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喻黄/多cp】《心跳噗通噗通》08

  • 设定源自《心动的信号》,阅读前请前往01避雷

  • 本期请夸我甜谢谢,我已经拼了老命了

  • 好久没有写得这么开心了嘻嘻嘻


第八期:夏夜,星空,和你

 

张佳乐:欢迎各位来到由荣耀视频出品、蓝雨影视和微草传媒联合制作的我国首档都市同性AO恋爱社交推理真人秀节目《心跳噗通噗通》!首先掌声有请我们的心动侦探!

全员:又见面了~

张佳乐:上一期节目播出了以后啊,喻黄cp相关话题上了好几个热搜吧?

戴妍琦:我看到了!我记得有什么“哄小狮子的一百零八种办法”啊,“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啊,“用心等待一个和好”啊,这一届的网友们真的很优秀了啊。

楚云秀:他们两个可以说是新一任的国民cp了吧?我记得好像看到过喻黄上过什么排行榜,还得过第一来着?

李轩:十分真实的全世界都在等他们和好了。就看这两人自己争不争气了。

张佳乐:诶轩哥,要不我们来讨论一下哄男朋友这件事?

李轩:……求求各位饶了我吧。

苏沐橙:我觉得不行。

李轩:不是,我家阿策这么美丽懂事得体大方,哪里会生我的气呢?我是真的没经验啊!(对镜头)亲爱的,比心!

楚云秀:啧。

李轩:我觉得我们应该问问杰希大大。

王杰希:……他是真的不怎么会生我的气,真生气了的话好好道个歉聊个天就好了。

张佳乐:那方神上一次生气是因为什么?

王杰希:之前准备巡演的时候吧。因为答应了和他一起去旅游,想着可以的话尽量早点结束,所以有几场安排的时间就比较赶,然后那段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不过后来主动承认错误了,也听他的话推了一个月的工作,其实也没怎么气起来。

楚云秀:啧啧。

苏沐橙:乐乐你不分享一个?

张佳乐:我有什么好分享的,亲亲抱抱举高高咯。

楚云秀:哇这个的虚伪程度我都不想评价了。

张佳乐:好了!我们看重点OK?还是继续期待这两个人和好吧。

 

蓝河回到心跳小屋后没有跟着叶修一起上楼,目送着人上去后自己悄悄挪到了厨房里:“少天呢?”

正在准备晚饭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十分迷茫地对视了一眼,摇了摇头:“他下午出去了,还没回来呢。”

蓝河咬着嘴唇点点头道了声谢,然后就出门到了院子里的小桌子那儿坐着,似是走神似是专注地盯着门口的方向。

没过一会儿黄少天就回来了,蓝河朝他招了招手,把人叫了过来。

“怎么了?”见他一脸严肃与焦虑,黄少天捏了捏他的脸,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改成拍了拍他的肩:“哦那个啊,当时只有我在家,我直接放你床头柜上了,没别的人看见,你别担心。”

见蓝河还是不开心,黄少天抬起头转了一圈视线,最后指了指后院角上的秋千:“要不我们去聊聊?”

两个人走过去坐了下来,蓝河主动开口,说了一声谢谢。

“有什么?”黄少天摆摆手,然后托着下巴扭过头来看他:“不过那个是你的录取通知书吧?不想让叶修知道?”

蓝河先是轻轻点了点头,但随后又立马摇了摇头:“他知道的,只是……”

黄少天瘪瘪嘴,换了个话题:“话说你什么时候走呀?”

蓝河抬起头来看着小屋的方向:“26号左右吧。”

“这么早?”黄少天很是惊讶,然后又立刻皱起了眉:“这个节目我记得是要录到20号?”

蓝河的嘴角扬起一个不是那么好看的笑,轻轻点了点头。

“哎,你这个……”黄少天挠了挠头,最后也还是没说什么,只是又一次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试图给蓝河一点安慰。

蓝河伸出手把他的手拉下来,笑着捏了几下,说了句“没事,你不用操心”。然后慢慢将头靠在了他的肩上,闭上眼睛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傍晚,两个宿舍的小客厅里分别出现了一张节目组送来的任务卡:本周末4位Alpha与4位Omega将组成四支队伍,在4个约会地点里选择一个进行为期两天两夜的最后约会。

可选择的约会地点分别为:Y湖(热气球,索道,玻璃栈桥),W海(阳光,沙滩,海浪),G镇(小桥,木舟,古镇),Z城(枫叶林,野餐地,麦田)。

Alpha只能选择约会地点,自行商讨后于今晚填写出意向表。同时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对心仪的Omega进行邀请。Omega将在出发前一天填写约会对象志愿书。

此次选择Omega可以拒绝Alpha的邀请。

喻文州念完卡片上的内容后,拿出了印有四个约会地点的简单图文介绍的志愿卡摆好在桌子上。大家随便看了看,然后开始了漫长的沉默。

“我知道你们都特谦让,所以就让哥来替你们当出头鸟先选吧。”叶修晃了晃手上W海的介绍:“没有人和我抢这个吧?”

