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喻黄/多cp】《心跳噗通噗通》06

  • 设定源自《心动的信号》,阅读前请到01看看预警避雷

  • 本期天天......活在台词里。之前私设了周江年下,本期拿来用了,注意避雷!

  • 这期写得很不好……以后再重新写吧!这次大家大致看个剧情走向就行,非常抱歉!


第六期:你是我的勇敢

 

张佳乐:Hello大家好,这里是由荣耀视频出品、蓝雨影视和微草传媒联合制作的我国首档都市同性AO恋爱社交推理真人秀节目《心跳噗通噗通》!首先欢迎我们的六位心动侦探!

全员:大家好~

张佳乐:啊……上一期其实内容还是挺多的吧?首先我们的最后一位Omega登场了,并且迅速俘获了我们小屋第一脸周泽楷同学的芳心。然后我们的喻黄cp又继续向前迈出了一步。

李轩:而且这一步还是一个跨步,内容是非常的丰富啊。

楚云秀:又是黄少天干净利落拒绝追求者的……

苏沐橙:又是喻文州承认吃醋甜言蜜语加送机服务的。

张佳乐:不过我想问一下,你们觉得顾行止是真的放弃黄少天了吗?

王杰希:会的。他也是一个很干脆的人。在很多方面他确实和黄少天还挺像的。

戴妍琦:那我是不是可以默默等待顾宋cp了?

楚云秀:说不定呢。哎呀漂亮的女孩子就是有幸运加成,你看我们小戴就是想什么有什么,萌哪对哪对发糖。哪像我说的话全是flag?

卢瀚文:可是云秀姐你也很漂亮啊。

楚云秀:哎哟我们小瀚文小嘴真甜。希望广大人民都能够学习一下啊。

张佳乐:国民女神。

李轩:梦中情人。

王杰希:盛世美颜。

楚云秀:好了,行了,快停吧。过于虚伪与敷衍,引起不适了啊。

李轩:正所谓女人心,海底针啊。

(楚云秀轻哼一声,撩了撩头发)

张佳乐:好吧我们还是乖乖回归主题。在今天节目里呢,我们小屋里的三位Omega就要主动发起约会了。嗯……沐橙,来,从在场的Alapha里选一个邀请一下吧。

苏沐橙:嗯……选小瀚文吧。

卢瀚文:诶?

(众人看戏脸)

苏沐橙:瀚文最近有什么工作吗?

卢瀚文:除了这个综艺以外在拍一部电视剧,杀青后直接进电影的组。

苏沐橙:真是勤奋啊。可是我最近一点也不想拍剧,连综艺都不想上,特别不思进取,你知道为什么吗?

卢瀚文:为什么啊?

苏沐橙:因为我不思进取,只思你啊。所以瀚文你要不要一解我的相思,陪我出去玩呢?

(众人起哄,卢瀚文害羞埋桌)

李轩:啧啧啧,把人家小弟弟撩成这个样子。

苏沐橙:是瀚文太害羞了啦。

卢瀚文:(小声)明明就是沐沐姐太漂亮了。

(苏沐橙抛出一个wink,卢瀚文捂脸)

张佳乐:好了好了,快放过小瀚文吧。来小戴,到你了。你不会也选小瀚文吧?

戴妍琦:那我选轩哥好了。

李轩:(坐直)请。

楚云秀:(翻白眼)看来我今天又要和阿策聊一聊了。

李轩:别啊姐姐,录节目呢。

苏沐橙:好了秀秀别吓他了,小戴快。

戴妍琦:(可爱)李轩前辈,你饿吗?

李轩:(高冷)还行。

戴妍琦:(眨眼)可是我饿了……

李轩:(继续高冷)那就点外卖吧。

戴妍琦:你就不能陪人家出去吃个饭嘛?

李轩:(突然深情)可是我更想在家里亲手做给你啊。

(戴妍琦捂脸,众人起哄)

苏沐橙:轩哥你不按套路来啊。

楚云秀:人家邀请你你乱撩什么?

王杰希:瀚文来,多学学,不过脸皮就不用学得像他这么厚了。

李轩:滚滚滚。

张佳乐:啧啧,行吧,就这样吧。我决定还是一起去看看我们的三位嘉宾又是怎么做的吧。

 

早上6:20,三位Omega收到了节目组发来的短信。

“今天之内,向心仪的他发出约会的邀请吧!约会时间就在明天,地点行程请自由安排。”

蓝河打着哈欠起了床,收拾好自己后第一个挪到了餐厅,和准备早餐的顾行止与宋之歌打了招呼。

没过一会儿叶修和喻文州也到达了餐厅,大家一起坐下吃着早餐。最后蓝河跟叶修先一步一起离开,拿上包上了车。

叶修发动着车看了他一眼:“怎么今天看起来这么困?”

