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喻黄/多cp】《心跳噗通噗通》03

  • 开始阅读前请前往01看清预警避雷

  • 本期约会不甜不要钱

  • 感谢韩队的友请出演


#第三期:我与你的第一次约会

 

张佳乐:大家好,欢迎来到由荣耀视频出品、蓝雨影视和微草传媒联合制作的我国首档都市同性AO恋爱社交推理真人秀节目《心跳噗通噗通》!掌声欢迎我们的心动侦探!

(王杰希、楚云秀、苏沐橙、李轩、卢瀚文、戴妍琦一起对镜头打招呼)

张佳乐:这一期呢,我们的六位嘉宾就要进行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啦。

李轩:对,很期待。

楚云秀:我现在更好奇今天的约会到底是怎么个搭配法。毕竟我进演播厅前刚在朋友圈立下了这一期一定不再错的誓言。

苏沐橙:我看到了,秀秀说这次再错的话下次就不接有感情戏的剧了。

王杰希:那我很期待了。

张佳乐:我问一下啊……来轩哥,采访一下你,你的第一次约会是什么样的?

李轩:哈?一起上下课算吗?

苏沐橙:好了好了知道你和你家阿策的羁绊很深了,但是不算。

李轩:嗯……那就应该是我们确定关系的那个周末,他约我去电影院……

张佳乐:不是吧?吴羽策会选择这么老土的约会方式?

李轩:不是。那周新上了一部电影,因为题材问题社会关注度挺高的,我们是去电影院做实地调查的,还顺带着写了个影评作业呢。

楚云秀:那我下去以后可得好好跟他探讨一下约会的问题了,你们平时的约会是有多无趣才会让你对那场电影念念不忘到如今?

李轩:我这不还没说完嘛?让我念念不忘到如今的点是,后来我才从科代表那里知道,其实我们的小组作业不是这个,他特意去跟别的组换了一下。

王杰希:这么傲娇,是他没错了。

苏沐橙:你能不能收一下你那一脸荡漾的表情?

李轩:拜托,你们提出这个问题不就是想要吃狗粮吗?

张佳乐:我的错。请大家无视这个人,还是让我们把注意力放回到我们的嘉宾身上吧。

 

喻文州站在路边,手中端着一个盒子。

【戴妍琦:啊他真的是那种越看越帅的类型诶。】

没过一会儿从路口转过来一个人,喻文州看到那人后立刻勾起了嘴角,连眼睛都弯了起来。

(镜头从地面开始向上移,分别扫过来人的小短靴、黑色小脚裤和条纹衬衫)

【楚云秀:看这个打扮……果然还是宋之歌?】

【卢瀚文:啊可是我想要黄少!】

(镜头拉远,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时惊讶了一瞬,但很快又笑了起来)

【楚&李:嗯???】

【戴妍琦:我的cp要发糖了?】

喻文州将手中的章鱼烧递出去:“怕你没吃午饭,就给你买了这个,如果吃不饱的话我们就先去找点吃的?”

“我吃过了。”话是这么说,但黄少天还是十分迅速地叉了一颗放到了嘴里:“我们现在要去哪?”

喻文州指了指左边:“跟着我走就好了,不急,你慢慢吃。”

嗯嗯。黄少天又叉起一颗,歪了歪头:“这家章鱼烧还挺好吃的,你也来一个?”

喻文州侧过头咬走了黄少天递过来的章鱼烧,然后伸出手用纸巾给对方擦了擦嘴角:“嗯,是挺好吃的。”

【苏沐橙:我的妈,要不要这么腻啊这两个人?而且明明昨天完全不是这个画风吧?】

【李轩:我已经习惯了他们这种动不动就快进的节奏。】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到了停车的地方,在车里翻着什么。

“找什么呢?”黄少天探头:“我们要去哪里啊?”

“玻璃博物馆。”喻文州拿出一个包转身递给他:“觉得你可能会想拍照,所以偷偷把你的相机包给带过来了。”

黄少天一脸震惊,张开嘴想说点什么,最后也只是把自己的单反拿出来背上:“怎么想着去玻璃博物馆?”

“因为觉得你可能会喜欢啊。”喻文州偏过头笑着看他:“好吧,其实是我想去看很久了,但是一直找不到人一起,正好这次去看一看。”

黄少天哦了一声:“我也没去看过啊,不过哪有约会去博物馆的啊?”

喻文州眨了眨眼:“可是跟摄像师约会和跟普通人约会不一样啊。”

“你又知道了。”黄少天嘟囔着,对上喻文州促狭的眼神后立刻转过身:“行了爱卿,快给朕带路吧!”

