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toma

在上课

【喻黄/多cp】《心跳噗通噗通》04


  • 设定源自《心动的信号》,开始阅读前请前往01看清预警避雷

  • 本期......各种矛盾点?

  • 写这一期的时候又要复习又写不出吵架所以心太累了,望不嫌。


#第四期:相遇与别离(上)

 

张佳乐:Hello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呀,欢迎来到由荣耀视频出品、蓝雨影视和微草传媒联合制作的我国首档都市同性AO恋爱社交推理真人秀节目《心跳噗通噗通》!欢迎我们六位心动侦探!

(王杰希、楚云秀、苏沐橙、李轩、卢瀚文、戴妍琦对着镜头打了个招呼)

张佳乐:上一期节目中我们的六个嘉宾进行了他们的第一次约会,最后的心动线也是规规矩矩地按照约会对象来双向配对。

李轩:但是在平静的表象下,还是藏着一些求不得的暗涌。

张佳乐:你是在说宋之歌吗?

戴妍琦:虽然喻文州真的很优秀,但是我们小周也不差啊!而且明明宋之歌和小周约会的时候气氛挺好的啊,怎么就打动不了这个男人的心呢?

李轩:也不是不能理解吧,当初公布职业的时候云秀不是也还觉得黄少天配不上喻文州嘛。

楚云秀:我可没说配不上啊,重要的是他们自己在不在意这个。而且宋之歌之于喻文州,算是大众意义上的更优选择吧。

王杰希:宋之歌算是一个大众意义上多数Omega想要成为的样子吧?不用依附别人,能力优秀,处事得体。还能坚持自己的想法,勇敢地去追求。至少我是很欣赏这样的人的。

张佳乐:瀚文怎么一脸茫然的样子?

卢瀚文:我是觉得不用管什么大众意义不大众意义的,其实就是很简单的遇上了一个喜欢的人,不想去选择别的人而已啊。宋之歌对喻文州是这样,喻文州对黄少天也是这样,只不过喻文州和黄少更幸运一点,是两情相悦。

苏沐橙:嗯,是。

张佳乐:嗯哼,过去我们就不管了,至于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清晨6:00,黄少天挣扎着爬起来,穿着睡衣就直接下了楼。

“早啊,等等你不会是没睡吧?”走到一楼时发现客厅的灯竟然是开着的,黄少天凑过去看了一眼,打着哈欠跟叶修打了个招呼。

“没。”叶修跟着打了个哈欠,“加班加到家,爽。”

黄少天进厨房打开了电磁炉的开关,然后才准备挪回楼上洗漱:“马上又要去上班了?”

“对啊。”叶修也准备上楼去洗把脸清醒一下,“不过要先送小蓝去上班。”

“啧啧,这么拼啊?”

蓝河收拾好自己下楼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将蒸好的包子装在盘子里端上桌,开始蒸第二锅了。叶修则在客厅里收拾东西。

他朝客厅走过去:“怎么今天起这么早?”

“今天可能要早一点到公司,”叶修接过他的包和自己的放在了一起:“先去吃早餐吧。”

两人到餐厅时喻文州已经在黄少天旁边坐下了,两个人的笑容灿烂得不得了,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待会儿我开车送你们吧,我今早上要去西区那边,可以从北区绕一下。”黄少天先一步吃完,跑到流理台给刚来的宋之歌又夹了几个包子端过来:“诶老叶,你们要去的地方叫什么?”

“文化二路,Blue教育中心。”叶修咬着包子开口,蓝河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他笑了笑:“你那里比较好找,反正到了你那儿就知道我要去的地方怎么走了嘛。”

黄少天收拾着流理台啧啧了两声,想了想偏过头去叫喻文州:“文州?帮我在手机上输一下地名,我看一下在哪儿。”

宋之歌闻言抬起头来看了喻文州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吃着早餐。

喻文州端着盘子拿了黄少天手机走了过去。打开浏览器后笑了一下,将屏幕立到黄少天面前小声地说:“今天1:43还在看小说,嗯?”