“没有没有。”顾行止摆摆手,周泽楷和喻文州也都没什么意见,于是叶修就乐滋滋的拿着志愿卡到一边填去了。

“小周想要哪个?”喻文州将剩下三张拿起来,面对着周泽楷摊开。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最后伸手抽了Z城的介绍:“这个。”

喻文州点点头,然后拿着最后两张转过身递给了顾行止。

“哇你这么大方啊?”顾行止挑挑眉,笑着伸出手去:“那我可选这个了哦?”

喻文州看着手上剩下的G镇点了点头:“那我选这个就好了。”

顾行止摸了摸下巴:“文州啊……约会场所可是很能吸引对方的哦?你这么随意真的好吗?”

“很随意吗?还好吧。”喻文州已经填好了名字:“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一起去的人不是吗?”

“……OK叭。”顾行止点点头,也拿起笔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李轩:不得不说节目组真是大手笔啊,这四个地方都是有名的约会胜地啊。

张佳乐:毕竟是最后一次约会了嘛。而且这样的话其实不同的约会地点就不会有太大的落差了嘛。

李轩:也不是吧,这种刺激一点有趣一点的项目对黄少天的吸引力应该还是蛮大的才对。不过我还挺惊讶小周没有选的,明明他也很喜欢来着。

苏沐橙:所以你是觉得顾行止会邀请黄少天是吗?

李轩:本来不觉得的,但是他选了Y湖以后我觉得应该还是黄少天。

王杰希:我觉得不一定。

苏沐橙:附议。

李轩:但如果他想邀请宋之歌的话G镇这种美美的地方不是更合适吗?

苏沐橙:也是,但是我还是觉得他不会邀请黄少天。

张佳乐:好了好了,至少我们确定喻文州会邀请黄少天吧?我觉得他刚才的表现很好很不错,各位呢?

楚云秀:那当然是很优秀了。

苏沐橙:不过还是要看他怎么做啊。话放出去了追不到人多尴尬。

张佳乐:小戴怎么了?

戴妍琦:叶修和蓝河要去海边了。

楚云秀:是了,当初的约定就要实现了,可是马上就要分离了。

苏沐橙:我觉得叶修多多少少肯定也是有所感应的吧?既然选择了去海边,就说明他的心意是没变的。我还是比较希望他能好好宽慰一下我们的小蓝河的。

戴妍琦:对!至于我们小周和小江我还是很放心、也很期待的!小周的选择肯定是有他自己的考虑的,放轻松~

张佳乐:那我们就一起来期待各位Alpha的表现吧!

 

喻文州坐在一家装修得很少女的店铺里,喝着咖啡划着平板。对面的位置上放了一杯奶茶,还拉了十分好看的拉花。店里时不时就有别的顾客向他投去好奇又爱慕的目光。

“哥哥!”一个少女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拉开椅子坐了下去:“好久不见啦!”

“好久不见。”喻文州锁上平板,伸手接过她的包放到旁边:“最近过得怎么样?”

“还不错啊。”喻文珺板着指头数着:“之前报的考试成绩出来了都还挺不错的,这几天开始复习了也都准备的还行,家里也没什么事……”

过了一会儿她终于发现有什么不对了,一拍桌子气愤道:“搞什么?是我来探监的好不好?怎么又变成你审我了?”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将刚上来的蛋糕朝着她推了一点。

“啊我爱红丝绒!”喻文珺立刻开心地叉了一大块:“你去参加那个节目得有三个星期了吧?怎么样怎么样?好不好玩?”

“还不错。”

“那有没有比较喜欢的人呀?”

喻文州点点头:“有啊。”

喻文珺一下子激动了起来:“我就知道我这个年级第一考得值!我是不是终于要有小嫂嫂了?快跟我说说是个什么样的人呀?”

“是个很好的人。”喻文州想了一下:“很可爱,像个小太阳,总是很有活力,也很能干。有自己的想法,追求独立和自由。是一个……哪里都很好的人。”

“啧啧啧,”喻文珺装模作样的抖了抖,随即又道:“这么好的人,我就不信没有别的人喜欢他。”

“当然有啊,大家都很喜欢他。”喻文州选择了一下措辞,“嗯……还有一个人,也特别喜欢他。”

“那你抢赢了吗?”喻文珺叉起一块蛋糕喂他。

“这是什么奇怪的用词?”喻文州摇了摇头没要,然后又摇了摇头:“其实我一开始是以为自己抢赢了的。”

喻文珺抓住了重点:“一开始?”

“对,一开始。因为我觉得和他相处的时候感觉挺好的,所以觉得他应该也挺……应该也是喜欢我的。”

“你害羞了?我的天,你居然连这种话都会害羞了,你完了。”看着喻文州说完话后立刻微微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喻文珺啧啧两声,“后来呢?”