两个人慢慢走到了玻璃博物馆,黄少天进去后果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着各个展品拍来拍去。

这个博物馆最吸引人的不是历史馆,各个主题展厅的设计布局完全就是一个个新的世界。喻文州慢慢地一边走一边看着展品的介绍,时不时抬起头来看一眼不知道蹦哒到什么地方去了的黄少天,找到人在哪后才又挂着笑重新低下头。

“文州文州,你快跟我过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黄少天又蹿了回来,推着他往另一边走:“这里真的好好看啊,你来给我当一下模特吧?”

“模特?”喻文州有些惊讶地重复了一遍。

“是啊,我发现了好几个适合拍照的地方。”黄少天看着他嘟了嘟嘴:“难道说你不相信我的技术?”

“当然不是。”喻文州举起手表示无辜:“我只是怕自己表现得不好。”

“你听我安排就好了!”

黄少天指挥着喻文州走来走去,教他摆了几个姿势,咔咔咔地拍了好几张照。

(照片闪现)

 

李轩:太秀了。

楚云秀:虽然不知道他俩为什么突然这么甜,但是今天我就站定他俩不动摇了。

戴妍琦:黄少拍展品拍得很好就算了,怎么拍人像也拍得这么好啊……小事情我们能请他来拍写真吗?

王杰希:所以我说了不用急嘛。

张佳乐:你现在好像一个欣慰的老父亲你知道吗?

苏沐橙:他们两个真的好般配啊,就是那种一个满天浪但是最后心里的归宿是你的身边,另一个给你自由懂你心意对你放心的那种。

李轩:但是,毕竟我们这是快进了八十集的结果,中间省略的问题他们不能不去解决啊。

苏沐橙:不急嘛,时间还很长,慢慢来慢慢来。

张佳乐:那我们看下一对?

 

蓝河站在树下看着对面的街道,突然被人拍了拍右肩,他下意识朝着右边转了过去,左耳旁却传来了叶修的声音:“下午好呀小蓝河!”

【楚云秀:他好幼稚啊,现在的小学生都不用这一招了好吗?】

“你幼稚不幼稚啊?”被吓了一跳的蓝河一脸惊恐的转过头来,向后退了半步:“你都多大了还玩这一套呢?”

“那你不也还是被吓到了?”叶修挑挑眉,向前倾了倾身子:“退什么,我就这么吓人?”

然后也不等人说话,转过身就走:“走了,跟好哥啊,可别走丢了。”

两人闹着进了水族馆,蓝河一边吐槽着叶修设计的约会有多没新意一边开心的看着玻璃另一头那些游来游去的生物。

“这不是约会的保险行程吗?”叶修跟在他后面不在意地开口:“而且你这不是很吃这一套吗?”

“那是你运气好!”蓝河回过身来瞪了他一眼。

他微微蹲下,手指贴在玻璃上逗着另一边的小鱼:“我第一次来水族馆以后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每次看着它们自由自在的样子就会觉得很开心。就觉得啊,再不好的心情,也能慢慢平静下来。”

“说起来我还挺喜欢游泳的,大概我上辈子真的是条鱼?”他回过头,微微笑了一下:“你又看着我做什么?”

叶修本来是站在不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的,这下子干脆走了过去,也将手放到了玻璃上:“你看那是什么?”

“什么?”蓝河顺着他的手看过去:“珊瑚?礁石?啊!那里有只鳐鱼!你快看它腹部的表情是不是很可爱?”

【戴妍琦:啊真的好可爱!】

【苏沐橙:好像那个表情包。】

叶修扭过头去看了看,被那只鱼的表情逗笑了:“嗯,是很可爱。”

两个人就这样走啊走,就在快要走出海底隧道的时候,叶修停下脚步开了口:“蓝河。”

蓝河听到声音回过头来:“嗯?怎么啦?”

“你看。”叶修指了指头上:“大家,包括你,好像都只注意到了这些鱼啊什么的。但是你们都忘记了最重要的一样东西,就是现在包围着我们的,蓝色的河流。”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叶修笑了笑:“但是你和它确实挺像的。温和着包容,无声着汹涌。”

【众人:哇哦~】

蓝河看着叶修,一双眼睛随着四周的波光微闪。他突然扭过头去:“搞什么啊,一言不发放大招吐象牙吗?”

叶修没再逗他,走过去拍了他一下:“走吧,还有很多地方没看呢!”