“咦,是吗?我忘了诶,也许是忘记关手机了?”黄少天眨了眨眼试图萌混过关,语气软软的:“哎呀我错了嘛,快快,正事要紧。”

正在慢慢输着地名的喻文州听了这话挑了挑眉:“哦,原来送叶修上班才是正事啊。”

“不是……诶,”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眯着眼笑了,“吃醋了?”

喻文州没理他,把地图找了出来,顺带着跟他说了一下该怎么走。黄少天边听边点头,然后又乖乖地眨了眨眼:“叶修他昨晚上通宵,我就算放心他我也放心不下我的车啊。而且这不是正好顺路嘛。中午等我过去陪你吃饭好不好?”

“你自己不也熬夜了?”喻文州皱了皱眉,但最后还是拿他没办法:“开慢一点,还有,以后不许熬夜了。”

嗯嗯。黄少天答应得飞快,叫了正在和宋之歌说话的叶修和蓝河一声,然后和喻文州一起离开了厨房。他们走出厨房后,宋之歌盯着门口看了很久。

 

戴妍琦:通宵啊,好惨啊。我国程序员惨烈的生活现状吗这是?

李轩:黄少天真的是对朋友很好的人了,有这样的朋友真好啊。

苏沐橙:喻文州的占有欲哟~吃醋什么的简直不要再甜哦?还有什么不准熬夜了我生气了,我的妈呀。

楚云秀:关键是黄少天那一副被吃得死死的样子哟。不过他真的好可爱啊,是我我也想把他宠上天。

戴妍琦:毕竟是甜到全场都站定不动摇了的cp嘛。

张佳乐:但是看到宋之歌这个样子我其实还是有点心疼的。但是感情上的事谁也不好说。

卢瀚文: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点……

苏沐橙:什么?

卢瀚文:你们的手机设密码吗?

苏沐橙:设……等等喻文州刚刚是不是直接解开了黄少天的手机密码???

戴妍琦:我靠,这是什么暗戳戳甜滋滋的惊天大糖?

楚云秀:所以待会儿会有吃午饭的镜头吗?我想看。

张佳乐:来来来,看下去。

 

叶修按下车窗:“晚上我要加班,可能要到八九点才能回去,你下班以后自己坐地铁?”

知道啦。蓝河应了一声,挥挥手跟驾驶座上的黄少天道了个别,转身走进了路口。

“行了,人家都没影了,还看,”黄少天边发动车边调侃:“干脆直接把眼睛贴人家身上算啦!”

“怎么了?又不是看你。”叶修揉了揉眉心:“前边儿路口调头啊。”

“嗯?刚刚小蓝不是说要先直走?”黄少天疑惑地瞟了他一眼。

叶修笑了一下:“我在E-7上班,第一次的时候只是正好过来。”

“E-7也在西区吧?”黄少天啧啧两声:“你每天绕的可比我远多了啊大少爷。”

“也就半个小时而已。”叶修不在意的摆了摆手:“反正早上他比我早半小时上班,晚上没课的话等我一会儿就行,有课的时候还不也是我等他?”

黄少天哦了一声:“感天动地窦娥冤。”

“你不也是?”叶修挑挑眉:“大早上爬起来陪人家吃早餐送人家出门。”

“我是早上有工作好吧?”黄少天十分理直气壮:“我也是要赚钱养家的OK?”

“是是是,十点开工七点出门,这是怎样的一颗热爱工作的心啊。”

“闭嘴,信不信我把借你的那辆车开回家去?”见叶修投降的举起了手,黄少天又问:“忙成这个样子干嘛还要回去?直接在公司加班不行吗?”

“节目组不是有规定晚上必须要回去?”叶修一脸莫名其妙。

沉默了一会儿后,又开口道:“而且能多一会儿是一会儿吧。”

黄少天从镜子里看了他一眼,但也只是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蓝河坐在露天的咖啡馆里,朝着好友招了招手:“大春,这儿!”

梁易春走过来,拉开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心情不错呀?”

