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每一次相爱都是命中注定
 

这是一篇给《星落》的repo,首先圈一圈可爱的扶桑太太 @沈扶桑 
全篇废话!涉及剧透!请选择性观看!

太太的文风是清淡温柔而又带着幽默的,后者在短篇中可能比较明显,前者则是在长篇里特别能感觉到。她的每一篇作品我都很喜欢,也都反复读过很多遍。
当时注意到这篇文的时候已经是最后的配合赛了,看到什么死亡沙漠城市废墟结合哨向的时候我想:哦嚯!又是一篇耍帅的文!感觉会好长好酷炫啊,所以默默决定还是等养肥了再看。
完结那天一口气补完了全文,才发现哇!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诶!
最先吸引我的一个点是文里的设定非常特别。第一军校、虚拟教室、全息社区、不同星球……十分完善。同时老师好友量子兽们都非常之个性,同学们也很有趣(我也想每天八卦各路神仙爱情)。
然后就是我cp的神仙爱情了。开始的时候真的是小年轻谈恋爱了:天之骄子一样的阳光少年和坚定努力的温柔少年,从不顺眼到相知相信相爱(等等这是什么校园霸少流星雨情节?)。
因为是天天的视角,我就一路看着他从“怎么有这么弱的哨兵”到“是他的话就一定不会输”,看着他对感情的转变不知所措,看着他无意识的撒娇抱怨。
“你真的没谈过恋爱啊?”“你家兔子胖不胖啊?”
全世界只有黄少天能面不改色的胡说八道了!
但全世界也只有黄少天能给喻文州带来纯粹的快乐了。
彼此信任,相互理解,彼此喜爱,相互扶持。没想到的是这段从一开始就被全世界看好的恋情还有一个更令人惊讶的大家都还不知道的地方:相容度100%。
简直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事情了。也简直没有比这个更差的事情了。
伏笔其实从背景设定就埋下了:一次机缘巧合的相逢,猝不及防提前的成年期,两个少年就这样毫无准备的被推到了一条遍布灾难的路上——但即便这样,也还是要保全对方,也还是不想让对方担心。这是最好的命中注定,也是最坏的无妄之灾。
我都不忍心去想,在每个天天因为孤独症而变得脆弱无力的夜里,忍耐着狂躁症的文州又经历着怎样的痛苦呢?
后来好像一切都没事了,互通了心意,也因为配合得越来越好成绩变得更加优秀。但只要问题还在那儿,就总有爆发的那一天,就算不是索菲,也还会有杰克,或是别的什么人。
这可能他们这辈子最无力的时刻了。
好在结果终究是好的。
从此以后的漫漫时光里,他们总是会在一起。
最后唏嘘一下索菲的爱情。虽然我不喜欢她扭曲的自卑,但是我毫不怀疑她对安迪的感情,还好她最后还是做回了自我。后来她肯定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安迪肯定也抗拒了很久。不过纠缠最终是不清,两个人还是为了对方延期毕业了,太太最后也还是给了她们一个好的结局。

再次感谢太太带来这样好的作品,希望三次的事情能早日顺利解决,祝一切安好。我们等您回来。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