蓝河跟上叶修的脚步,嘴角的笑意却完全收不住。

“有机会一起去看海吧,”叶修看着前方开口:“我觉得你应该也会很喜欢海。”

“好啊,”蓝河笑了笑,“我也觉得我会很喜欢海。”

 

张佳乐:我的妈呀,叶修竟然做人了!

苏沐橙:虽然约会地点比较老土,但是谁想到正好歪打正着带上了buff加成呢。也算是对他有个改观了,原来这人真的会吐象牙。

楚云秀:我的妈呀,杰西卡你也太神奇了吧?神奇动物在这里?

戴妍琦:这一对也好萌啊好萌啊好萌啊!那种我懂你的feel?

楚云秀:好了,锁了,钥匙我已经让李轩吃下去了,要想拆开只能剖他的腹了。

李轩:嗯???我做错了什么?

张佳乐:瀚文有和Omega一起去过水族馆吗?

卢瀚文:有啊。(笑)学校组织的活动,回去还写了八百字的观后感。

张佳乐:啧,小小年纪怎么就这么精了?没意思。剩下就是周泽楷和宋之歌了吧?

苏沐橙:嗯,他们这对我还蛮好奇的,难道要去音乐厅?

张佳乐:看看就知道了。

 

宋之歌轻声哼着歌看着街对面,突然眼里显露出了一丝失望,但很快又恢复了笑容,招了招手:“小周,这里。”

周泽楷穿过马路走过来:“等很久了?”

“没有。”宋之歌摇摇头:“我没来过这边,所以提早了一点过来找地方,也就是刚到而已。”

周泽楷点了点头,伸出手指了指不远处的房子:“走吧?”

宋之歌跟着他往前走:“我刚刚看了一下,原来这附近都是运动俱乐部啊,你准备要带我去玩什么?”

周泽楷回过头眨了眨眼睛,一脸神秘的笑着:“你猜?”

【戴妍琦:妈妈他真的好帅啊!】

“诶,不要随便发动美颜攻击。”宋之歌笑着退开了一步。周泽楷被他一眼就能看出来是装模作样的样子逗笑了,想了想配合地做了一个开枪的动作,成功让宋之歌破了功。

“哇,今天是要骑马吗?”

两个人进了一个俱乐部,宋之歌看清场上在做什么后十分激动,一脸兴奋地转过头来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点点头应了一声,走到前台要了两把钥匙,递了一把过去:“换衣服。”

宋之歌换好衣服出来后全副武装的周泽楷已经在入口等着了。

(镜头特写)

【楚&苏&戴:这是什么美颜暴击!】

【楚云秀:这是什么翩翩贵公子?】

【李轩:真的帅,我输了。】

【张佳乐:你之前竟然还觉得自己能和人家战上一战?】

【王杰希:论不要脸还是你赢。】

宋之歌走过去十分诚恳的说:“虽然知道小周你是模特,但是你这也太帅了一点吧?在你身边压力很大诶,我可不可以申请离你远点?”

周泽楷将手中的护具递给他,强装淡定地转移话题:“待会儿要小心。”

“嗯嗯我知道。”宋之歌一边给自己穿戴好一边瞟着场上:“我还没骑过马诶,小周经常来?”

“嗯,喜欢。”周泽楷蹲下来,帮他调整了一下护膝,最后直起身从一旁取过头盔帮他戴上扣好,“进去吧。”

【苏沐橙:啊,我也想要小周帮我戴头盔!】

周泽楷挑了一匹马,小心地扶着宋之歌坐了上去,然后走上前去牵起了缰绳。

“不要怕,慢慢来。”

周泽楷引导着马慢慢地向前走,时不时转过头去指导宋之歌调整一下姿势讲解一下知识点,然后让他尝试一下自己控制。

宋之歌坐在马上,听着指示动作着。更多的时候就只是笑着看着周泽楷。

这样绕了一圈后,宋之歌大体上知道该怎么做了,周泽楷就又去牵了一匹马过来,两个人骑着马慢慢走慢慢聊,时不时也会加速跑两步。

过了一会儿,有个看上去和周泽楷认识的人走过来邀请他小赛一场。周泽楷看了眼宋之歌准备拒绝,却被宋之歌打断了。

“去吧去吧,我也想看看你的英姿啊!”

比赛的场地在室外,周泽楷骑的是刚刚给宋之歌挑的那匹马。五个人在起点排开,发令枪一响,立刻就奔了出去。

周泽楷凝神抿唇,整个人都锋利了起来,驭着马或冲或跃,一路领先。冲过终点后他慢慢骑着马来到了看台边,又是平常那副有几分呆萌的样子了。

“超帅的。”宋之歌站起来,越过栏杆和他击了一个掌。

 

楚云秀: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

李轩:我周末也要带阿策去马术俱乐部让他看看我的英姿。

苏沐橙:你会骑马?