“怎么说话呢?能不能好了?”蓝河嫌弃地推了一杯咖啡过去:“我心情不好你就高兴了是吧?”

“对啊。”梁易春笑了笑:“不是说去参加那个什么节目了吗?有没有喜欢的?”

蓝河喝了一口咖啡:“哪有你这种问得这么直接这么理直气壮的人啊?”

“诶哟,大家都很关心你嘛。”梁易春挤了挤眼睛:“你这个表现,肯定是有。”

蓝河点了点头。

这下梁易春倒有点惊讶了:“真的啊?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嗯……是个很有趣的人。”蓝河一边想一边慢慢的描述着:“一开始的时候就觉得是一个颓颓懒懒的人,而且还挺不正经的,但是越和他相处,就越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他说他家里从小就把他安排得明明白白的,但是他不想那样。所以毕业后躲到部队里呆了两年,出来后就开始拉朋友创业,后来家里可能也算是松口了吧,没有再找他了。”

“他是一个,嗯,很坚定,为了喜欢的事情可以付出一切的人。而且感觉做什么事都很有天分,”蓝河嘟了嘟嘴,“真的是让人很羡慕啊。”

“不过虽然他看起来是吊儿郎当的,但其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蓝河抬起头笑了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开心,然后也很安心,反正就是很舒服很轻松。”

“这样是挺难得的……”梁易春皱了皱眉:“但是他家里的话,我担心……”

蓝河垂下眼睛又喝了一口咖啡,过了好一会儿后才重新开口:“我很羡慕他,也很崇拜他。周末的时候我们不是出去约会嘛,他跟我聊了很多……所以我终于下定决心啦!”

梁易春愣了一下,问道:“你决定要去英国进修了?”

“嗯。”蓝河抬起头:“我还是想去试一试,不然的话,可能真的会后悔吧。”

梁易春轻轻敲着杯子,叹了口气:“三年啊……”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又问:“你跟他说了?”

蓝河点点头,无奈地笑了一下:“毕竟是三年嘛。”

“我现在还挺庆幸一直没时间学开车的。”他偏头看向路口,轻声说:“多一会儿是一会儿啦。”

 

苏沐橙:啊……

张佳乐:小戴是要哭了吗?

戴妍琦:(揉眼睛)没有……就是觉得,真好啊,遇到一个人,然后让你有了力量,去让自己变得更好什么的……但是……

张佳乐:但是没想到却是要分开是吧?

(戴妍琦点头)

卢瀚文:可是现在通讯这么发达,距离不是问题啊?

楚云秀:也不能这么说。说实在的,本来也谈不上多深厚的感情基础,一下子就是异国,而且还一去就是三年,期间的变数太多了。

李轩:而且叶修已经……二十九了?也不小了。

苏沐橙:其实还是看他们两个人自己吧,也不是说就不可能什么的。

李轩:但是既然他俩是这个表现,那肯定是都有所顾虑的。

楚云秀:不过往好处想,至少现阶段两个人肯定是会更珍惜彼此的。

王杰希:毕竟也是一种缔结了心灵上的契约关系的状态了。

张佳乐:好了好了,都别难过了,还是让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夜晚的心跳小屋里,五个人正窝在二楼客厅的沙发上玩着名为“口是心非”的游戏。

蓝河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秋葵是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是!”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转头看向周泽楷:“我是不是小屋里话最少的人?”

“是。”

【李轩:口若悬河周泽楷,沉默寡言黄少天。】

周泽楷想了一下,看向宋之歌:“三个词,形容蓝河。”

“残暴,邪恶,”宋之歌打量着蓝河一下:“高大。”

“过分了啊宋之歌!”蓝河闹着拿着抱枕砸过去:“你就只比我高2厘米!”

黄少天起着哄让两人打一架,宋之歌左右躲避着扑过来的蓝河,周泽楷笑着逃离战场,走到桌子旁边喝了一口水。

“少天,”喻文州接着电话走了过来:“可不可以借用一下你的电脑?”