“后来他因为工作离开了几天,回来以后就不怎么理我了。”喻文州无奈地说:“他和那个人一起出去玩,整天一起谈天说地,但是我搭话的时候能明显感觉他整个人都爱搭不理的。”

“那肯定是你做错了什么啊。”喻文珺完全不帮亲。

喻文州耸了耸肩:“重点就在于,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那你为什么不问呢?去找他,拦着他,问他为什么离开你,到底喜不喜欢你。”喻文珺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小说里不都这样写吗?”

“你又在看些什么小说啊……”

“我知道你肯定没受过这样的委屈,可是其实这个也不叫委屈吧?”喻文珺用叉子敲了敲盘子:“你不是想做什么都会努力去做到吗?要是就这样错过了喜欢的人,才是真正的委屈吧?”

见喻文州没说话,她又继续补充:“而且恋爱里不就是相互哄哄吗?你难道还搞不来这个?”

喻文州挑了挑眉:“你谈恋爱了?”

喻文珺一愣,咬牙切齿一字一句道:“我、没、有!”

喻文州也不逗她了,看了一眼柜台:“这个蛋糕好吃么?”

“好吃啊,反正我挺喜欢的。”喻文珺也跟着扭头看了一眼,迷茫道:“怎么了?”

“没怎么,”喻文州笑了一下:“他喜欢吃甜点,带回去给他尝尝。”

“哦~”喻文珺立刻开始起哄了,然后趴在桌子上看着他,十分认真地说了一句:“哥哥加油!”

 

楚云秀:好可爱的小妹妹。

戴妍琦:从她身上我看到了自己被长辈支配的恐惧!可惜我没有喻文州这样的又苏又帅又温柔的哥哥。

李轩:没关系,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哥哥了,满足你的小小心愿。

张佳乐:人不要脸,天崩地裂。

苏沐橙:我们回到主题好吗?大家难道不应该开始期待喻文州的漫漫“追妻路”吗?有了妹妹的鼓励,肯定会采取行动了吧?各位真的不期待吗?

王杰希:期待啊,我对他还是很放心的,都这么久了,再不采取行动就没救了,他心里也有数。

张佳乐:其实喻文州也暗戳戳吃了很久的醋吧?忍到现在也是很委屈了。

楚云秀:诶,你忘了妹妹说的?这种委屈叫什么委屈?不过是恋爱里的自我修炼罢辽~

李轩:那我们就一起期待喻文州小同学早日升级打败Boss!

卢瀚文:一起期待我cp早日重现当年疯狂发糖的盛况!

 

暖色的灯光下,一个男人正坐在位置上,白衬衫的袖子微微挽起,西装外套搭在椅背上,切牛排的动作优雅得像是礼仪培训课堂。

【张佳乐:这哪位?】

【李轩:叶修这也太人模人样了吧?】

没过一会儿,一个人快步走到对面的位置坐下,外套脱下来后就随意地往后放到了椅背上,拿起盘子上的毛巾一边擦手一边吐槽:“所以究竟为什么要专门跑出来吃这种吃不饱又贵的东西啊?”

【楚云秀:嗯???】

【卢瀚文:两个……叶修?】

“你又迟到了,哥哥。”叶秋咽下嘴里的食物后才不慌不忙地开口。

“我们这些创业的年轻人很辛苦的你知不知道?”叶修切下一块牛肉放到对面的人盘子里:“突然有个客户过来了,我也没办法,乖,不生气啊。”

叶秋一下子感觉被噎了一下,好半天后才轻咳两下,重新开口:“我是来看你最近的情况的,希望你能如实反馈给我。”

叶修嚼着肉:“嗯……牙好,胃口好,吃嘛嘛香?”

接收了对面的一记眼刀后,他才笑着重新开始安抚道:“真的挺好的。前段时间刚完成了一个大case,今年的业绩也一直在增长,还挖到了两个厉害的小朋友。没什么需要你们担心的。”

叶秋点点头,又问道:“我听说你去参加了一个相亲节目?”

“什么鬼?不是!”叶修成功被噎到了,灌了一大口饮料后才继续开口:“其实是这样的,上个月我的房东突然告诉我他要收回房子,当时我忙着上一个case没时间慢慢找新的房子,正巧这个节目组的人找过来了,我一想这可是一个月的免费豪宅啊,不住白不住,我就去了。”

叶秋看起来用尽了自身的涵养才稳住了自己没有翻一个大大的白眼:“但是节目的主旨还是相亲,我知道的,说说吧,有喜欢的吗?”

“有啊。”没想到这下子叶修就回答得就很爽快了,说夸就夸:“很可爱的一个小朋友,很努力,很上进,也很坚强。算是很能持家的类型吧,虽然说做饭不是最好吃的但是也还不错。是个很温柔的人,长得也很好看。唔,还有两只猫。”

“听起来挺不错的。”叶秋挑眉:“难得你这么夸一个人,喜欢?”

“喜欢啊。”叶修又咽下一口肉:“你是来拦我的?”

