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说爱你/5.21/8:00】魔镜魔镜告诉我

又名《非典型白雪公主》

0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陆的东南角,有一个富饶而美丽的国家。她的王后有一面无所不知的神奇镜子。每天晚上,王后都会带着国王和王子来到城堡深处那个立着魔镜的房间。
方世镜:“魔镜魔镜告诉我……”
魔镜:“今天国王陛下在允许范围外共偷偷吸烟三次,嘲讽大臣两次,处理政务时打瞌睡一次;王子殿下共熬夜打游戏一次,挑食一次,整蛊老师一次,试图翻墙两次,调戏侍女三次。”
魏琛、黄少天:……

1
这天晚上,又一次“美好的”家庭教育结束后,我们的小王子殿下勇敢的提出了他的异议:“哦我最亲爱的母后大人,我觉得您这样是对这面神奇魔镜的浪费!”
王后想了想,觉得也不是没有道理:“那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小王子十分激动,从怀里拿出了他从藏书阁里好不容易翻到的《魔镜使用手册》,翻到了“1000个王后都在问”部分,准备找一个最喜欢的问题。
很快,他合上了书,兴奋地搓了搓手:“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方世镜:……

2
魔镜是一面很负责任的魔镜。
具体表现在于听完问题后他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哦我的王子殿下,不知道您是想听的是标准答案还是量身定制的答案?”
黄少天:“当然是量身定制!本王子就是这样独一无二与众不同Yeah!”
于是魔镜里浮现出了一个正坐在书桌前看书的身影。他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头发像乌木一样的黑亮。
我们的王后看了国王一眼。
魏琛:“咳,其实我觉得很普……”
黄少天:“三分钟,我要这个人的所有资料。”
魏琛、方世镜、魔镜:……

3
得到了魔镜里的小美人——也就是邻国王子的资料以后,我们的小王子潜心研究了一整晚的《魔镜使用手册》、《格X童话》与《安X生童话》,并在第二天一早将王后拉到了魔镜面前。
黄少天:“哦我亲爱的母后大人,我希望您能向神奇的魔镜重复一遍我昨天的问题。”
王后虽然十分疑惑,但还是满足了这个自己最宠爱的孩子的小小要求:“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认真负责的魔镜又一次显示出了邻国王子的身影。此时的他正坐在餐桌前享用早餐,姿态优雅,举止端庄。
小王子看向王后,亮晶晶的大眼睛一眨一眨:“您没有什么别的要说的吗?”
方世镜:……我还应该说些什么吗?
方世镜:“我觉得……”
小王子突然转过头,冲着门口的大管家大喊:“听到了吗郑轩!快传话出去!王后殿下嫉妒隔壁小美人的美貌,要派人去追杀他啦!”
郑轩:……
刚赶来的魏琛:……
方世镜:我不是!我没有!你怎么冤枉人呢?

4
信息的传播速度是飞快的,隔壁的小美人还没吃上午饭呢,就看到自己的管家急匆匆的跑了进来。
徐景熙:“不好了我的殿下!我刚刚接到消息,邻国的王后因为嫉妒您的美貌,要派人来追杀您了!”
喻文州:……哦。
看见自家殿下又低下头去继续看起了书,管家更担心了:“殿下您倒是快跑啊!要带的行李我都给您收拾好了!”
小美人抬起头,一脸疑惑:“可是……比起一点也不熟悉的外边,我的城堡才是最安全的地方不是吗?”
徐景熙:……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5
隔壁的小美人是一个十分有头脑的人,具体表现在于他很快就写了一封信,派人悄悄送给了王后,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回信很快就到了。王后在信里描述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在末尾表达了自己最诚挚的歉意,同时保证以后一定会好好管教自家孩子。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信里友情附赠了小王子的照片一张。
小美人拿起照片看了一眼,不为所动。

6
等徐景熙再次见到他的殿下时,对方已经背着小包裹准备出门了。
喻文州:“嗨,景熙,别忘了把我已经开始逃跑的消息传到隔壁去哦,尤其要记得告诉他家的小朋友哦。”
徐景熙:……
听到消息后的隔壁国王夫夫:……
听到消息后的隔壁小朋友:Yeah!

