不知道也是正常的。但是厨师是专门去请的大厨,味道很不错。”

“这样啊……”黄少天侧过身看着阳台下的灯光点点,心情很好:“你设计的?”

“嗯哼。”顾行止笑着看他:“地段也是我选的,喜欢吗?”

黄少天点点头,眼里映着烛光。

“我可能跟别人不大一样吧,山川河流我喜欢,但其实车水马龙我也喜欢。”他撑着下巴,看着顾行止:“热情的冷漠的,温暖的残酷的,世间万象,人事百态,我都很喜欢,所以想要记录下来。”

顾行止看着他,眼神在烛光的照耀下温柔了不少:“我也喜欢……还有这样的你。”

后几个字声音很小,黄少天没听清:“什么?”

“没什么。”正好上菜了,顾行止收拾了一下桌子,抖开了餐布。

 

“Cheers.”菜上齐后,两个人端着红酒,碰了个杯。

顾行止放下酒杯看着黄少天:“每次想起来,都觉得你挺厉害的,至少比我要厉害得多。”

“还好吧?其实我俩本质上还挺像的。”黄少天想了想,瘪瘪嘴:“不过还是你要厉害一点,我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被宠坏的小朋友而已。你是真的摆脱了那些东西做自己想做的事。重头开始这件事说来容易,做起来就不一样了。”

他又补充道:“老叶也是,所以认识你们我真的挺高兴的,也真的挺佩服的。”

“这不一样。”顾行止摇了摇头:“不管怎么说,你是一个Omega。我不是有歧视,但是事实上你要面对的阻力和我们不是一个层次上的。”

黄少天笑了:“那就为我们鼓鼓掌,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顾行止瞥他:“你这哪里是梦想?不过可以说是能找到人生的方向谁都了不起。”

他又说:“但是你现在的这个状态是真的很难得。不禁锢于工作与家庭,世俗与繁琐。你的生活就是兴趣,兴趣就是生活——只要你想,你永远都是自由的。”

“唔,这段话有点耳熟。”黄少天戳着牛排想了想:“啊,文州也这样说过我。”

【李轩:他就这么说了?】

【苏沐橙:我期待的画面开始了!】

顾行止挑了挑眉,没有说话,和他对视了一会儿后又继续低下头用餐。

两个人安静地吃了一会儿,黄少天切着牛排:“你当初怎么想着来参加这个节目?”

“嗯?”顾行止想了想:“因为自己创业还挺忙的,一天到晚都在加班,我的员工总说我没机会接触去别的人,正好有这么一个机会,就过来玩一玩咯。”

“诶,哪儿会?”黄少天笑着挑了挑眉:“顾小少爷不说万人迷,怎么着也是个千人迷百人迷吧?”

“哪里会有你吸引人呢?”顾行止细嚼慢咽着:“那么你呢?为什么来这个节目?”

黄少天一边吃一边说:“我这不是刚从国外回来嘛,正好参加这个节目来快速融入国内的年轻人呀。”

顾行止:“是这样吗?”

“对啊。”他眨眨眼:“虽然我身边的朋友很多也很好,也有很多和别人接触的机会,但是这个毕竟还是不一样嘛。而且我还蛮好奇大家在怀有目的的时候相处起来会是什么样的……在国外的时候我通过我的母亲看了挺多宫斗剧,不知道那些东西是不是真实存在的。”

顾行止笑了笑:“那现在感觉如何呢?”

“大家都挺好的呀。”黄少天笑着说:“如果不是这次机会,我可能和大部分人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吧。但其实你们都挺适合做朋友的,我刚刚说了。”

“嗯……”顾行止看着他:“朋友?”

黄少天点点头:“一开始就是抱着交几个朋友的心情来的嘛。”

“但是后来又发现,这一趟说不定还赚了,可以带一个soul mate回家。”

顾行止直直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黄少天对上他的视线,双手合十做了个抱歉的姿势:“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从来被宠惯了,认定的东西很难改变。”

顾行止皱了皱眉:“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是因为我来得太晚了?如果当时是我先来的,一切会不会又不一样呢?”