叶秋摇摇头:“我从来就没有要拦着你做什么。至于家里,他们这么几年也已经知道了,只要是你真的想做的事,那就是拦不住的。”

“嗯……”叶修的手指叩了两下桌子:“也不是。他马上就要出国了,而且还挺长时间的。”

“所以?”叶秋没有理解到他的意思:“你觉得没必要?机会成本太高?”他顿了顿,总结道:“那这算什么喜欢?到节目里玩玩而已?”

“他还这么小,”叶修停顿了一下,“既然都已经决定出国了,这时候再多一个牵绊挺没必要的。”

“而且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去见识世界与生活的机会。他也肯定会变得更好,所需所想都可能会改变,他很可能还会遇到一个更好更适合的人——我这时候通过关系来约束他,实在是太自私了。”

沉默了一会儿后,叶秋抿了一口红酒:“但是这些都应该由他自己做出选择,而不是由你替他去着想。”

“我相信你能看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至于追不追是你自己的事。但你并不一定就能知道别人想要的是什么,同时也不应该替别人决定该怎么做。”

“嗯……”叶修晃着杯子里的饮料:“我知道了。”

但是正经不过三秒,很快他又眨了眨眼调笑道:“哎呀弟弟长大了呢。”

叶秋终于没忍住想翻白眼的心,迅速闭上了眼睛低下头,继续摆弄着盘里的食物去了。

 

张佳乐:今天是亲友组啊?

楚云秀:这个双胞胎简直一模一样啊。嗯除了坐在一起的时候明显感到的气质区别以外。

戴妍琦:优雅小少爷,弟弟这是小说标配男主角啊!

李轩:OK,叶修不配拥有姓名了。

楚云秀:配的配的。我还蛮惊讶的他竟然有这样的想法,因为之前从我们的分析来看应该是小蓝要担心得多一些……

苏沐橙:嗯,其实是因为我们总是想着他比较……随性?比较不走心。但事实上叶修他比我们想象中更看重这段感情呢。

楚云秀:感情里就是会习惯性的去为对方着想吧?

王杰希:其实以他的性格应该是不会有这种近乎于有些自卑的想法的。可能这就是爱情的魔力?他和喻文州两个人都很不像自己平日里的“人设”。倒是周泽楷和顾行止似乎没有这个问题。

李轩:可能是因为一个太帅一个太潇洒?

戴妍琦:大概是从来没受过真正的挫折?有一种想要什么有什么的感觉?或者无欲无求太久了?那这么说喻文州也是后面这种状态啊……真奇怪。

苏沐橙:爱情的魔力嘛~

李轩:反正又是一个来自亲友的助攻,我觉得很OK。

张佳乐:细细想来的话,其实叶修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呢?反而总是给我们带来惊喜。

王杰希:所以继续期待他这一次带来的惊喜吧。

 

“吃饭了吃饭了!”

随着蓝河的召唤声,大家纷纷来到了餐厅坐下。黄少天来得比较早,第一个坐到了位置上,看着陆续进来的大家。

他看了一眼身旁的位置,在叶修递过来碗时状似随着地问了一句:“文州呢?”

叶修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回复道:“他说他晚一点再下来。”

黄少天点点头,没有再问。

 

吃过晚饭后黄少天本来是准备帮着收拾盘子的,不过刚搬过去就被江波涛和周泽楷一人接一点拿走了,他站在中间往两边各看了一眼,无奈地拿了杯水喝着玩。

“好了少天,别在这儿站着了,多打扰人家啊。”蓝河进来拿水的时候看到他这样子立刻就笑了出来:“没事做的话就到院子里去转转呗,我刚刚看到隔壁的邻居好像出门遛狗了哦。”

黄少天听了后眼神一亮,放下杯子就往外跑:“那我要去找图图玩!”

 

黄少天沿着门口的小路随便逛着,转过小屋后边的路口时,旁边的草坪中间突然亮起了光,吸引了他全部的视线。

喻文州站在草坪的中央,面前是一块红白格子的野餐布,放着一些零食,还有一堆星星形状的装饰灯。他对着愣在原地的黄少天笑了一下,弹起了手中的吉他。

“等待着你

等待你慢慢的靠近我

陪着我长长的夜到尽头

别让我独自守候

等待着你

等待你默默凝望着我

告诉我你的未来属于我

除了我别无所求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执着

管别人心怎么想

眼怎么看 话怎么说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守候

我对你情那么深

意那么浓    爱那么多”

 

一曲唱完,黄少天还保持着动作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喻文州笑着叹了一口气:“虽然很高兴少天能够看着我,但如果能离我近一点就更好了。”

他伸出手:“少天,过来。”

黄少天像是突然惊醒了似的,伸手蹭了蹭鼻尖,低头笑了出来。

他走上前去将手放进了喻文州的掌心里,然后突然坐下,顺势用力一拉,把人也拉了下来。

喻文州也没生气,把吉他放在旁边,调整了个姿势坐到了他的旁边。

黄少天眨了眨眼:“嗯……唱得很好听。”

“谢谢少天。”喻文州转过身去把蛋糕拿了过来:“今天买的红丝绒蛋糕,尝尝味道怎么样?”