李轩:不会啊。

苏沐橙:那我就等着周末看你的搞笑小视频吧。

张佳乐:我发现他们两个相处得还是挺好的啊。

王杰希:这两个人真的都很优秀,也很有趣。虽然宋之歌一开始的时候其实是有点失望的,但他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在和周泽楷相处的时候态度很好。周泽楷虽然没有让宋之歌当自己的第一志愿,但相处起来也完全看不出来。

戴妍琦:其实这么帅的人对自己这么好,很难不动心吧?

王杰希:可能吧。至少只要接下来不发生什么意外,今天晚上的心动线会很明朗就是了。

张佳乐:那我们就快看看会不会有什么意外吧!

 

黄少天坐在位置上四处打量着:“怎么想着来这家店吃饭啊?”

喻文州正在看菜单,头也没抬:“你不是G市人吗?我以为你会喜欢吃粤菜?这家店是这边的粤菜馆里口碑最好的一家了,就当是陪着我尝尝?”

喻文州点好菜后拿给黄少天看了看,黄少天十分熟练地换了几个菜加了几个菜又说明了一下口味,然后让服务员下去了。

“其实好吃的我都喜欢啦,粤菜在我心里地位还是很高的好吧?”黄少天两只手托着下巴:“只是有一点惊讶而已,毕竟还没有人叫我来这里吃过饭。”

“是吗?”喻文州涮好自己前方的碗后起身放到了黄少天面前,又将对方面前的碗拿过来接着涮:“我只是觉得,不管是你看到我想到家,还是回到家想起我,都还挺好的。”

黄少天愣了一下,踌躇了一会儿后坐正了身子:“待会儿要去看电影?”

喻文州点点头:“对啊。”

黄少天眯起眼睛:“你喜欢《XX》?”

喻文州摆好碗筷抬头对上他的视线:“看过原著小说,挺不错的。怎么了?”

“那你知道我喜欢《XX》吗?”黄少天也不躲开,依旧看着他,皱着眉喃喃道:“你知道。你今天甚至还把我的相机包给带过来了。所以你是故意的?在邀请函上画上那个logo?”

“是啊。”喻文州承认得很坦荡,然后还委屈了起来:“你不了解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什么是什么风格,但是我又想和你一起约会,除了用你喜欢的东西吸引你,我还能怎么办?”

“我!”黄少天噎了一下,但是很快又疑惑了起来:“可是我记得我没跟你说过我喜欢《XX》吧?你怎么知道的?”

喻文州眨了眨眼:“场外求助了一下叶修和小周。”

“唉,我不是……”黄少天嘟囔着,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以为你……我以为你会觉得我一个Omega无所事事就算了还到处乱跑什么的……而且我上学那会儿也挺混的,明明也是个商科但是你们说的那些东西我都不记得不知道了……”

喻文州歪了歪头:“原来少天是觉得我这个人又无趣又虚伪还没有艺术细胞?”

“我哪有?”黄少天一下子就炸了。

喻文州又笑了:“那少天又为什么要冤枉我呢?”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坐直了身子严肃了起来:“喻文州,你看着我,说真的,我是你希望来的那个人吗?”

喻文州也敛了笑玩严肃了起来:“前天晚上节目组让我们填写了一个约会志愿表,说是要写上两个你想一起约会的Omega的名字……”

看出了黄少天隐隐的紧张与好奇,喻文州又笑了起来:“我一拿到表就直接开始写了,因为我很清楚,我的第一志愿只可能是你啊,少天。”

黄少天耳尖红了起来,但还是眯起眼睛凶狠地说:“那第二志愿呢?”

“第二志愿啊……”喻文州故意逗他:“当然是……小蓝啊。”

“小蓝?”黄少天顿时一脸疑惑:“为什么会是他?你明明和……”

话说到一半时黄少天对上了喻文州那双笑盈盈的眼睛,立刻就止住了接下来的话,趴在桌子上:“靠,你这人……”

喻文州见好就收,笑着问:“那少天呢?如果是少天的话,会怎么写?”

“明知故问。”黄少天小声嚷嚷着,看到服务员进来又一下子坐了起来:“上菜了上菜了快来尝尝好不好吃!”

看着喻文州每道菜都尝了一口后,黄少天立刻兴冲冲地问:“怎么样怎么样?味道还喜欢吗?”