“你会是很好的朋友。”黄少天笑了笑:“我这个人很信自己的感觉的,做事也全凭感觉。当初看到叶修的时候,虽然他是那个样子,但是我就觉得能和他好好相处。后来看到你也是。但是……他是不一样的,我看到他的时候就感受到了。”

“而且,如果你非要这样想的话,”他垂下眼睛:“晚来的,又怎么能说是合适呢?”

顾行止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王杰希:虽然不算教科书级别的,但是我还是挺满意的。

苏沐橙:我也满意。果然黄少天就是这种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性子。

卢瀚文:那这样的话,不就显得喻文州在处理这种事情的时候有点拖泥带水了吗?

苏沐橙:不是的。每个人的处事方式,是由他的经历与性格共同组成的。喻文州的话,就是留人三分余地,但同时自己态度坚决,保持七分距离的那种。

楚云秀:其实如果换个人他可能也会很直接地拒绝。但宋之歌这边情况也不一样,首先是这个节目就是这么一个定位,大家还要一起相处这么久,对方也没有过于直接。

王杰希:两个人适合并不是说连待人处事的方式也要一样,而且本来也就不可能完全一样。

楚云秀:不过很多矛盾就是因为一方以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另一方而造成的。

苏沐橙:也不光是爱情,所有的情感中都是这样的。

卢瀚文:我知道了。

王杰希:可是喻文州那边肯定又要发生些什么了。

李轩:醋上加醋,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做些什么。

张佳乐:大家都那么期待的话,就赶紧看下去呗。

 

约会结束,顾行止和黄少天一起回到心跳小屋。顾行止走进厨房准备将买的东西放进冰箱,黄少天就一个人先上了楼。

二楼的客厅里,喻文州正在跟宋之歌讨论一道题,周泽楷和蓝河在沙发的另一头切纸牌玩。

看见黄少天回来,手上还拿着一束花,宋之歌好奇:“今天出去玩了?”

“啊……嗯。”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却只在他上来时看了一眼,现在早已低下头继续看题了。

“我去换身衣服。”黄少天眼神黯了黯,转身走进了卧室。

顾行止放好东西上了楼,坐到小凳子上和周泽楷他们一起玩牌。

蓝河看着他,疑惑道:“你脸有点红诶,没事吧?”

“没事,”顾行止捋了两下头发,“刚刚喝了一点酒。”

“哦,你也出去玩了?”蓝河点点头。

宋之歌偏过头去看他:“你和少天一起出去玩的?”

顾行止挑眉看他,应了一声。

“这样啊……”宋之歌点点头,又继续做着手上的题目。

喻文州没有参与话题,过了一会儿算出了答案以后,开始给宋之歌讲解。

黄少天出来以后看了他们一眼,然后走到另一边的小沙发上观看着顾行止他们的战况。

“原来是这样啊!”在喻文州的耐心讲解下,宋之歌很快就弄懂了题目:“文州你真的太厉害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回他,直起身子看了一会儿蓝河的牌面,出谋划策了几下。

“今天出去玩得开心吗?”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和黄少天搭上话。

黄少天想了想:“挺开心的,非常满意。”

喻文州点点头,没有再说话。

 

楚云秀:我还是觉得喻文州表现得不够好。他现在这个样子和之前的宋之歌有什么区别?连问题都是一样的。再这样下去就只能看着黄少天被别人抢走了。

卢瀚文:我觉得黄少还挺不高兴的……还是说他真的换对象了吗?

苏沐橙:你都会这样想,黄少天肯定也会啊。

张佳乐:那今天的心动线大家准备怎么连呢?

楚云秀:首先叶蓝双向肯定是没问题吧?

李轩:怎么感觉今天都没怎么看到叶修?