“我觉得这个月光吃蛋糕我就已经胖了三斤了……”黄少天小声的嘟囔,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打开了盒子:“好吃。”

喻文州将他的头发别到耳后:“胖点也没什么,你现在太瘦了。”

黄少天沉默着吃着蛋糕,喻文州也没再说话,只是带着笑看着他。最终还是黄少天先投了降:“你盯着我做什么?有什么话就快说!”

喻文州被他装出来的凶狠样子又逗乐了,笑了一下说:“感觉好久没有这样跟你单独呆着了,好像有点太开心了,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黄少天瘪瘪嘴,瞪他一眼:“你就会说这种漂亮话。”

“你要是喜欢的话,以后我天天说给你听怎么样?”见人又要生气了,喻文州也就不再逗他了:“少天,我知道你不高兴,可是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一开始我以为你是因为我和之歌出去吃饭而生的气,但是后来你也和Ranny出去了,回来以后却还是没有原谅我。我想了好几天了,实在是想不出来哪里做错了,”他伸出手去戳了戳黄少天的手臂:“所以少天你告诉我,好不好?”

黄少天哼了两声,看着他闷闷地说:“你为什么、你是不是把我送你的拍立得给宋之歌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啊?”

“我都看见了!”黄少天越说越委屈:“我刚回来就看见你们一起出门,而且还打打闹闹的,然后就突然知道你们两个单独约会去了,还一起跳了舞——小南国的周年庆是老板和老板娘的结婚纪念日——这都算了!晚上我就看见他拿着我给你的拍立得回卧室了!那是我送你的第一个东西!你怎么可以……”

“少天!”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打断他:“我没有。”

“嗯?”

“我没有把拍立得给他。”他伸出手去揉了揉黄少天的头,然后收回的时候没忍住又捏了一把脸:“我一直放在床头柜上呢,你都说了,那是你送我的第一件东西,我怎么可能会给别人?他的那个应该只是凑巧型号一样而已,不然待会儿回去我们一起去问问他?”

黄少天张了几次口,什么话都没说出来,最后突然环住手臂把头埋了进去。

喻文州笑着凑过去,拍了拍他的背:“还生气吗?”

黄少天微微抬起头露出一只眼睛:“……不生气了。”

喻文州又笑着问:“那我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少天要不要补偿我?”

“那好吧。”黄少天终于抬起头来,一副大爷的样子:“说吧,你要什么?”

喻文州装模作样地想了想:“嗯……想要少天陪我一起去约会呢。好不好?”

黄少天笑着眨了眨眼:“好呀。”

他突然指着天上:“文州你看,今天的星星好亮!”

两个人收拾了一下,然后并排躺在野餐布上看着星空。喻文州转过头:“少天不问问是去哪里吗?”

“嗯?去哪里很重要吗?”黄少天也转过头来看他:“难道最重要的不应该是和你一起吗?”

两人就这样对视了几秒,然后一起笑了出来。

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星空和我。

 

戴妍琦:啊!完结撒花吧!

张佳乐:你们快看杰希大大那一脸欣慰老父亲的表情!

苏沐橙:后期呢?还需要我教你吗?截图配字啊!

(欣慰老父亲.jpg)

王杰希:好了好了,能预料到喻文州会放一个大招的,正常操作。

楚云秀:但是这个大招真的很优秀啊!这首歌配上这个嗓音,是个黄少天就会沦陷好吧?

李轩:确实也沦陷得很彻底。不过他们就因为这么个误会纠结了快一个星期也真的是……

苏沐橙:这就是小情侣嘛~

卢瀚文:我记得之前喻文州跟顾行止说的是“最重要的是跟谁一起去”!然后现在黄少就这么有默契地说了“最重要的是和你一起”!

戴妍琦:啊!这就是来自一位cp粉的幸福嚎叫!

楚云秀:虽然黄少天吃醋的样子很可爱,但果然还是看到两个人好好的更让我开心一点。

苏沐橙:经过了这么一件事以后肯定都是甜甜甜的发糖状态了吧?

戴妍琦: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他们两个去约会了!

张佳乐:醒醒,还有三个人没有发出邀请呢!

 

同一片星空下的另一片草坪上,叶修正一个人躺在草坪上,一只手拿着一个小盒子把玩着。

蓝河找到他时他已经把盒子放下来了,一只手搭在脸上遮着眼睛,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还是睡着了。

“怎么在这儿躺着?”他走过去拉开叶修的手:“要是一不小心睡着了,吹感冒了怎么办?”

“……你来了啊。”叶修反手抓住他的手,将人往自己身边带:“陪我躺会儿。”

蓝河伸出另一只手拍了拍他让他松开,然后挪到他身边躺下:“刚刚过来的时候看到少天他们了,文州布置了这么久,这次肯定能和好吧?”

