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喻黄】seventeen

喻文州来到窗边,一眼就看到了球场上那个最亮眼的身影。

抬手,哨响,三分。干净利落的动作,迎来了周围观众的欢呼。

喻文州眼睛一刻不离的盯着那个人,看着他被队友包围,看着他去和对手击掌,看着他走到看台拿了校服外套,看着他跟老师打了个招呼,看着他朝着教学楼走来。

看着他途中被那个女孩子拦下。

女孩子是3班的文艺委员,前段时间刚和黄少天一起参加了一场省级比赛,最近出场率特别高。喻文州眯起眼睛看了看她塞过去的东西,可乐加情书。自从黄少天在后台穿着西装喝可乐的照片传出去以后,这好像成为了近来女孩子们来向他表白的最佳搭配。

虽然并没有人成功。喻文州扬起嘴角,他知道黄少天其实并不喜欢喝这些碳酸饮料。

突然他心底一颤,下意识就朝着墙边挪了一步——成功避开了黄少天抬头望向窗台的目光。他默默数了十秒钟,再看过去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拿着东西继续朝着教学楼走过来了。他四处找了一下,女孩子跑到闺蜜身边,兴高采烈的应该是在分享着刚刚的壮举。喻文州收回视线,转身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打开了刚发下来的试卷。

“文州!”

刚改完一道题,门外就已经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喻文州抬眼看过去,黄少天正一步步朝着他走过来,脸有一点红,气息也有一点喘。

很可爱。他默默评价了一番,开口却不泄露内心分毫:“又没什么急事,跑着上来干嘛?”

“你有精力这么管着我不如多管管自己。”黄少天走过来,自然的伸出手探上他的额头:“大夏天都能发烧,你可真行。”

喻文州盯着那瓶被他顺手扔到桌子上的可乐,没找到另一样东西的踪迹:“昨天烧就退了。只是我早上不想来上课,才拖到这时候回来。”

“那就好。”黄少天站在自己座位旁边,撩起t恤的下摆扇着风——多动症少年每天蹦蹦跳跳也不是毫无用处,这还是喻文州第一次见到他念叨了好久的腹肌。但此刻喻文州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他的腰怎么这么细?

“文州?”

黄少天突然凑近了些,激得他立刻回了神:“怎么了?”

“哦,我记得你最后一题是满分吧?”黄少天弯下腰来指了指卷子:“你给我讲讲这儿呗?早上老李还没说到就下课了。”

说完又偏过头看着他:“你怎么了?刚刚跟你说话都不理我。”

“没什么……刚刚嗓子突然有点不舒服。”喻文州想其实这个回答也不算骗他,不过还是拿过杯子喝了口水掩饰了一下,“这个地方其实就是之前的那个公式的变形……”

黄少天也是成绩极好的人,现在只不过是思维钻进了牛角尖里没转过来,喻文州点拨两下也就好了。喻文州看着他理顺以后不停抱怨老李竟然用他贡献的点给他挖坑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这回是真的咳嗽了起来,等他缓过来以后发现黄少天早已停下了话头,直愣愣地盯着他看。

“我没事,别怕。”觉得大概是自己刚刚那个样子有点吓人了,喻文州开口安慰:“你不是也经常说话说到一半被呛到嘛,很正常的。”

他开了个玩笑,黄少天却没接,只是突然转过身,说有点渴想喝点水。

喻文州看着他向着那罐可乐伸出手,下意识就是一句“不要喝”。见黄少天疑惑的看过来,他故作平静的解释道:“剧烈运动完喝碳酸饮料对身体不好,你刚上完体育课回来,就别喝了吧。”

其实黄少天已经进来好一会儿了,这句话漏洞百出。喻文州又迅速补上一句:“我杯子里有水,你先喝吧,待会儿我再跟你一起去接。”

黄少天果然迷茫了一下,下意识就接过了他递过去的水。喻文州看着他的嘴唇贴着杯口慢慢的喝着水,心里轻轻一跳。

他刚刚悄悄将杯子在手里转了半圈。

黄少天将水杯递回来:“还剩两口,你喝吗?”

“喝。”喻文州接过来,趁对方转过身子去拿水杯时又将杯子转了回来,小心翼翼的贴上杯口。

“走吧打水去。”黄少天晃着杯子看着他,对上视线后笑了一下,然后转头看向了窗外,“啊,今天好热哦。”

“嗯。”他看着黄少天的侧脸,“我也觉得。”

评论(1)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