“可以啊你等等我去帮你拿。”

黄少天跑到卧室里去把电脑拿了出来:“密码就是我的名字,用了放这儿就行。”

好。喻文州应了一声,黄少天立刻又扑过去玩新的游戏了。

过了一会儿,叶修回到了心跳小屋。他先进了厨房,将买来的东西放到冰箱后才上了楼。

“这么热闹呢?”叶修坐下来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然后也加入到了游戏大军里。

“今晚还得通宵?”蓝河问他。

“是啊,运气好的话就是最后一次了。”叶修摸了一把牌,“放松一个小时,等你们睡了我再下去。”

蓝河皱着眉:明早上你就别开车了,我订辆车吧。”

“好啊。”叶修出完牌正好赶上去给喻文州调电脑的黄少天回来:“给你买了个提拉米苏,放冰箱里了。”

“这么好?”黄少天十分受用:“那我去给你煮壶咖啡让你加班的时候也能享受到温暖?”

“行啊,辛苦您嘞。”叶修毫不客气,朝他拱了拱拳。黄少天跑到宋之歌旁边指指点点着,最后真的取得了胜利,他幸灾乐祸地对着输了的蓝河叶修周泽楷做了个鬼脸,然后才哒哒哒下了楼。

 

黄少天在厨房里一边哼着歌,一边摇着咖啡磨子。

【楚云秀:他不去当厨师真的可惜了,怎么感觉他什么吃的都会做。】

咖啡豆研磨得差不多后,黄少天翻了个小锅出来。倒水调火订时一气呵成。他满意的看了眼自己的成果,然后蹦着走到了冰箱前,寻找着叶修买回来的提拉米苏。

“少天?”

门口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黄少天一个激灵差点把手中的蛋糕扔到地上。他转过头去笑着冲来人招了招手:“怎么下来了?事情处理完了?”

嗯。喻文州走过去,看到他手上的蛋糕后微微皱起了眉:“蛋糕明天再吃吧,马上就要睡觉了,吃这些消化不了,怕你难受睡不着。而且大晚上的,吃冰的东西对胃也不好。”

“哦。”黄少天十分听话地把提拉米苏放了回去,又凑过去看了眼喻文州,然后回去从冰箱里翻了一袋牛奶出来:“给你煮杯牛奶?昨天没睡好吗?我看你眼睛下面有点乌。”

“谢谢少天。”喻文州揉了揉眉心,又伸出手去帮黄少天理了理头发:“不给自己煮一杯吗?”

“我就不用了吧毕竟我睡得可快可好了,而且我这么青春洋溢精力旺盛活力十足……”黄少天合上冰箱门,又拿了一口锅走到流理台。

“那就好。”喻文州在一旁看着他忙碌:“不过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不要再熬夜了。”

“是是是。”黄少天瘪瘪嘴:“喻老妈子。”

【楚云秀:噗!什么鬼爱称啊?】

喻文州笑着敲了他一下,接过了他递过来的牛奶慢慢喝着。黄少天把咖啡滤好倒进了壶里,喻文州跟着他一起把杯子锅碗什么的都洗好放回原处以后,才一起上了楼。

楼上的战局已经快结束了,黄少天连忙跑过去搅和,最后成功让本来是一直占有优势的叶修又一次惨烈地输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技不如人怪我咯略略略!”黄少天拉着蓝河就往卧室跑,叶修白了他一眼,一边收拾残局一边对喻文州抱怨:“你也不管管?”

“我看你也玩得挺开心的呀。”喻文州笑了笑,帮着他一起收拾。

“什么啊难道在说我坏话吗?”黄少天突然又从门边探出半个脑袋,和叶修悄悄的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才对着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文州晚安!”

喻文州将沙发上的电脑放到桌子上,转过头来弯了弯眼睛:“晚安,少天。”


凌晨2:00,一楼的客厅里依稀可见两个身影。

【李轩:我靠这谁和谁啊?】

“三段斩!上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银光落刃!连突刺!左边左边左边!”