等了会儿见叶修没反应,他伸出手去戳了戳他的胳膊:“怎么了?原来今天适合多愁善感?”

叶修没有回答他,很直接地提了另一个问题:“你什么时候走?”

这下子换蓝河沉默了,很久以后他才开口回答:“已经买了25号的机票。”

“那是没多少时间了。”叶修转过头去看着他:“我好像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而且如果我今天不问的话,你是不是还不准备告诉我?”

蓝河盯着他看了好久,才叹了一口气:“不想告诉你是有原因的呀。”

“什么原因?”

蓝河直接转了半个身面对着他,叶修也跟着转了过去,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躺着看着对方。最后还是蓝河没忍住,伸出手去想要遮住他的眼睛:“别盯着我看了!”

叶修将他的手拉了下来,握在手里没有放开,看着他的眼睛又问了一遍:“什么原因?”

“就是不想搞得像现在一样呀。”蓝河低下头小声地说:“大家出来录节目就应该开开心心的啊,本来时间就不长,弄得这么悲伤做什么?”

“可是,开心是你给我的,悲伤也是你给我的。”叶修伸出了另一只手,去碰了碰他的头发:“只要是你给我的,我都乐意接受,但是你现在是不愿意给我了么?”

蓝河抬起头来轻轻地摇了摇,咬着下嘴唇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

叶修坐起来把盒子拿了过来,递到了蓝河的面前:“来,给你的礼物。”

蓝河连忙跟着坐起来接过盒子,刚准备打开:“怎么还有锁啊?钥匙呢?”

叶修摆了摆手指:“今天没有,等到下周五再给你。”

蓝河先是皱着眉愣了一下,想清楚后立马就低下头笑了出来。

叶修也跟着他笑了起来,用着哄人的语气问道:“怎么样?要不要?”

蓝河飞快的抬眼瞥他一眼:“要。”

“那就好。”叶修点点头,然后伸手顺了一把他的刘海:“我也希望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可以都是开心的,所以不要想那么多了好不好?”

见蓝河乖乖点了点头,他又心满意足的说了句:“周末跟我一起去海边吧,之前说好的?”

蓝河抬起头来笑着对他眨了眨眼:“那还用说?”

 

戴妍琦:啊……不想告诉你是有原因的呀,因为实在是很难告诉你我们马上就要分离的事实呢。

楚云秀:这只小蓝让人好想抱抱揉揉啊!以及叶修又做人了,感觉他的情话点长期处于点满状态啊?

王杰希:这种时候有种安定军心的感觉?其实就是想让蓝河不要想太多了,看来这几天蓝河受到的影响应该还是挺明显的。不过这样一来,也相当于叶修做好决定了吧。

李轩:对,所以直接等下周五吧,我觉得完全不用担心他们两个。

卢瀚文:为什么要等下周五啊?

张佳乐:因为大家已经入住心跳小屋快三个星期了呀,下周五就是最终告白的时候了哦。

卢瀚文:原来是这么隐晦的告白啊……

李轩:我记得去海边约会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的约定吧?

苏沐橙:是呢。没想到两个人感情一直这么好。不过一开始大家确实好像都更看好另外一对?

王杰希:毕竟比起叶修喻文州看起来要令人放心太多了。

楚云秀:可是事实上却是他们比起另一对实在是省心太多了好吧?

苏沐橙:而且他们俩还得辛辛苦苦地给另一对疯狂助攻。

张佳乐:所以我们快来我们的节目吧各位小哥哥们,既能收获感人友情,还能拥有动人爱情,你值得拥有啊!

戴妍琦:我现在就希望他们能够好好约会好好谈恋爱,都好好的就好。

李轩:我都快不认识好了……

楚云秀:今天已经收获两次大招了,我现在十分期待小周和顾行止了。

张佳乐:那就看下去。

 

小屋门口,宋之歌穿着运动装正站在路边等人。

没过一会儿顾行止走了出来,也穿了一套简单的运动装。宋之歌伸手递给他一条毛巾:“走吧。”

顾行止接过毛巾挂在脖子上,两个人一起沿着路边并肩慢跑起来。

 

(五分钟前)

宋之歌换好运动服后从卧室里走了出来,坐在沙发上的顾行止抬头看到他:“这么晚出去跑步?”

“嗯……”宋之歌十分诚实地说:“心情不是很好,出去跑一会儿放松一下。”

顾行止惊讶了一下:“怎么了?”

宋之歌笑着摇了摇头:“没有,是工作上的事,一点小事而已。”

“要不你等我几分钟,我跟你一起?”

宋之歌点了头后,顾行止转过头去跟一起聊天的江波涛他们说了一声,然后起身到卧室里去了衣服。

 

跑到一段上坡路时,顾行止突然转过身倒着跑:“我之前听他们说这种上坡路应该这样跑,锻炼效果会更好。”

宋之歌笑了,歪歪曲曲地慢慢跑了一小个s型:“那我还记得以前学过说这样跑最省力呢。”

顾行止笑着又转过身去跟他一起慢慢地继续往前跑了几步,然后才说:“其实不管你怎么跑,最终的结果都是在前进的,只要你知道你的目标在哪里就够了。”

宋之歌愣了一下,看了他一眼:“原来跟着来是准备开导我呀?”