楚云秀:但是人家是天天见啊。

李轩:也是。那下一个,我觉得小周和小江可以连一个双向没问题。

戴妍琦:是的!这也是约会啊!他们俩那么好!

苏沐橙:哈哈小戴淡定,淡定。

戴妍琦: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然后宋之歌连喻文州顾行止连黄少天没毛病。

张佳乐:所以又到了最初的起点。

李轩:镜子里你青涩的脸。

张佳乐:笨拙寄上红色领带的结……等等跑题了。黄少天?

苏沐橙:虽然说看起来是闹矛盾了,但是我活生生的反面案例坐在这,希望各位听我一句劝,喻文州吧。

戴妍琦:但是他今天和顾行止玩得还真的挺开心的……虽然说是拒绝了但是得体的安慰票都不配拥有吗?

卢瀚文:而且黄少的性格看起来也不是一忍再忍的那种……

张佳乐:呃,杰希大大?

王杰希:不如这样吧,事不过三,这是第二次,我们再给喻文州一个机会。

楚云秀:也行,王半仙出马,还是应该信一信的。

张佳乐:那就黄少天发给喻文州……喻文州呢?双向吗?

楚云秀:那肯定啊!再不发人都要跟别人跑了。

苏沐橙:他要是再不做点什么,确实也真的是配不上他的智商情商了。

李轩:所以这两个人干嘛白天闹这么大晚上粘粘糊糊的……

张佳乐:你这句话说的。好了,让我们来揭晓正确答案吧——

 

Omega宿舍的小客厅,黄少天坐在地上,趴在沙发上看着手机。

蓝河坐在沙发的另一头,也在看着手机发呆。此时一条短信进来:晚饭不错,辛苦辛苦。

他笑了一下,抓过抱枕枕在上面,露出个眼睛看了眼黄少天。

黄少天也接到了短信:那就以朋友的身份,很高兴能认识你。

一旁小沙发上的江波涛第一次参与这个环节,没想到没坐多久就收到了一条短信:你像音乐一样美好。

他弯起嘴角笑了笑,没想到又收到了一条新的短信:感谢专业老师提供的指导。

他愣了一下,皱了皱眉。宋之歌收回放在他身上的视线,瞟了一眼黄少天。而黄少天则是将手机随意一扔,埋头趴进了沙发里。

 

Alpha宿舍客厅里,周泽楷发着呆,然后看到了突然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今天很开心,还想要更了解你!

叶修瘫在他身边,随意的甩着手机。没一会儿就收到一条信息:日常说晚安?晚安啦~

喻文州坐在单人沙发上,手机收到短信时他很快就点开了:我的CFA就靠大神了哦。

然后又是一条:为什么最近我总感觉见不到你?

顾行止支着脑袋坐在另一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00:20,黄少天在客厅清点着行李,一边跟司机确定着小屋的具体位置。

挂断电话后,他站在原地刷着手机。就在这时,有人从楼上下来,黄少天听到了动静,转过头去看着楼梯口。

看清来人后,他冷了眼神,飞快地把头转回来,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打着字。

“怎么了。”喻文州走过来,替他理了理领子:“马上就要出发了,怎么心情还不好了起来?”

黄少天没看他,没好气道:“你下来干什么,不是说早睡早起吗?”

“那是平时,”喻文州绕了过去,和他面对着面:“你要出远门,我怎么可能不下来送送你?”

“还说总感觉见不到我,”他碰了碰黄少天的手:“你见不到我我又哪里见得到你呢?来找你你还嫌弃。”

“说得好听。”黄少天收回手,侧过身嘟起了嘴:“短信都不发给我了,谁知道心飞哪儿去了。”

“你跟别人出去玩,还不跟我说,他又这么喜欢你,你回来还一直夸他。”喻文州捏了一把他的脸:“还不准我不高兴了?”

黄少天瞪他一眼:“那你说,你把短信发给谁了?”