“昨天晚上做梦,拯救了一晚上的世界,醒来从头到脚都是累的。”蓝河托着下巴委屈地嘟囔:“早上还被短信吵醒了,早了十分钟。那是十分钟吗?不是,那是整整一个世纪。”

“诶,你是不是跟少天儿住久了被传染了啊?”叶修笑着看他一眼:“感觉以前没那么多话啊。”

蓝河立刻转过头去瞪他:“那是因为以前我和你不熟!呵呵,信不信以后你求我我都不说了?”

“信信信,错了错了错了。”叶修一秒认怂:“不过是谁大早上发短信给你啊?”

“节目组啊。”蓝河一下子清醒了,笑着看他:“说是让我们约一个Alpha明天出去约会呢,你说我约谁比较好?”

正巧一个红灯,叶修停下车,也偏过头来看他:“我觉得你应该约一个英俊潇洒温润如玉耀眼夺目的。”

蓝河:“……你是怎么做到如此完美地避开自己的?”

叶修重新发动车:“你看,就算我没有周泽楷英俊潇洒,比不上喻文州温润如玉,也不像顾行止耀眼夺目,你还是只想约我不是?”

蓝河一脸冷漠:“不,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到了路口,蓝河下了车。叶修按下车窗慢悠悠道:“所以我明天不用请假了?”

蓝河回过头瞪他一眼:“请!”

 

“早。”周泽楷吃完早餐回到二楼客厅时,江波涛正坐在沙发上看书。

“早啊小周,今天什么时候出去?”

周泽楷看了一眼时钟:“9:30。”

这样。江波涛点点头,又低下去继续看着自己的书。周泽楷在一旁坐下,身子无意识地侧向他,也拿了一本书看起来。

但是自从周泽楷坐下来后,江波涛就没有再翻过一页书。他时而看着书,时而偷偷抬起眼睛看上对方两眼。

就这样过了好一会儿,江波涛深深出了一口气,抬起头来看向周泽楷:“小周,你明天有工作吗?”

周泽楷认真想了一下,摇了摇头。

江波涛松了一口气,打了个响指,声音轻快地说:“那就太好了。等我一下。”

他走到宿舍里把自己的吉他翻了出来,调了一下音,然后笑着眨眨眼:“弹首歌给你听?”

“好。”周泽楷放下书,倾过身坐得更近了一些。

“咳咳,”江波涛按了两个音,开始唱:“请问你愿意跟我去约会吗?请问你愿意跟我去约会吗?请问你愿意明天跟我去约会吗,愿意的话就请你拍拍手。”

熟悉的旋律刚响起时,周泽楷就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听清了歌词后更是直接笑了出来。江波涛唱完后压着头看着他,略带一点紧张。于是他配合的拍了拍手,然后没忍住伸出去摸了摸他的头:“愿意。”

江波涛抓下那只在头上作乱的手,理不直气不壮的放大音量来掩饰害羞:“干什么干什么,我可比你大啊,放尊重一点。”

周泽楷笑着嘟囔了句“可爱”,最后在对方威胁的目光里眨了眨眼晴,蹲下来将对方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头顶上。

江波涛耳朵一下子就红了起来,嗖的一下收回手,站起来慌乱地往宿舍走去:“我、我去换衣服,时间好像差不多了准备出门吧。”

周泽楷盯着他的背影,直到他转进房间后才收回来,低下头轻轻的笑了。

 

吃完晚饭后,轮到叶修和喻文州留下来洗碗。两人上楼的时候,周泽楷和宋之歌正与江波涛正围在一起说着什么,另一边的顾行止与蓝河也正聊得开心。

叶修走过去,蓝河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随意地打了个招呼就又转了回去。

“……所以我觉得就是他。很明显他的漠不关心全是伪装出来的,他对明的关注已经到了一个疯狂的地步,而且丽后来遇见他的时候,他说的话真的非常可疑。”

“学长吗?他确实很可疑。”顾行止也抬起头来笑着打了个招呼,然后又低下头与蓝河继续讨论着:“可是丽的嫌疑还是要大一些吧?最后那段对话既然是相互的试探,双方肯定都站在‘你才是凶手’的立场上,你从丽的方向来看肯定是学长更可疑,但这就是真相吗?不一定哦。”

叶修在旁边听了一会儿,实在没忍住插了一句:“你们在说什么?”