他笑了笑:“可是我真没事儿,不用这么操心的。”

“我感觉到了你最近在改变。”顾行止继续往下说:“这是好事。其实从你离开家里到这个地方来可能就已经是抱着这个打算的了,不过可能最近发生了什么才让你重新又真正迈出了脚步。”

“你现在感觉到迷茫也好,疑惑也好,都很正常。很多东西你都只是刚接触到,大家的想法你无法控制,现在的环境虽然没有人会约束你该怎么做,但是也没人指点你怎么去做。可是失败与指责并不会因此而宽待你。”

宋之歌没有说话也没有看他,慢慢停下了脚步,整个人都被笼罩在路边树下的阴影里。

“但是这些都没什么的。”顾行止也跟着停了下来:“我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是一个很出色的人。”

宋之歌垂着头,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哽咽:“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顾行止走上前去揉了揉他的头:“你在担心什么呢?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都很优秀不是吗?既然能找到目标的方向,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宋之歌缓了一会儿,轻声道:“谢谢你。”

“你呀,就是不知道怎么拒绝,也不知道怎么接受。”顾行止无奈地退了一步:“别人的关心在意你保持分寸计算清楚,没有意义的话你却放在心上折磨自己。”

宋之歌低下头笑了一下,向前迈了一步,停在他的面前:“谢谢你,真的。”

 

楚云秀:今天的顾行止走的是人生导师路线?

李轩:我突然想起其实他年纪也不是很大啊,竟然能想这么多,还能去开导别人。

王杰希:人生阅历还是跟生活的环境有关的,虽然感觉他还很小,但是他是见得多的那种人。

戴妍琦:宋之歌完全被戳中了吧?美人哭泣。

苏沐橙:突然觉得顾行止对宋之歌可以说是很上心了。就算在和别人聊天也一直注意着他的情况,而且也很在意说话的方式啊语气啊什么的。我觉得他关注宋之歌的情况很久了,所以才能一下子就戳在重点上,而且还一直在鼓励他。最重要的是,他这样的好感觉是不求回报的?

卢瀚文:我发现他并没有邀请宋之歌去约会诶……

王杰希:要不就是他并没有太多的想法,但是我觉得这一点不成立。要不就是因为之前他算是比较明显的追求过黄少天,而且他也觉得宋之歌还没有放下喻文州,所以他不想逼得太紧。

楚云秀:所以这下子就看宋之歌自己的选择了吧?

苏沐橙:反正这几期我是觉得我越来越喜欢顾行止这个人了。虽然我觉得他就算被拒绝了也能处理得很好,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得偿所愿。

张佳乐:其实小屋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值得喜欢。

戴妍琦:接下来是不是就到我们小周了?

张佳乐:是的!让我们来看一下他为什么没有选择我们以为的Y湖吧。

 

“哎呀,小顾顾要加油跑步哦~”

顾行止换好衣服出来后,黄少天起哄般的嚎了一句,顾行止头都没回,举起手摇了摇食指就连忙下了楼。

“你瞧,好一个苦苦追爱的男人。”黄少天凑近喻文州身边小声嘟囔着,然后出完了手中的牌。

“那感谢少天让我没有这么苦?”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然后也跟着出完了牌。

“我觉得我很委屈,”江波涛喝了一大杯水后开始重新洗牌,“吃狗粮就算了,为什么输的也是我呢?”

一旁的周泽楷拍了拍他的头以表安慰。

“那就我休息换小周上咯!”黄少天笑嘻嘻地挪到喻文州旁边比了个剪刀手,周泽楷也就放下书坐了过来。

靠着抱住一向好手气又好头脑的喻文州的大腿,江波涛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斗倒了地主周泽楷,整个人顿时喜气洋洋了起来。

就在喻文州洗牌的时候,周泽楷凑了到了江波涛身边:“明天下午没有课?”

江波涛摇了摇头:“没有啊,怎么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出去。”

江波涛想了想:“行,中午回来睡个午觉再出门?”

好。周泽楷点点头,然后众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战斗。

 

第二天下午,周泽楷开车带着江波涛到了郊外。当看到围栏内的赛道时江波涛又一次被惊讶到了:“所以小周你还会……开赛车?”

周泽楷点点头,带着他走了进去。江波涛看着那些赛车感叹道:“我的天呐,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是你不会的吗?”

周泽楷笑着揉了一下他的头。这时走过来一个人,他轻轻点了点头:“方哥。”

“小周来了。”来人看起来很是亲切,一点也不像是一个玩赛车这种惊险刺激的运动的人,“开那台吧,刚检查好,走2号线没问题的。”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带着江波涛去换了赛车服。最后哐地一下把头盔给人带上,拉着人进了赛车。

“发动,加速,制动……”他一个一个的介绍完主要的按钮,然后帮江波涛和自己系好安全带:“出发了?”