喻文州点点头:“是很好吃,但是少天为什么这么激动?”

“咳,我这不是怕你不喜欢粤菜嘛。”黄少天夹了一筷子菜给自己,过了一会儿后又开口:“这家店,虽然确实比较正宗,味道也很好,但还是有点小贵的。”

喻文州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下子也不知道怎么接:“嗯?”

“我的意思是,”黄少天低下头看着菜:“其实我最先学会的就是做家乡菜,味道还不错。”

他抬起头眨眨眼:“你要是喜欢吃的话,以后也不一定非要来这里。”

“少天……”喻文州语气里都是笑意:“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不知道不知道!”黄少天说完话就低下头不再去看他:“我怎么知道你理解的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也不再逗他了,慢慢地吃着饭。只是过了一会儿后突然感慨了一句:“来之前还觉得没什么,现在觉得节目组的规定真的是很约束人啊……”

黄少天耳朵更红了,没有直接搭理他:“食不言寝不语谢谢,还有啊要是待会儿电影迟到了怎么办?快吃快吃快吃!”

 

李轩:嗝。

张佳乐:干嘛呢,看着吃的就饱了?你还有这个技能?

苏沐橙:不是,他是被狗粮喂饱了。

卢瀚文:节目组的规定是什么啊?

戴妍琦:我猜……可能是不允许在节目中直接告白和确立关系?

张佳乐:是了是有这个规定。

楚云秀:可是他们现在这个样子也差不多了吧?

王杰希:误会也解开了,心意也表达了,不错,很争气。

苏沐橙:大家可以把杰希大大刚刚那个样子截下来配上“爸爸很满意”。

戴妍琦:我也很满意!他们两个真的好甜啊!

楚云秀:喻文州这个人啊,如果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对方很难不接受吧到最后?他真的太有手段了。

苏沐橙:但是好在他是那种不动则已,一动钟情feel的人。

戴妍琦:黄少也很可爱啊!大方坦诚,勇敢明亮,还傲娇。

楚云秀:所以说锁了……

李轩:OK我知道了,钥匙小的自己吞可以吗?

张佳乐:瀚文看起来很高兴啊?

卢瀚文:对啊,我最喜欢的两个人在一起了嘛。

张佳乐:如果遇到了喜欢的人,瀚文是那种会主动出击的人吗?

卢瀚文:会啊。不去尝试的话,说不定就错过了啊。

李轩:不会去担心适合不适合什么的吗?

卢瀚文:如果真的是完全不适合,也不可能会喜欢上吧?既然能喜欢上的话就去试一试呗,一段感情不就是靠两个人不断磨合的吗?而且不是那句话嘛,好的爱情会让人越来越好什么的……怎么了?

苏沐橙:啊,没什么,就是觉得瀚文弟弟真的很惹人喜爱啊。

楚云秀:对啊年轻真好。

(卢瀚文一脸害羞)

李轩:勇敢积极乐观向上,就是应该这样嘛。那就提前祝瀚文遇到喜欢的人吧!到时候可以找我们助攻哦~

卢瀚文:好、好的!

张佳乐:好了,收拾好心情,让我们继续吃狗粮吧。

 

蓝河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水,微微仰着头咕噜咕噜地开始灌。

“慢点喝,呛着怎么办?”叶修拍了拍他的背:“不能吃辣还这么逞强。”

“我没有不能吃辣!”蓝河抬起头瞪他。

“是是是,能吃能吃。”叶修十分随意地点着头:“好点没有?”

“本来就没事啦……”蓝河倒是不好意思了起来,但很快又开始吐槽:“水族馆不应该配什么西餐牛排吗?就你去吃串串。”

“谁会天天吃牛排啊。”叶修挑挑眉:“这不是带你了解我的日常状况嘛。”

两个人一起过了安检,朝着楼下走去。叶修拿着两个人的外套,偏过头问蓝河肚子有没有不舒服。

“抓小偷啊!”