“《明的绮丽梦境》,一部新出的推理小说,没想到Ranny也在看。”蓝河很是激动,眼里blingbling闪着光:“你看过吗?”

“没有。”叶修再是不高兴,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又听了一会儿后起身坐到了周泽楷的身边。

蓝河还在兴高采烈地分析着,顾行止倒是抬眼看了叶修一眼,不过最后也还是没说些别的什么。

人多的这一边确实要热闹得多,大家在讨论着周五开始的展览会,从经济到商业到文化无所不谈。

聊了一会儿,宋之歌将杯中的红酒饮尽,想了想,探过身去小声的问喻文州:“我想下去再拿点酒,你要一起吗?”

喻文州刚回答完江波涛的问题,听了这句话稍微顿了一瞬,然后点点头说好。于是两人一起下楼去了厨房。

“后天早上你也要去会场吗?可以搭个顺风车吗?”

“可以啊,你也是8:30到场吧?那就7:30出门?”

“好。”宋之歌点点头,然后靠在流理台旁看着喻文州去拿红酒。

大概是知道要发生些什么,喻文州动作很慢。宋之歌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过了很久后才重新开口:“文州。”

“嗯?”

“明天……明天晚上下班以后,一起去吃饭吧。”他没有直接看向喻文州,垂着眼盯着流理台另一头的水池:“明天他们都要出去玩,家里也没人做饭,所以……一起出去吃吧?”

喻文州没有直接回答:“明天大家都要出去吗?”

宋之歌抬起头来,又是平日里得体大方的样子了:“嗯。因为到了Omega发起约会邀请的时候了。所以要一起吃个饭吗?不会影响你的工作时间,而且也是很有名气的饭店,味道很不错的。”

“好啊。”喻文州笑了笑,“我很期待。”

 

张佳乐:啊……三份约会邀请都发出了呢,你们更喜欢哪一位的呢?

苏沐橙:情况都不一样啊,每个人都做得很好。非要说的话最喜欢的是小江吧,很可爱的方式啊。而且效果也很好。

楚云秀:像小蓝这种已经是暗示暗示叶修就主动出击了的程度了,两个人真的是很稳定很甜了,别的人就算是想学也学不来啊。

李轩:我的话其实还挺心疼宋之歌的。

张佳乐:是。

李轩:他其实很清楚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双向状态,这次算是趁黄少天不在满足一下自己的小小心愿吧。你看别的人都安排了一天的时间,他却只要求下班后的一顿晚饭,理由也很充分——别的人都不在家。你看他说出邀请前犹犹豫豫了多久,一开始还不敢抬头,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但是真的花费了他很大的勇气了。

戴妍琦:如果黄少在的话,他是不是就不会邀请喻文州了啊?

李轩:应该不会吧……我觉得。

王杰希:我觉得他还是会去的。毕竟你也说了,现在的小女生不是说什么为爱勇敢一次吗?表现得很好,不过他应该不需要我们的心疼。

楚云秀:嗯。所以我一直都挺喜欢这个人的,永远都是坚强大方的。

苏沐橙:但是明天的约会可能还是会让人心疼吧?

卢瀚文:因为只有他们两个不是一种双向的状态?

苏沐橙:对。这场约会其实和当初顾行止和黄少天那次差不多吧?不过喻文州会直接拒绝他吗?

王杰希:不会。

卢瀚文:为什么?这样也太……拖拖扯扯了吧?

王杰希:因为两个人都是在前后留有余地的人啊,一个不会直接说出“我喜欢你”,另一个也不会直接说出“不要喜欢我了”。

楚云秀:所以你也不能说谁做得不好。还是那句话,每个人的处世方式就是不一样的,你不能以自己去要求别人,也不能以别人去要求别人了。

王杰希:只要自己乐意,敢于也能够承担后续的事,就OK了。

苏沐橙:但是我还是挺好奇的,这样的两个人,约起会来会是什么样子。

张佳乐:这还不简单,看看就知道咯。

 

叶修走进店里的时候,蓝河正站在门口的小台子旁翻着一本书。

他走过去,一只手捂住对方的双眼,另一只手翻到封面看了一眼:“看什么呢?”