“你怎么这么……”叶修揉了揉眉心,在黄少天威胁的目光里改了口:“有活力。”

黄少天哼了一声,收回目光,手下的疯狂输出一直没停:“这不是帮你提神醒脑吗?咖啡真的没什么用,还不如蛋糕来得清醒,你应该多买几块回来的。”

“给你买蛋糕已经是特别优待了好吧?当初说的可是输了就给我当免费劳动力啊。”叶修挑了挑眉,摸出烟盒来向他示意。

“想抽就抽呗,我爸也抽烟,我没那么反感。”黄少天打了个呵欠:“不过你去飘窗那边吧,透透风。”

行。叶修抱着电脑挪到了飘窗上,点了烟继续和工作室的成员语音着。

“可以,就这样,剩下的也按这个标准优化。好,还有哪个地图?嗯,这个是我这边在负责。”他垂下眼睛看了一眼时间:“半个小时,各个测试组把结果都统计出来。还有别忘了通知罗辑他们组尽快把优化做完。好。先这样。”

【苏沐橙: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这句话倒是真的没错,应该让蓝河来看看他这个样子的。】

“打完电话了?”黄少天捧起咖啡喝了一大口,苦得皱起了眉头。

“嗯,你弄完了?”

“我出手你以为?”

黄少天抱着电脑凑过去。叶修把自己的电脑放到一边,又挪了点位置给他坐上来:“找到几个了?”

“像这种卡Boss的bug是允许玩家自主探索的吧?”见叶修点了点头,黄少天继续一边说着一边敲着键盘:“那就是三个:这个地方的场景——看到了吗?远一点就加载不出来,可以直接看到里边的线路;还有这里,音效bug,十次出现了三次;还有这个地方……”

【卢瀚文:黄少好厉害啊!】

【戴妍琦:看来哪怕是在网游里也是十分引人注目的那种人呢。】

“嗯,好,我记下来了。”叶修捻灭了烟,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辛苦你了。”

“愿赌服输嘛。”黄少天眨眨眼:“而且能亲身参与游戏的bug测试也算是丰富了我的人生体验嘛。到时候一定帮你免费宣传。”

他皱了皱眉:“诶,再把窗户打开点吧,还是觉得有点浓……看来人困了真的是比较娇贵。”

他立起来努力够着窗户的把手,叶修连忙伸出手护着被他带倒的电脑,又伸了一只手绕到他身后:“小心点啊我的小祖宗,你的电脑和你哪一个我都赔不起啊。”

“没事,摔不了。”黄少天搬开了把手,将窗户开大了一点。但这句话显然没什么说服力,因为他在向后坐回去的过程中还是差点重心不稳向后栽去。

“哎呦喂,”叶修扶住他,“你要是真摔了我明天可怎么跟人家交代啊?”

黄少天稳了稳身子,抱回自己的电脑:“所以你和小蓝一定要帮我瞒好了,不能让他发现了,不然的话我就惨了。”

他抱起电脑退下飘窗:“行了我过去测下一个副本了,你在这坐着记得盖个被子。”

 

楚云秀:虽然……但是……

张佳乐:什么?

苏沐橙:秀秀想说,虽然不大好,但是她觉得叶黄很好。

卢瀚文:可是这一段可以看出黄少他就是喜欢喻文州吧?而且叶修也很明显知道啊,两个人就只不过是好朋友啊。

楚云秀:对啊,所以我还是站定喻黄不动摇啊。

戴妍琦:黄少是真的很讲义气了,大半夜的爬起来帮叶修测bug。而且小心翼翼地躲着喻文州真的好萌啊。之前两个人在餐厅的时候也超甜的。

苏沐橙:所以真的很喜欢他啊。

李轩:不过喻文州是吃醋了吧?还是我感觉错了?

王杰希:是吃醋了。

张佳乐:杰希大大看起来好像是有点担心啊?