7
小美人不慌不忙,慢慢悠悠地向着邻国走去。太阳落下的时候,他在两国中间的森林里发现了一幢小屋。
他思考了一下小时候看过的童话书,认定此处是一个剧情触发点。于是他走过去轻轻的敲了敲门。

他听见里面传来了一阵十分热闹的“稍等一会儿就一下下马上就出来了啊别急啊”的声响。很快,门被打开了,里边的人有着和星星一样明亮的眼睛,而他的笑容像太阳一样温暖。
小美人怎么会认不出眼前的人?于是他一秒虚弱,楚楚可怜:“你好,非常的不好意思,但请问你可以收留我一个晚上吗?”
而另一边的小王子虽然心里已经揣了一群脱缰的野马,但仍记得书上说过应该塑造一个稳重而可靠的人物形象。
“当然可以。”他克制又不失热情地回答到。
别说一晚了,一辈子都可以嘻嘻嘻。

8
虽然说的是一个晚上,但是众所周知,一,是一个概数。(别信!)

9
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小王子的弟子卢瀚文小骑士向他请教追人的秘笈。

“这很简单,”小王子说,“第一步,抓住他的注意力;第二步,抓住他的胃;第三步,抓住他的人。”

小骑士眨巴着眼转过头看向一旁的小美人:“是这样吗?”

“嗯……”小美人回忆了一下,“大概是吧。”

 

10

从上文可以看出,我们的小王子殿下是一个行动力很强的人。 

所以在小美人借住的第二天早晨,他就穿得花枝招展的站在客厅里,大声朗读着“Je t'aime”。

路过此处的小美人顿了一下,笑着说:“少天,发音错了。”

特意用中文注音了的小王子:……Fine,下一步。

 

11

第三天下午,小王子偷偷让管家送来了自己国家的镇国美食——白斩鸡。

“世间竟有如此美味的东西!”小美人吃了一口后激动地放下了筷子,拉起了小王子的手:“你竟愿意拿这样的珍肴与我分享,你可真是一个好人啊!”

莫名收到一张好人卡的小王子:???我这是成功了还是没有呢?

 

12

第四天晚上,小王子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不小心”将一盆水洒在了小美人的被子上。

“哦天呐!”他浮夸地喊道,一脸歉意,“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这下可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不如今晚来我……”

“没关系的,少天。”小美人打断了他,拉开了旁边的柜门,“我刚刚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柜子里边还有很多备用的。”

黄少天:……郑轩你给我出来!这么周到干什么!

 

13

“我觉得这样不太行啊。”

国王和王后坐在魔镜前,默默关注着小屋里的情况。

“你说我们儿子是不是要被吃掉了?”王后一脸担忧地问到。

国王震惊了:“什么你竟然还指望过他能吃掉隔壁那小子吗?” 

王后思考了一下,诚恳道:“能不能吃掉我没想过,但咱儿子看起来确实不是很聪明的样子。”

两个人又盯着魔镜看了一会儿,王后没忍住又叹了一口气:“不行啊,这么磨磨迹迹的,他什么时候才能把人带回来然后继承王位啊?”

“我觉得现在其实很不错啊,住得好吃得好还有玩的。”国王开心的嗑着瓜子儿,指了指魔镜:“你不是喜欢看连续剧吗?直播呢这儿。”

方世镜:???

方世镜:“说好的环球旅行呢你个大猪蹄子?!”

魏琛:!!!

“嗨,这还不简单?”国王一秒乖巧,拿出自己的两本珍藏翻找了起来:“我们帮帮他不就好了?你看,我觉得下药就很不错,方便快捷效果好。钟情药水、迷魂剂、幻象散……有喜欢的吗宝贝?”