“你来了啊。”蓝河也不生气,把他拉到身边:“来看看你有没有什么想做的?”

“什么啊……”叶修仔细研究了一下那本DIY项目小册子:“哟,这么心灵手巧啊?你想做什么?”

“我本来想做这个来着,”蓝河指了指前方柜台上的一个小圆球:“这个看起来好精致啊,而且还可以挂在包上。只可惜这种镂空雕花太难了,我肯定是做不出来,何况还是跟你一起。”

他眨眨眼,叹了口气:“所谓王者带不动青铜啊。”

“行了吧,就你还王者呢。”叶修把书翻到前边,然后在柜台上找到了作为目标的小摆件:“就这个吧这个吧,回去你还可以摆床头柜上。”

蓝河翻了个白眼,说了句才不听你的,但还是乖乖去了前台要了材料。

蓝河到工作室时叶修已经找好工作台坐下了,蓝河把东西放下后先给自己穿好了围裙,看到叶修只顾着摆弄着那些工具,拍了两下背让人站起来转过来。

“准备工作不做好研究什么啊。”蓝河一边嘟囔着,一边拿起另一条围裙给他穿上。然后推着他的肩让他转了半个圈,低下头开始系着两根细绳。

前方的叶修扭过头来看着他,眼睛都弯了起来,扬着嘴角看他碎碎念。

蓝河系好后一抬起头就撞进了他的那双眼睛里,一贯不正经到极点的人,难得温柔深情起来,简直是要了人命。

叶修看着他脸红视线乱飘的样子,心情更好了,低下头去撞了撞他的额头。

“好了!开工吧!”

【戴妍琦:叶修这么会的吗?】

【苏沐橙:这个距离这个眼神也太犯规了吧?】

“这是什么啊?”蓝河顺手接过叶修画好的木板,看清上边的图案后惊讶了一下:“这不是Ranny上次教的那个?”

叶修点点头:“嗯哼,就是那个。”

 

(镜头转到某个晚上)

“这是那个叫什么……手帐吗?”蓝河翻了翻顾行止摊在桌子上的小本子,赞叹道:“这也太可爱了吧?”

“算是吧,可以画在手帐本上。”顾行止又抽出一张纸:“就是常用的简笔画,设计出来给亲戚家的孩子的。你也可以来试试,有没有什么想画的?”

“啊……我有两只猫,给你看照片的话,可以教我画他们两个吗?就这种复杂程度的就行。”

“可以啊。”

蓝河立刻去翻手机,找出了一大堆猫咪的照片,开始喋喋不休地介绍着:“这只是蓝桥,当时我在领养中心对她一见钟情,你看她的眼睛是不是特别好看?这一只是春雪,是我下雪那天在小区里遇到的,她和外表一样,可温柔了……”

顾行止一边笑着听他说话,一边认真的研究了一下照片,最后在纸上画下了两只小猫。

“这样可以吗?”他开始教蓝河怎么画:“这种简笔画其实没有太多的细节,把品种体型花纹大概画出来就行了。要是喜欢的话我再多给你画几个动作?”

蓝河疯狂点头:“可以可以!超可爱!”

“你现在也很可爱啊。”顾行止笑着敲了敲他的头:“来吧,拿一支笔,我教你。”

 

(镜头回归)

“你怎么知道的这个……?”

“嗯?”叶修用染色笔描了边,印在另一张白纸上,然后剪下来贴在木板后面:“你不是画在书上了?”

蓝河佯怒:“哈!谁给你翻我的书的?”

叶修抬起头看他一眼,冷漠道:“不然呢,你天天和别人聊这聊那的,我总得知道在说什么才能参与进去吧?”

“哦~”蓝河一秒乖巧,笑嘻嘻地戳了戳叶修的脸:“吃醋了?”

叶修哼了一声,继续锯着手上的木板。

两个人一起忙活了一阵,终于做好了。蓝河看着两头是自己爱猫的相框,心情好得不得了,不停地戳过来戳过去,连叶修想拿回去再加工一下都抢不过他。

“好了,回去再看不行吗?”费了半天劲,叶修终于把相框抢了回来,细细打磨着周围。

蓝河趴在工作台上看他,半天后闷闷地说了句:“真好啊。”

叶修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他磨磨唧唧地蹭了蹭自己的手臂,轻声说:“最重要的,都在这里了。”

 

楚云秀:这两个人感觉很好啊。

苏沐橙:平平淡淡才是真嘛。

楚云秀:我还没想到叶修是个这样的人,我还以为他在恋爱里也会是那种……不上心的态度。但是他其实一直在关注,在付出努力拉近距离,在付出努力让他开心。

戴妍琦:小蓝就是很乖巧很可爱的那种,不会粘粘糊糊,但就是只看着你。

张佳乐:但是叶修说不定还挺想粘粘糊糊的,也不是,但总之是吃醋了吧?