“发给小江了。”喻文州难得有一点不好意思:“学了一首简单的歌,等你回来,应该就可以弹给你听了。”

“这样啊~”黄少天挑眉笑了笑,勾了一把他的下巴:“那我就等着了?”

两人又站着说了会儿悄悄话,直到司机的电话打了进来。喻文州帮着黄少天提着行李箱,送到了门口。

“给你买了点零食,带着路上吃。”喻文州靠在门边,摸了摸黄少天的头:“也可以分给一起去的人,辛苦他们照顾你。”

“什么呀我照顾他们才对吧?”

“是是是,”两个人靠近了一瞬,分开后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走了出去:“虽然你们有自己的安排,但还是说一句早点回来吧。”

“好。”放好行李后黄少天坐到位置上,按下车窗:“快回去睡觉吧,文州再见!”

“再见。”

 

李轩:刚公布短信的时候我还在担心这两人又要闹矛盾了,现在我只觉得这两个人就是把我们玩弄于股掌之中。

张佳乐:这是怎样的教科书级别的先打一巴掌再给一颗糖啊?

王杰希:不管怎么说,恭喜喻文州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苏沐橙:而且效果也太好了吧,他这么一搞,黄少天出去以后哪里还能想得起别人啊……

楚云秀:黄少天被哄好以后那个被顺好毛的样子,我要是喻文州我就舍不得放他走了。不知道下期能不能看到他思念成疾的模样。

王杰希:那应该比较难。

楚云秀:给我一点想象的空间嘛!

戴妍琦:不管怎么说,恭喜我cp又一次皆大欢喜。而且为我们小周撒花鼓掌!周江大旗摇起来!

苏沐橙:摇起来!

卢瀚文:不过想想下期没有黄少,还挺难过的呢。

李轩:没事,正好可以看看心跳小屋可以有多安静。

楚云秀:你是魔鬼吗?

张佳乐:那好吧,观众朋友们,想知道安静的心跳小屋是什么样子的吗?下个周二,我们不见不散哦~

 

下集预告:

片段一:

(周泽楷站在江波涛身后,一只手扶上他的肩头,另一只手握着他的手举起枪,开始射击。)

 

片段二:

(蓝河给叶修套上一条围裙,低下头帮他系着带子,叶修回过头看他,低下头用额头撞了撞他的头顶)

 

片段三:

(喻文州揽着宋之歌翩翩起舞)

 

片段四:

(黄少天面色不善的站在楼梯转角)

 

片段五:

(顾行止和喻文州说了几句话,喻文州突然起身朝外走,被顾行止拉住)

 

——

虽然字数没少,但是写得越来越慢越来越没感觉了,这篇文终于来到了我脑海里已经有了结局所以懒得写下去的阶段……

小江终于出场了,我爱他。小周的背景都是瞎写的,别当真。数学这么难,不天天学怎么能学好呢对吧?不过就当小周天才又努力吧。还十项全能呢啧啧。

顾行止家里也挺有钱的,应该有朋友看出来了吧?其实我也蛮喜欢他的,后期还要让他去追宋之歌呢,能不能追到再说吧,累了倦了。

我个人还蛮喜欢喻总这种我要告诉你我生气了让你记住了但是我还要告诉你我爱你的方法的,天天吃不吃就是天天的事了……不过我手握剧本我最大。最后是亲了一下额头啦,拍的是背影和远景,最大尺度了真的。

约个会,吵个架,和个好,旅个游,谈个心,大概还有四五期就能完结了。我的妈怎么还有这么多……希望各位能够多多评论催更什么的……有压力才有动力叭。

推荐一下《hi室友》,挺搞笑的,下饭综艺吧。本来想搞蓝雨/喻黄的《hi室友》的,后来发现没有画面真的太难了,现在写着写着也越来越有这种感觉,综艺是挺好写的,但是又不能全部表达出来,好想直接拍出来给你们看啊……以后可能还是搞点正经文吧,但是我文笔又真的很垃圾,写出来非常不好看。啊,心累。


评论(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