突然下边传来了一道尖叫声,一道黑色的身影顺着对面的楼梯跑了上去,一个女人气喘吁吁地追着跑到楼梯口,转身跑上了电梯。

“拿好别动,就在这里等我。”叶修将外套往蓝河身上一推,转身跑了上去。

蓝河接过外套,回过神后赶忙小跑着跟着上了楼梯。黑外套已经刷卡出了匝机,正朝着前方拐角的出口跑去。就这么十几秒叶修已经跑到了栏杆处,左手轻轻一撑就斜着跳了出去。落地后立刻转向加速,继续朝着那人追去。

【卢瀚文:哇!】

【李轩:这个身手是练过的吧?】

女人已经坐着电梯上来了,几嗓子下来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些什么,地铁的巡警也跟着站起来朝着追了过去。

就在黑外套即将转弯上楼的时候,碰巧有一个人拐了过来,叶修看到那个人立刻大喊了一声:“老韩,擒拿!”那个人立刻侧身出手,不出几秒就将黑外套制服在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那个女人走到黑外套面前,认领了自己丢的手机和钱包,不停地道着谢。

“没事。”叶修摆摆手,随后接过蓝河手上的矿泉水和外套:“你过来干嘛?不是说了在原地等我吗?不舒服还乱跑。”

“我真的没事……”蓝河又小声地陈述了一遍事实。

“韩队再见!”旁边地铁的巡警押着黑外套离开了,刚刚帮忙拿下他的那个人走了过来。

“好久不见啊,还是这么厉害啊。”叶修给蓝河介绍了一下:“这是老韩。”

“你也不赖。”那人走过来不客气地拍了拍叶修,又对着蓝河点了点头:“韩文清。”

“你好你好,我是蓝河。”

蓝河眨眼看着叶修,叶修开口:“老韩是我在部队的时候认识的人。他很厉害的,打遍连队无敌手啊。”

“你不就是敌手?”韩文清不同意。

蓝河惊讶了一下,但是没有说话。韩文清也没有做更多的寒暄,说了句还有事要忙有空再联系,就朝着另一条线的入口走去了。

蓝河跟着叶修接着往安检处走:“你还当过兵?”

“嗯呐,当时想从家里跑出来嘛。”叶修倒是不怎么在意,说得很随意。

蓝河啧啧道:“完全看不出来啊……”

叶修挑眉:“怎么?”

“韩队看起来就……很正直,很强,再看看你……”蓝河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感叹道:“完全看不出来啊,能和那样的人成为相互欣赏的劲敌什么的……”

叶修看着他嘀嘀咕咕的样子笑了一下:“其实我一直没什么感觉,当兵什么的。”

他揉了揉蓝河的头:“但是今天突然觉得,多个技能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可以帮助别人。”

然后他又笑了一下,促狭道:“还可以保护重要的人。”

蓝河听了这话瞪了他一眼,快步走向了电梯。叶修看着他的背影笑了一下,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

 

李轩:叶修竟然还有这么帅的一面呢?

楚云秀:这下子倒是刷足存在感了。

张佳乐:他们这一对也算是差不多定下来了吧?毕竟叶修也就撩这么一个人了啊。

戴妍琦:全世界只对你帅的A和乖巧体贴易害羞的O,好吃。

苏沐橙:叶修这个人,真的是了解越多惊喜越多啊。

王杰希:所以我也很期待他们这一对的后续发展。

张佳乐:那我们接着看。

 

“还没有人回来诶。”宋之歌先进门,看了一眼屋内:“今天空气这么好,不如我们去外边坐会儿吧?”

“好。”周泽楷换好鞋,进门拿了把吉他。然后两个人一起走到院子里,周泽楷坐到了桌子旁,宋之歌坐到了秋千上。

“小周你是学音乐的吗?”看着周泽楷习惯性的拨弄琴弦,宋之歌笑着开口:“感觉你乐理很好,而且还什么乐器都很擅长的样子。”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学过。”

“诶正好,你帮我看看那天我跟你学的那首歌吧,”宋之歌走过去接过吉他,在周泽楷的指导下开始弹奏:“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这里,”周泽楷按了按:“我可以跟在你身后,不要,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是要连得再圆润自然一点?”宋之歌又弹了一遍,周泽楷满意的点了点头。

宋之歌对着进门的方向,一抬头就看到了朝着屋子走过来的叶修与蓝河:“呀,他们回来了。”

“Hi~”蓝河晃了晃手里的袋子:“我们买了烤串回来,正好在外边一起吃了吧。”

四个人坐下来边吃边聊,分享起了今天的约会。宋之歌分享了一下骑马的感想,夸了好一气周泽楷比赛时的样子有多帅;蓝河则是给他们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下叶修在地铁站里的英勇事迹。

“他们居然在背着我们吃东西!”院子外突然传来了一道声音,大家抬起头看过去,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回来了。

“慢一点。”黄少天气势汹汹地朝着蓝河做了个鬼脸,脚下一个不注意差点栽了下去,喻文州赶紧伸手扶住他。

黄少天接了串叶修递过来的烤面包片,两个人合计了一下,决定去把珍藏在冰箱里的肥宅快乐水给翻出来。

喻文州坐到了周泽楷旁边,宋之歌咬着手中的鱼豆腐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对上他询问的视线后也没扭捏,开口问道:“今天过得还开心吗?”