王杰希:是。

李轩:不过他们两个是真的最不用操心的了,不像某些人,唉。

卢瀚文:唉。

张佳乐:所以还是那个吧?心灵契约?

王杰希:是。所以稳定。这种状态很好对不对?谈了很久的情侣有时候都不一定会有这个状态。

戴妍琦:可是……

张佳乐:诶别的我们就先不考虑了。

戴妍琦:好的叭。

张佳乐:那我们走进下一对?

戴妍琦:好!

 

宋之歌走出大楼,正准备在路边随便叫一辆出租车,旁边车上的人按了两下喇叭,吸引了他的视线。

“……文州?”他走过去,看到驾驶座上的人时惊讶了一下,最后拉开副驾驶车门坐了进去。

“你怎么来了?”系好安全带后宋之歌立刻看向身边的人:“不是把地址发给你了吗?下班后直接过去不就好了?我们又不在一个区……”

“你不也提前下班准备早去了?”喻文州笑着打断他:“我可没有让约会对象等我的习惯啊。”

“可是……”宋之歌还想说些什么,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

“不用想太多,我做一件事,只是因为我想做而已。”

用餐的地点在小南国,是一家很有名气的老店。今天正好赶上周年庆,店面布置得十分好看,位置上也是满满当当,十分热闹。

“正好凑上这个时间,想着过来尝一尝一年就供应这么一天的特色菜。”宋之歌夹着尝了一口:“真的很好吃,不枉我千辛万苦订这么个座了。你尝尝?”

喻文州也跟着吃了一口,点点头表示十分赞同:“配得上它的名气。”

说着他将盘子向前推了推,又将几道味道最好的菜换到了宋之歌面前,最后还拿起红酒瓶为他添了点酒。

宋之歌默默地吃着菜,眼睛好像在看他布置一切的手,又好像只是在放空。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你这个人,对别人实在是太好了。”

喻文州抬起头来看他,眼里有一点惊讶。

宋之歌没管他,自顾自地说着:“其实我一开始觉得,你对每个人都很好,这样很不好。”

喻文州皱了一下眉,没说话。宋之歌看到了,笑了一下接着说:“但是后来我发现不是这样的。”

“我知道,你的温柔,你的体贴,只是因为你是这样要求自己的,或者说你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指了指面前的菜:“可是这样太容易让人误会了。但是最难过的是,后来在看到你在他面前的样子以后,我才发现自己连误会都无法拥有——因为完全不一样呢,那个样子。”

“明明在外是个不动声色的人,怎么在这上面就表现得这么明显呢?”宋之歌笑着叹了一口气:“在对方毫无反应的时候,在什么都还没确定的时候,为什么你就已经这么坚定了呢?让人只是看着,就知道自己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实在是,太残忍了。”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说。”喻文州轻轻叹了一口气,停顿了一下又道:“但是我依然不能对你说对不起。”

“我知道。”宋之歌点点头:“总不能说你错在太优秀了吧?”

喻文州摇了摇头:“一个人的优秀可以是你喜欢他的原因,但并不能成为你爱他的理由。”

“什么啊,”宋之歌笑着抿了一口红酒:“连别人的心意都要否认吗?哪怕你是心理学家这也是不对的啊。”

喻文州挑眉:“你可以理解为我只是在说我不是你的良木而已。”

“可能吧。”宋之歌突然歪了歪头,眨着眼轻声道:“哎呀,趁虚而入失败了呢。”

见喻文州有些讶异地了他一眼,他笑了出来:“开个玩笑嘛。”

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看着他:“你知道吗,你现在这个样子,和平时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宋之歌愣了一下:“嗯?”

楼下的大厅突然传来音乐声,是请来的交响乐团开始演奏了。不少客人起身旋入舞台周围。

宋之歌兴趣十足地看着下边翩翩起舞的人们,喻文州见状伸出手去:“May I?”