王杰希:……也可能是我想多了,先继续看下去吧。

张佳乐:好的吧。

 

6:10,黄少天拿起自己的杯子到厨房洗干净放好,又将蛋糕盒子扔进垃圾桶里,然后才偷偷爬上楼。

回到宿舍时蓝河已经洗漱好准备下楼做早餐了,黄少天和他打了个招呼后转头就栽进了被窝里。

喻文州来到餐厅的时候早餐已经做好了。他跟蓝河与宋之歌说了早安后却是先走过去打开了冰箱门。

“怎么了?要找什么吗?”宋之歌见他站了半天一直没什么动作,好像还皱起了眉,主动开口问到。

“没什么。”喻文州笑着拿出了一杯酸奶,转过头去问蓝河:“少天还在睡?”

蓝河点点头:“嗯,黄少今天没工作,我就没叫他。”

喻文州坐到餐桌上开始吃早餐:“是不是又熬夜看小说了?他倒是没工作不用起来了,也不知道替别人考虑考虑。有没有打扰到你睡觉?”

“没有没有没有。”蓝河连忙摇头:“他昨天睡得真的挺早的,跟我说要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我还没回去他就已经睡着了。”

喻文州笑了:“哪有这么夸张,23:30他还给我发短信说晚安来着。”

“啊……是,然后我进去不是吵醒他了嘛,他就和我说了会儿话。”蓝河低下头吃着盘子里的早餐:“当时他是拿出手机来回了一下消息,原来是给你发的啊……”

喻文州点点头,很快就吃完了早餐,说了句先走了就离开了餐厅。

“进度不错?”他走到沙发附近检查包里的东西,顺便跟叶修聊了起来。

“是啊,应该是最后一天了!”叶修难得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叠着手中的毯子。

喻文州看了一眼沙发扶手上放着的电脑,又瞟了一眼桌子上的咖啡壶、两个杯子和垃圾桶里的蛋糕盒,不动声色地问:“昨天你是一个人加班的?”

“嗯?”叶修收好了抱枕被,挑了挑眉:“还有我工作室的人啊。远程加班,你应该还是很熟悉的吧?”

喻文州点点头:“辛苦了,预祝你今天能成功解放。”

“承你吉言。”叶修提起电脑包跟着喻文州一起走到门口,蓝河已经在预定的车旁等着了。两个人道了别,然后就分开了。

坐好以后,蓝河看了叶修几眼:“怎么了?”

叶修皱着眉看向喻文州车离开的方向:“喻文州可能已经猜到了。”

蓝河瞪大了眼睛:“那怎么办?”

叶修摇摇头,掏出手机发着消息:“还是给少天儿提个醒吧,以防万一。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猜出来了……不过更多的我们也管不了了。”

他闭上眼睛:“喻文州这个人啊,太敏锐也太细致了。”

“所谓心脏。”

蓝河点点头,笑着瞥他:“心脏的话,你不也是?”

 

18:35,喻文州回到心跳小屋。

客厅里只有窝在沙发上的黄少天和蓝河两个人,喻文州打了个招呼,朝黄少天说了句“放个东西”,然后先去了一趟厨房。

“小周,”厨房里只有周泽楷一人,正在将食材切片装盘,“辛苦了,今天吃火锅?”

周泽楷点了点头。喻文州将手上的东西放进冰箱后帮着把菜端到餐桌上:“少天在客厅偷懒呢,我去把他叫进来?”

周泽楷摇摇头:“生病了,要休息。”

喻文州眼里闪过一丝讶异,皱着眉确认:“少天生病了?”

“嗯。”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这里我来,你去陪他?”

喻文州抿了抿唇,点点头快步走向了客厅。

蓝河在看到喻文州走过来的时候就特别识趣的让出了黄少天身边的位置,笑着对两人挤了挤眼睛,扔下一句“我去帮小周”后就溜去了厨房。

“今天忙不忙呀?”黄少天瞪了走到厨房门口后还回了个头的蓝河一眼,然后笑着看向了身旁的人。

“不算吧。”喻文州坐下来,伸出手帮黄少天顺了顺蹭得有点乱了的头发:“什么时候起来的?”

“嗯?”黄少天转了转眼珠:“好像是十一点吧……怎么了?”

“昨晚什么时候睡的?”