“好!”江波涛自从换上赛车服开始整个人就进入了兴奋状态,赛车发动的时候更是直接叫出了声,扶着头盔兴奋地看看旁边又看看周泽楷。

周泽楷眼神十分认真,嘴唇抿成一条线,眉头微微蹙起,加速和转弯都完成得漂亮非凡。后来开到直道后他微微偏过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正好对上了对方投来的闪着光的崇拜眼神,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伸出右手去拍了拍他的头盔。

【戴妍琦:我需要输血!】

【楚云秀:这个摸头杀帅到爆炸啊!】

【苏沐橙:小周真的每一次出场都在刷新我对帅气这两个字的认知。】

绕了三圈后,周泽楷利落地将车停回了位置,拉着江波涛下了车。两个人换好衣服后随便逛了逛,然后坐到了休闲咖啡馆买了点吃的。

“撑不下去的时候,会来放松一下。”周泽楷喝了一口咖啡,开始介绍自己是怎么接触这些运动的。

“赛马,射击,赛车,”江波涛一边数一边感叹:“所以为什么要选这么些无敌耍帅的运动啊?”

周泽楷摸了摸鼻子,委屈道:“觉得刺激而已。”

江波涛赶紧拍了两下对面人的手背作为安慰,笑着说:“可以理解啦,枯燥无趣的时候就需要一些调味剂嘛。只是觉得好极端啊……也不能这么说,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反差萌吧。”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周末,一起?”

“嗯……”江波涛托着下巴装模作样地想了一会儿,没说话。

“很好玩的。”周泽楷急了:“Z城很美,会很舒服的。”

“Z城?”江波涛有一点惊讶:“我还以为你会选Y湖。”

周泽楷摇了摇头,解释道:“这些其实不是常态。”

想了想又补充道:“想让你知道,平时在一起也能很好。”

“平平淡淡才是真?”江波涛笑了:“确实,无聊的重复才是生活里的大多数。”

“不是,”周泽楷皱起了眉:“也可以很开心的。”

他这副认真的样子把江波涛逗乐了,低下头笑了会儿后才抬起来点了点。

“所以一起吗?”周泽楷确认道:“你答应了?”

江波涛终于没忍住笑着伸出手去捏了捏他的脸:“那当然啦。”

 

戴妍琦:我就知道!我们小周!是让人放心的!

楚云秀:虽然周泽楷年纪不大,但是他考虑的还挺多的诶。他和江波涛每一次约会都很刺激很有趣很帅,但确实日常生活中这样的时刻反而是少数。

李轩:对,所以为了让你确认我是不是那个人,我们用平淡一点的方式来相处,看看你满意不满意。他是真的很喜欢江波涛啊看来。

王杰希:我们的这几个Alpha都是一类人,就是在喜欢上一个人以后,会先为对方考虑,有时候甚至是把自己抽离出来站在旁观者或者对方亲友的角度来看问题。这一点是很难得的。

苏沐橙:这就是爱嘛。

张佳乐:今天的任务其实就是一起来猜我们四位Omega的志愿书,其实还挺好猜的吧?

楚云秀:喻黄,叶蓝,顾宋,周江,我觉得是这样。

苏沐橙:同意。

戴妍琦:同意加一。

李轩:还是蛮明显的吧我觉得。一直很稳定的在寻求进步,出现了问题的完美解决了,还没有开始的开始构造了。诶又到了给我们节目打广告的时候了。

张佳乐:四大问题,一期搞定,你,值得拥有。

王杰希:别贫了,直接看结果吧。

张佳乐:诶,我们这一期不这样玩哦。欢迎各位观众参与我们的讨论,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参与我们的活动连出你心中的志愿表,我们将从正确的同学中抽出十位送出大奖哦。至于结果,就等下期大家一同揭晓吧!

苏沐橙:这么有趣的吗?

张佳乐:没错就是这么有趣。同时这周开始,各位可以为自己喜欢的cp投票打call,节目组将在之后与票数第一名的cp为大家发放福利哦~

戴妍琦:大家冲鸭!

张佳乐:嘉宾们的最后一次约会究竟是什么样的呢?下周二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

说一下设定里的小蓝是已经准备了很久但是因为家里的压力所以才放弃出国的,然后离家出走来参加这个节目。所以又决定出国以后通知书来得很快。如果你想要出国留学的话一定要提早做准备哦!

本期喻黄bgm《一生守候》。每个版本都挺好听的,当然我最喜欢王晰的版本。这就引出了我们今天推荐的综艺了——《声入人心》,一档美声唱法推广节目,小哥哥们很帅唱歌很好听哦!(真想搞我cp的这个au,有缘相见吧)

下期开始进入大结局啦!在想要不要写个番外啥的,交代一下近况(简称发糖),或者论坛体什么的交代一下一些没用的伏笔。

评论(9)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