宋之歌把手放进了他的掌心,两个人一起慢慢走下楼去:“这是什么?特别福利?Justone last dance?”

喻文州只是笑,没说话。

“可能你说的对吧。”宋之歌眯着眼,声音轻快:“我应该的样子,不是我的样子,应该喜欢的人,不是我喜欢的人?”

“所以试试以真实的你来和我们交往吧,记得先把给我们打上的标签清空。”喻文州带他转了一个圈作为开场:“这大概是朋友才有的待遇?虽然这是个节目……或者说是工作没错,不过或许我们能有幸,成为你的朋友?”

宋之歌点点头:“好吧,朋友。”

两个人相视而笑,默契十足地跳完了一支舞。

 

李轩:这是什么意思?说开了?还是说开了?

苏沐橙:看起来像是说开了?

卢瀚文:嗯?你们在说什么?

张佳乐:瀚文先来说说你从这段约会看出了些什么?

卢瀚文:大概是……宋之歌告白了,喻文州拒绝了,然后两个人达成共识接下来也可以做好朋友?

楚云秀:也差不多吧。不过我还是蛮惊讶两个人一下子这么不留余地的……这和他们两个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啊。

苏沐橙:不过看来宋之歌比我想象中要有趣得多啊。

李轩:可是一个不坦诚待人的人,不值得交往吧?你们不应该尤其讨厌这样的人?

苏沐橙:不是。说句实话吧,大家在镜头前看到的我们是真实的我们吗?不是吧?

王杰希:既然是在镜头前,面对的又是一群陌生人,想让别人留下好印象所以有所隐藏其实并没有什么。

楚云秀:其实只要他愿意,这也是他选择的生活方式。只要他没有去伤害别人,我们就不应该予以指责。只是他自己会很辛苦而已。

苏沐橙:如果他们真的能让他摘下面具的话,我还是蛮期待的。

王杰希:其实他也有过放松的时候,在黄少天和顾行止面前,大概是因为那两个人的性格影响?

张佳乐:瀚文更迷茫了。

戴妍琦:等等,如果宋之歌真的在喻文州这一番话下展现自我了,那岂不是他和喻文州的心灵契约更强了?

苏沐橙:呃……

戴妍琦:要是喻文州看到他真实的样子突然觉得啊他是这样的啊真不错,那我cp不就更危险了?

楚云秀:你的分析……好像挺有道理的。

卢瀚文:所以就不该让他俩去约会的……

张佳乐:话是这样说,可是不可能啊。你是不相信喻文州还是不相信黄少天?他俩的话,就算外部压力变大了,内部也不会有影响吧?

戴妍琦:但愿如此吧……黄少怎么还不回来啊?他不回来我好慌。

张佳乐: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先接着看着?你不想看你的小周和小江了吗?

戴妍琦:想想想,看看看!

 

周泽楷穿过街道来到站在路边等他的人身边:“江。”

“你来了?”江波涛抬起头顺手将手机扔进包里,上下打量了一下周泽楷:“不愧是小周啊,哪怕是每天都能看到,也还是要感叹一句好帅啊。”

他低头从包里翻出一个东西递过去:“不过和你走一起回头率太高了我压力大,快把这个戴上!”

周泽楷迷茫的研究了一下手中毛绒绒的眼罩,然后乖乖戴到了头上。

“我不说就不可以摘哦~”江波涛揪着他的袖子,带着他慢慢地往前走去。

两个人就这样进了一栋黑白的建筑,绕绕转转一会儿后江波涛松开了周泽楷:“好了,我们到了,可以摘下来啦。”

周泽楷摘下眼罩,适应了一下光线后环视了一圈四周:“射击?”

“没错~”江波涛一脸自豪:“惊险又刺激,有趣又帅气,喜欢吗?”

周泽楷没忍住捏了一下他的脸:“喜欢。”

“诶,”江波涛退后一步:“君子动口不动手啊,尊老爱幼懂不懂啊?”

周泽楷挑了挑眉,凑过去轻声说了句:“江……哥哥?”

【戴妍琦:我!原地爆炸!】

【苏沐橙:我的天呐小周的美颜攻击真的可以随时随地造成超高伤害。】

江波涛退后两步转身跑向前台,停下来后深深出了一口气,一边轻声念着“淡定淡定”一边给自己顺着气。

周泽楷笑着慢慢走过去。走到时江波涛已经恢复正常了,指着本子问他:“手枪?还是都试试?”