黄少天紧了紧手中的抱枕:“也是十一点多吧毕竟都还没看到小蓝回来我就睡着了嘛诶不要嫌我睡得多嘛生物钟都是要慢慢调整的对不对?”

喻文州放下手,微微低头直视着他:“少天的电脑落在客厅了呢。”

黄少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呃?”

喻文州笑了笑,却不达眼底:“虽然杯子放回了原位,蛋糕盒也扔进了垃圾桶,但是电脑却还是被忘在沙发靠垫里呢。可是明明昨天睡觉前特意帮你放到了楼上的书桌上了呀。”

“嗯?这样吗……那它又怎么会在这里呢,好奇怪的哈……可能是叶修要用就自己拿下来了吧……”

喻文州终于敛了笑意:“你昨晚在楼下和叶修一起吧?”

黄少天叹了口气:“是……”

“你们两个人通宵了?”喻文州皱起了眉,伸出手抵上了他的额头:“最后还搞得自己感冒了?”

“没发烧……就是头有点晕……”黄少天抓着他的手晃了晃:“文州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只是因为之前和他说好了……”

“说好了什么?”喻文州却是抽出了手:“嗯,你和他是说好了。所以我说好的就不算数了吗?”

“这是你们现在的小朋友的共性吗?说一套做一套?四处承诺却不执行?然后还串通起别人来隐瞒?”

“我不是……等等,喻文州,你不要把你工作上的脾气撒在我身上。”黄少天皱起眉,掀开被子站了起来:“我觉得我们现在并不适合谈话,我先上去了。”

“别上去了。”喻文州略带疲倦地揉了揉眉心:“宋之歌马上就回来了,小周和小蓝那边应该也都准备好了。你现在跑上去,待会儿还得有人上去叫你。”

“叶修会来叫我的,不用你操心。”

“少天!”喻文州站起来快走了两步,一把抓住了黄少天,语气软了不少:“你别上去了,我……”

黄少天转过身来一点点从他的掌心里抽出手:“喻文州,你管人管上瘾了是吗?我不是你的员工,你凭什么管我?”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后就转身上了楼,喻文州站在原地看着他,眼神复杂极了,但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松开了握紧的拳头。

宋之歌这时正好推门进来,和他打了个招呼:“咦,今天你回来得这么早吗?”

“公司团建,提前下班了。”喻文州迅速平复了心情,又是熟悉的笑容:“现在吃饭吗?”

“嗯?叶修不是还在路上吗?”宋之歌端着水坐了过来:“等他回来了再开饭吧,反正也还没饿。”

蓝河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了一眼两人,然后悄悄转身上了楼。

“黄少?”

蓝河推开宿舍的门,黄少天正躺在床上大爆手速地按着手机。看见他进来,黄少天将被子又拉上去了一点:“怎么了?”

“我刚刚……听见了……”蓝河咬着嘴唇,十分担忧又小心翼翼地开口:“其实今天早上文州他问过我……但是当时我太紧张了,肯定被他看出来了,后来还忘记告诉你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黄少天放下手机翻了个身,对着墙壁叹了口气:“不关你的事,我没有怪你。”

蓝河瘪了瘪嘴,说了句“待会儿吃饭的时候我再上来叫你”就准备离开了,却又被黄少天叫住了。

“怎么了?”

黄少天沉默了好一会儿,最终却还是只说了一句“没事了”。

晚饭时喻文州和黄少天仍旧坐在一起,但无论气氛如何融洽,两人都没有什么直接的交流。

饭后黄少天推脱说自己不太舒服,没有和大家一起玩游戏,只是窝在沙发角上看着众人,而且主要还是在看手机。

喻文州除了给他倒了一杯水外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两个人甚至连位置都是对角,最远的距离。

一个晚上,黄少天没有喝过一口水。

 

楚云秀:我的天呐。

张佳乐:这还是我们心跳小屋第一次爆发矛盾吧?只是没想到一来就是我们最稳定的一对cp。

卢瀚文:可是有点太突然了吧……喻文州这样的人也会和别人发生矛盾吗?

