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昨天主页君问大家在猫耳听到了什么糖。在语音推完那天,我很认真的跟朋友好好讨论了一下,觉得其实吧,整个语音包都是一颗大糖。

 

鱼这个人能忍是真的能忍,想要不显山不露水他是真的能做到。他要是想,你猜到死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

可是对于天天,他是真的完全没有要藏起来的打算。

 

虽然他没有,而且也肯定不会拿着个大喇叭到处去说,但是他的一言一行都在暗戳戳的告诉大家:这个人是我的,你们就不要想了。

《枕头大战》作为这一季的发糖典范,完全是他想闹我就陪他闹,别的人都不重要;《柯基导师》除了他养狗我帮他教以外,也是一整个“其实你不保密也没关系啊因为我知道他也不会和我真的生气,但是就是想让你一起瞒着他呢因为这是我和他之间的小情趣”;《找黄少天》就是有人找他麻烦的话我会处理,就算他真惹了事我也会去解决;至于小剧场就更不用说了,熟人面前的肆无忌惮,一个是容易炸毛但只对你撒娇的大猫,一个就一边逗逗猫一边呼噜呼噜毛。

哪怕是《降温关怀》《趁热食用》这样的n卡,都会让我意识到:我和天天的区别也许就在于,虽然鱼会提醒我天冷加衣记得吃饭,但这不过是他得体的温柔,他对每个人都会这样。但如果是天天,鱼应该会直接准备好衣服再看着他穿上,准备好食物然后陪着他吃完。

 

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张图,大意是如果连鱼都不理天天的话,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光了。天天再是知道大家没有恶意,再是乐观,心里也总是会难过的吧?


所以为什么我坚定的觉得天天不可能转会,就是因为想象不出他到其他战队之后的样子。他要是去了霸图,话可能都不敢说了;他要是去了微草,也不能上场就没影了。

他的自由、随性、乐观与光芒四射,一半是因为自己,一半是因为蓝雨。四舍五入来说,那一半是因为有人近乎为他安排好了一切,有人笑着随他闹,等到最后还会问他一句你累不累呀,一起去休息吧。

 

杜烧大大写过这么一句话:如果他们不在一起,天都不会大亮。

 

这句话有很多种理解的方法。这次跟朋友讨论了一波后又生出了新的一种:作为我们的太阳,天天如果没能和鱼在一起,怕是光芒都要弱上一些。

 

偶尔我会想:喻文州这个人啊,坚定隐忍,除了手速无所不能。以至于让我觉得他的温柔是极其有分寸的、计算得清清楚楚的,内心其实疏离淡漠得不得了。这样的一个人,他可能谁也不需要。

但原文中的鱼是有烟火气的。他也会开玩笑,他也会水瓶脑,他也会任性撒娇。

这大概是因为在成为一个真正淡漠的人之前,他的生命里出现了那束温暖的光吧。

 

有次问朋友:“为什么喻文州会喜欢上黄少天啊?”

朋友:“因为没有人能不喜欢黄少天。”

我:“那为什么黄少天选择了喻文州呢?”

朋友:“因为喻文州是最好的。”

 

嗯,我cp是最好的。

 

#一点碎碎念,前言不搭后语,随便看看就好。

评论(14)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