“都试试吧……”

“那行,”江波涛跟前台办好手续后拿了两把钥匙:“走吧,换衣服去。”

江波涛换好衣服后走到射击场地,周泽楷已经开始第一轮射击了。嘴唇紧紧抿着,护目镜下的一双眼睛冷静又专注,从侧面看上去棱角分明得有些锋利。

没一会儿一旁的记分台就公布了成绩,高得令人惊讶。

“什么啊……”江波涛按了按额头:“原来你会啊?”

周泽楷听到声音后转过来看他,听完后笑着点了点头:“学过。”

“好吧。”江波涛走过去,拉下护目镜,瞄准射击:“啊,本来还觉得自己技术不错的,在你面前完全不能看啊。”

“这样,”周泽楷走过去站在他的身后,左手扶着他的肩,右手握住他的右手,调整了一下握枪的姿势,然后微微弯腰使视线齐平:“瞄准,开枪。”

九发子弹连着打完,江波涛抬头看了一眼记分台:“名师出高徒诚不我欺,我想想,要不以后就叫你……枪王大大?”

周泽楷轻笑一声,走到旁边的台前,拿起枪挑了挑眉:“PK?”

 

换好了装备当然不能只试手枪,过了一会儿,两个人来到了步枪卧射场。

江波涛趴在垫子上,周泽楷坐在一旁,先是拍了拍他的腿:“放平。”

然后拍了拍他的腰:“放松,绷紧。”

“到底放松还是绷紧啊?”江波涛抬头看他,调笑道:“别调戏长辈啊。”

周泽楷眨了眨眼,戳了一下他的腰窝,江波涛一下子卸了力算了下去。

“这才叫调戏。”周泽楷伏下去说了一句,然后又恢复了正经:“绷紧。”

他起身调整了一下姿势,然后细细讲解应该怎样握枪,怎样瞄准。

教练走过来看了一眼,跟周泽楷说了几句话:“不错啊,挺专业的,可以开枪了。”

周泽楷点点头,低头看向江波涛:“试一试?”

江波涛看向瞄准镜,整个人迅速地进入了状态,十发子弹打完,除掉几个六环七环八环,还打出了两个九环的好成绩。

“Yes!”第一次就取得了这样的结果,江波涛兴奋地侧过身和身旁的人击了个掌。

“打个赌?”周泽楷拍了拍他。

江波涛坐起来:“赌什么?”

周泽楷趴到了他刚才的位置上,调整了一下姿势:“十环的话,出去玩?”

江波涛抓着头发想了一会儿:“好啊。”

得到想要的回答后周泽楷勾着唇角伏下了身,瞄准一瞬便扣下了扳机。

十环。

 

周泽楷和江波涛回到心跳小屋的时候,天空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江波涛拿着根棉花糖心情很好的慢慢走在前边,周泽楷拎着他的帆布包跟在后头。

客厅里的五个人正在打UNO,顾行止坐在宋之歌旁边,互相嫌弃手气不好,叶修和蓝河坐在一旁努力的挑拨离间。喻文州最先出完牌,看到他们两个回来了招呼着过去一起吃烧烤。

“庆祝我们Ranny今天拿了个一等奖!”

“真的吗?恭喜啊!”江波涛将手中的棉花糖递过去:“好歹带个花,送给你了。”

顾行止笑着接过去,然后递给他们两瓶啤酒。

伴随着欢声与笑语,又来到了一天的尽头。

 

张佳乐:今天的心动线还挺好猜的吧?你们觉得有没有谁要讨论一下的?

戴妍琦:喻文州?

楚云秀:肯定是宋之歌了,得体嘛得体。

卢瀚文:这次就不用恋爱脑避嫌了吗?

王杰希:毕竟两段关系都明朗了,就不用想太多了吧。

李轩:宋之歌应该是发给喻文州没毛病,那顾行止呢?

苏沐橙:宋之歌吧?他们两个的互动不是还挺多的吗?

戴妍琦:对哦,我还萌过他们俩来着。

张佳乐:其他就双向?

楚云秀:没错。哎呀这一期好简单啊真是不习惯,我感觉未来也会这样简单下去。

李轩:诶,我本来都没觉得怎么的,你说了这句话我就开始担心了……

楚云秀:嗯?