“很开心。”喻文州笑了笑,伸手拿了两串肉筋,抖了抖上边的辣椒,又补充了一句:“很圆满。”

宋之歌点点头,没有再说下去,转过去跟蓝河聊着天,只是时不时还是会盯着喻文州看上一会儿。

没一会儿去拿可乐的人就回来了,黄少天闹着周泽楷唱歌伴奏,周泽楷也心情很好的唱了首搞怪的《Three cool cats》。一群人聊着天,没一会儿两盘烤串就空了。周泽楷到边上去接了个电话,蓝河拉着叶修去厨房洗盘子,其他人也就先一步上楼去了。

“朋友们!”蓝河突然想起什么,走到楼梯口朝着楼上喊:“谁能帮我把包里那盒黄油扔下来,我得把它放冰箱里。”

“这个?”宋之歌拿了个盒子过来,蓝河点了点头,向上跑了两步让他直接扔下来。

没想到还是歪了一点,随着蓝河一阵手忙脚乱的操作,最后竟然向后倒了下去。

“没事吧?”好在周泽楷已经推门走了进来,小跑了几步正好接住了他。

“没事没事没事。”蓝河摆摆手示意宋之歌不要下来了,刚想直起身子走下楼梯,却发现脚已经扭了,只好红着脸继续呆在周泽楷怀里。

这么一番动静叶修也已经从厨房出来了,他伸手搂过周泽楷怀里的人,微微弯腰一个公主抱抱了起来:“小周,麻烦你帮我翻一下药箱。”

好,周泽楷应了声后就去翻箱倒柜了。叶修慢慢将蓝河放到了沙发上:“怎么这么蠢,接个东西都能扭到脚。”

“我没有!”大概是知道没什么说服力,蓝河的声音比平时弱了不少。

“明天早上起来看看要不要再擦一次。”叶修没有理会蓝河的反对,上手帮他擦好了药油:“这段时间我都会送你去上班。好了,小心点。”

蓝河嗯嗯嗯的应着,然后乖乖的被叶修和周泽楷架着上了楼。

 

楚云秀:小蓝河真的很蠢萌了,我都想捏捏他了。叶修今天一整天都是处于男友力max的状态啊。

李轩:所以今天心跳线还很好连的吧毕竟很明显……今天还连吗?

张佳乐:连连连,又是团队赛。来吧,第一个,黄少天。

楚云秀:这个不要太明显哦,直接双向连上就好了完全不需要考虑的。

张佳乐:我也觉得,毕竟真的是很稳了。希望他俩再接再厉。那第二个蓝河也不用多说吧?

李轩:也是双向直接连,毕竟钥匙我都吃下去了对不对?

张佳乐:组织会记住你的。那第三个,宋之歌呢?

苏沐橙:虽然今天一天的约会他和周泽楷相处得都很好,晚上弹吉他那里也很甜,但是我就是觉得,他并没有完全对喻文州死心。

李轩:很明显,他问的那个问题就是在试探喻文州。你今天过得开心吗?开心的话那恭喜,不开心的话那不如看看这里还有一个关心你的人。

戴妍琦:明明小周这么帅这么好,为什么宋之歌看不到?

楚云秀:很简单啊,因为“喜欢”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嘛,不会用客观上的谁更好来作为评判标准。

张佳乐:但是喻文州拒绝的态度其实还蛮明显的。你们被拒绝了以后还会坚持吗?瀚文?

卢瀚文:如果我喜欢的那个人没有和别人确定关系的话我会。其实宋之歌也没有做错什么啊,他也没有去破坏别人的关系,也没有过多的纠缠,而且在对别的人甚至是情敌也很好,没有敷衍。喜欢这个东西本来就不可能说有就有说没就没嘛。我觉得他还蛮勇敢的。

苏沐橙:嗯,我也挺喜欢他的。优秀执着专一勇敢嘛。

张佳乐:等等,现在不是表扬大会啊。所以你们觉得他会发给喻文州吗?

楚云秀:不会。

张佳乐:为什么?

楚云秀:因为他是一个优秀得体的人啊,虽然还是喜欢喻文州,但是今天与周泽楷的相处确实不错啊,他肯定是要表达一下对今天行程的表扬啊。

戴妍琦:可是我觉得他今天已经夸了很多次了,一条短信也没什么……

苏沐橙:所以就是得体与态度咯?