王后冷漠的站起来,瞟了他一眼后走了出去。

顺便没收了国王手上的《100个反派都在用1》和《100个反派都在用2》。

 

14

这天小王子来到厨房寻觅早餐,发现桌子上出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
他走过去打开一看,里边是一块黑乎乎的看不出形状的巧克力,上边还歪歪扭扭的写了个“eat me,baby”。
黄少天:……看起来就让人不是那么想吃呢。
纠结了半天以后,小王子还是伸手将它拿了起来。没想到这触发了附在巧克力上的魔法,国王留下的使用说明影像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让他吃下巧克力,给你爱情甜如蜜,哟哟切克闹!
蓝雨国王的语调就像推销广告里的主持人那样抑扬顿挫,舞蹈像广场上的大妈一样灵动活泼,甚至在消失前还附带了一个油腻的wink。
小王子站在原地伫立良久,最终还是没忍住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这让人更不想吃了好不好!

15
“少天?你在看什么?”
突然,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而悦耳的声音。小王子脑海中警铃大作:不能让小美人看到/知道/吃到这么丑还这么有目的性的东西!
于是他迅速地将手上的东西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黄少天:……
喻文州:……
晕过去之前,小王子殿下的心里刷满了弹幕:我靠!大意了!

16
“文州……?”
小美人将小王子抱到床上后一直守在床边,听到声音后立刻放下书起身凑过去了一点:“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小王子冲着他摇了摇头,安静对视了五秒后,突然伸出手将他拽到了床上,说出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喻文州你这个大猪蹄子!”
喻文州:???????

 

17
本着不能和病人较真毕竟谁也不知道他烧坏了哪一部分脑子的原则,小美人顺着他轻声问道:“我怎么了?”
小王子委屈,而且小王子一定要说:“我都已经这么努力了,你为什么还是不喜欢我呀?”
“我没有不喜欢你呀。”小美人觉得自己可冤枉了,温柔地伸出手将抓在他领子上的小爪子拉下来扣住,“我喜欢你呀,不然我为什么要跑出来呢?”
小王子不听:“你骗人!如果你喜欢我的话,又为什么不跟我告白呢?”

18
他可是最最明亮耀眼的小王子啊,再是直率坦荡的性子,平日里也万万不会就这样轻易的把这样的话说出口。小美人一下子就知道了他刚刚吃下了什么。
他看着小王子那副别别扭扭的可爱模样,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伸手将人搂进了怀里:“因为我也在担心你会不会不喜欢我呀。”
小王子迷茫了:“我那么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
“可是,”小美人顿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口:“如果魔镜说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是别人,你就不会喜欢我了啊。”

小王子噗地一下笑了出来,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
“但我并不是因为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才喜欢你的啊。”他眨了眨眼睛,声音放得很轻:“是因为我喜欢你,所以对我来说,你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啊。”
“所以本来就不可能是别人,只会是你啊。”

 

19

小王子说完后又抬头看向小美人,等了一会儿后却发现对方居然真的就只是一直盯着自己笑,完全没有要开口的意思。他只好又摆出一副超凶的样子:“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喜欢。”小美人从善如流。

“那你要不要赶紧跟我告白?”

“不要。”

黄少天:???我觉得你飘了啊小老弟。

他更凶了:“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应该先帮你解开坦诚药水的的药效……”

小美人凑上前来,未说完的话,被一起封到了唇里。

到时候我还会告诉你,在这片树林里,你忘记了的,我们的初遇。

 

20

蓝雨国城堡深处的神秘房间里,“咣当”一声,王后关上了魔镜。

“哦吼,”国王在一旁幸灾乐祸道,“儿子要被吃掉了。”

王后瞟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你看我的方法还是不错的吧?像你想的那样直接一瓶药水送过去哪里能有这么好的效果。”他顿了一下,“虽然使用对象上吧是出了点误差,但是问题不大,问题不大。”

王后又瞟了他一眼,还是没有说话。

“而且你看,你这本质上也还是下药嘛——我还是非常有先见之明不是?”他捋了捋刘海,觉得自己真是无比的潇洒帅气英明神武。

 

21

“郑轩,”王后站起身来,向王国的大管家吩咐道,“传令下去,争做文明国家,建设绿色王国,从明日起……”

他转过头,看了身后逐渐从得瑟状态下冷静下来的国王一眼。

“皇宫上下戒烟一周。”

 

—END—


评论(5)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