李轩:担心我们拿到的恋爱魔石太多。

张佳乐:啧啧,我都不想说你了。好了,到底心动线是不是这么简单的呢?让我们一起来揭秘吧。

 

蓝河抱着抱枕靠在沙发上玩着手机,中途起来喝了口水,又一次倒回去后收到了今天的信息:哥就勉为其难地替你的猫陪陪你吧。晚安。

宋之歌趴在沙发上看着手机,放空的眼神被新信息拉了回来:今天很开心,辛苦了。

没等他做出更多的表情,手机上又弹出了另一条消息:好像你生气的时候更有生气。

他愣了一下,然后环着手臂将头埋了进去。

江波涛坐在蓝河的旁边,一只手敲着脸一只手敲着屏幕,短信出现时他立刻就发现了:期待未来的每一次约会。

 

Alpha的房间里,周泽楷窝在沙发上看顾行止笑叶修半晕不晕的样子。低下头时手机上已经来了短信:怎么有人能什么都擅长呢?晚安,枪王大大。

叶修抱着手机,一边点开短信一边继续与顾行止互怼:我都记住你不能喝酒了,你就不能上点心?

顾行止给他端了一杯醒酒茶,看了眼手机,然后挑挑眉看了眼房间的另一个角落。

角落那头的喻文州正在整理资料,放好文件袋后才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每一个我,跟你在一起都很开心。

 

张佳乐:果然是很简单呢。

李轩: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这个水平,包括黄少天回来以后。

戴妍琦:所以黄少什么时候才回来啊?我看了短信其实有点慌……

苏沐橙:其实还好吧?你不觉得喻文州那个语气像是老板在夸奖员工吗?

戴妍琦:噗——你不说我还真没发现。

卢瀚文:但是我是真的挺想黄少的。

李轩:我们的老父亲不想念自己的儿子?儿婿?

王杰希:我觉得应该没有喻文州想他。而且有些人就是见不到的时候说说想念,见到了以后就觉得烦了。

楚云秀:不过是想念是烦,都是你这位老父亲的爱啊。

张佳乐:不管是想念还是烦,好吧其实我也挺想他的,都请大家继续锁定我们的节目吧。下个周二,不见不散。

(本期每位心动侦探均获得恋爱魔石一颗。)

 

下期预告:

片段一:

(黄少天扶着行李箱站在草坪外,眯着眼吹了个泡泡)

 

片段二:

(黄少天和顾行止窝在沙发上对着手机指指点点着)

 

片段三:

(顾行止和宋之歌在小区内一起夜跑)

 

片段四:

(叶修和蓝河并肩坐在桌子前,蓝河皱着眉戳了戳叶修,把面前的书推到了中间)

 

片段五:

(喻文州上楼时遇到黄少天下来,正准备说些什么,黄少天却只是点了点头就错身而过)

 

——

这期写得真的很差,希望各位不要学我拖延症晚期,四个ddl简直要命,今天的更新拖到两点才写完,字数还少了不少,质量也不OK。

周江实在是太难把握了,是我的错,如果有因为这对关注这篇文的话我真的是太对不起你们了。那什么真的欢迎讨论,不然我就只能减掉他俩的戏份避免ooc了。(不过射击真的很爽,虽然我当年一个近视眼十环只有一环上了靶,还是隔壁的靶)

写不出喻总千分之一的游刃有余和万分之一的好,然后还没有给天天排上戏份,好委屈,黄少天严重不足,下期要让他生一整期的气,哄都哄不好(?)。

没想到写着写着宋之歌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其实一开始就是个知性小美人情敌的作用,但是现在他也完整了很多:生活在各种夸赞和期望中,活成了大家希望的模样,觉得“按部就班”的过完这一生就足够了,其实本质上不是这样的人,但二十多年来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压抑自我……想得太多,却写不出来,第一次因为一个配角有这么深的无力感。

还是想着早点完结,然后应该会歇一段时间,真的能力不足又精力不够。所以后期可能剧情全在喻黄和叶蓝上了,毕竟就这两个有比较完善的想法,尽量不出现人物失踪吧。

最近涨了一点粉,嗯……我的产出的话,都是以喻黄为基础,别的都是看情况客串,所以如果是奔着别的cp的话就不用关注我了(其实我觉得应该也没有)。

不会弃不会坑,我会加油调整让你们看到更好的作品的。

努力我要努力!

P:闺蜜帮忙画了喻黄的人物海报!本来准备用来混更的,想想良心不安,就发出来当作这期表现不好的赔礼道歉吧!移步图栏吧!谢谢各位小可爱们的支持陪伴!

评论(5)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