王杰希:他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人。

戴妍琦:这也不算吧……就表达一下……算了我被说服了,周泽楷。

卢瀚文:不要想太多嘛,周泽楷。

张佳乐:好的那就周泽楷了。小周呢?

王杰希:宋之歌。得体是一方面,另外他其实对现状看得很明白,甚至还为另外两对勇当助攻来着,不会出什么乱子的。

楚云秀:对。

苏沐橙:秀秀你今天超常发挥啊。

楚云秀:嗯?我还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张佳乐:好了,六条心动线已经画好了,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对了没有呢。

 

Omega宿舍的小客厅里,三个人窝在三张沙发上。

黄少天心情很好的样子,左手在沙发上有规律的敲着,右手在手机上划着,信息一来就点了进去,看到内容后笑着吐了吐舌头:我觉得未来好像都会像今天这样好,早点休息。

蓝河在收拾东西,拉上背包的拉链后才拿起了手机:照顾好自己啊笨蛋,虽然我也可以保护你。

他将自己埋进了抱枕里,只露出了一双眼睛,对上黄少天的视线后眨了眨。

宋之歌笑着看他们,手机上出现信息后才低头:今天很开心,你很美好。

Alpha宿舍的小客厅里,三个Alpha并排而坐。

周泽楷托着下巴发着呆,突然感觉手机亮了一下,点开后微微笑了一下:谢谢你给我带来如此美妙的一天。

叶修微微瘫着,手指在手机上敲击着,随后弹出了一条短信:更了解彼此后,一起去海边吧。

喻文州撑着头在闭目养神,右手摩挲着手机,过了一会儿睁开眼时,短信已经躺了一会儿了:你有那——么好!晚安啦!

喻文州偏过头看到叶修正一脸促狭的看着他,他回了一个带点无奈,但是又十分真诚的微笑。

 

苏沐橙:历史性的时刻!

戴妍琦:恭喜云秀姐!

李轩:女王大人威武!

楚云秀:够了啊,你们要不要这么夸张?我是不是还要发表一下感言啊?

张佳乐:你还真可以来一个。

楚云秀:那就……这是我的一小步,确实我们侦探团的一大步,我会继续努力,再也不错的。

张佳乐:那我们就期待你以后的表现啦。

李轩:这一期真的又顺又甜啊,希望我们的嘉宾给点力,保持这个状态,我非常满意。

张佳乐:未来会怎样谁也不知道,所以请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哦,下周二,大家,不见不散。

(本期团体赛心动线连接全对,每人获得一颗恋爱魔石)

 

下期预告:

片段一:

(黄少天和叶修抱着电脑凑在阳台飘窗上,黄少天直起身子越过叶修将窗子拉大一些,叶修环着他的腰)

 

片段二:

黄少天(挣开喻文州的手):你管人管上瘾了是吗?我不是你的员工,你凭什么管我?

(喻文州皱眉抿唇握拳,看着黄少天转身离开)

 

片段三:

蓝河(皱眉):黄少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黄少天(翻了个身背对他):我知道不关你的事,我没有怪你。

 

片段四:

(三个Omega一起坐在一家装修精美的店铺里的吧台旁,看着一个正在调酒的人)

 

片段五:

(一个人背对着摄像机,靠在厨房门边和黄少天聊着天)

 

— —

因为原节目设定就是不能直接确认关系,但是在这里和现实不一样的是本文默认他们会成为情侣,彼此也心知肚明,因为写这个的目的就是想看我cp暧昧甜甜甜嘛,所以语言动作什么的就会大胆一些,大家在日常生活里不要学啊。毕竟是同人文嘛忽略一下这个bug。

然后的话,毕竟是综艺,即便我再想让他们亲亲抱抱举高高,还是不太好的,今天的公主抱应该已经是最大尺度了……(不过也不一定哦,看我心情嘻嘻嘻)

最后就是,因为我主要是冲着喻黄写的这篇文章,所以戏份肯定会不均匀因为我没脑洞,所以接下来篇幅可能会变少我尽量不吧……以及我觉得我并不能很好的写出叶蓝和周江……所以如果有吃这两对的朋友,希望能多给我提点建议,有什么脑洞也欢迎告诉我,如果有什么特别特别OOC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我好改。

突然发现小江还没出场……我的错我的错,我发誓快了!最多两三期?咳咳,来猜猜小江的职业吧!和小周有关系,虽然猜对无奖,但是可以给个么么哒嘻嘻嘻。

 

评论(6)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