苏沐橙:其实还是吃醋占了大头吧?

卢瀚文:怎么说?

王杰希:其实他们两个人的矛盾埋了挺久的了……虽然心里知道,但喻文州对叶修和黄少天关系的介意还是一直梗在心里的。只要不确认关系,就不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李轩:真没想到啊,喻文州竟然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吗?

戴妍琦:而且他恋爱脑这么严重我也很惊讶啊……

楚云秀:Naive!我觉得吧,喻文州说不定是第一次谈恋爱,所以才又害怕又傲娇,满心精明毫无用处。

张佳乐:那黄少天又是怎么回事呢?

苏沐橙:大概是受尽宠爱的小少爷发脾气和自卑感交织吧……

卢瀚文:谈恋爱这么复杂的吗……

李轩:看得我好着急啊,想把他们关在一起让他们好好谈心。

楚云秀:也没那么复杂,你以后经历了就知道了。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交流是最重要的。

张佳乐:说起来我们最后两位嘉宾也该登场了呢。你们有什么期待吗?

戴妍琦:希望能来一个漂亮的Omega和我们小周好好在一起!然后再来一个温柔帅气的Alpha发现我们宋之歌的美!

楚云秀:我倒是挺希望新来的Alpha能和黄少天发生些什么的,我之前说了嘛,想要改变某种趋于稳定的状态,是需要一些外力的。

李轩:我也是,我还是期待着有些什么变数发生。

卢瀚文:但是我觉得黄少和喻文州在一起很好啊,虽然现在吵架了……

苏沐橙:他们也不是希望有人来破坏关系啦,一段外力带来的影响可好可坏嘛。现在两个人憋着一口气,也需要一个契机来让他们吐出来。

张佳乐:毕竟现在大家都是喻黄党,偶像剧也是需要波折的嘛。

王杰希:但是毕竟现在也只是我们的想象与愿望,具体会怎么样,还是得看了才知道。

张佳乐:是了,那我们继续。

 

傍晚的路边,蓝河和宋之歌正站在路牌旁聊天。

黄少天背着包从路的另一头跑过来,宋之歌先看到了他:“少天,这里。”

“哎哟我的天,”黄少天跑过来架在他们肩上:“这个点地铁上人也太多了吧?你们平时都是怎么挤上去的?”

“叫你早点出门避开晚高峰你不听。”宋之歌十分无奈地敲了敲他的额头,“怎么这么能睡?”

“我这不是……大病初愈嘛!”黄少天立刻转移话题:“就是这里对吧?走吧走吧快进去吧。”

三个人一起走到路牌旁的一家看起来就很特别的餐厅,蓝河推开门,轻声感叹了一句“这里好漂亮”。

服务生将三人带到了一个半开放式的卡座附近,一个人已经坐在那里翻着书等他们了,听到声音后立刻转过身站起来迎接。

“你们好,我是顾行止。”顾行止的脸虽然比不上周泽楷惊为天人的帅,但也绝对是在路上遇见了会想要多看两眼的水平。整个人的气质虽然较喻文州少了几分温柔,却绝对比叶修看上去稳重,比周泽楷也是大方了不少。

三个Omega显然是不在状况内,迷茫地答了一句“你好”,然后依次走了进去。

宋之歌毕竟和人打交道比较多,很快就调整了过来,礼貌地和他握了握手:“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很好的名字。很高兴见到你,我叫宋之歌。”

“许博远,不过叫我蓝河就好。”蓝河第二个走进去,乖巧地也握了握手。

“黄少天。”黄少天跟在后面,扫了四周一眼:“今天是这样哦?”

“原来你们都不知道吗?”三个人一齐摇了摇头,整齐的动作让顾行止笑了一下,帮蓝河拉出了椅子:“没关系,我会招待好你们的,请坐吧。”

宋之歌侧过头小声的问黄少天:“这个位置靠窗,风有点大,要不要换一下位置?”

顾行止听到后主动说:“少天生病了吗?我和你换一下位置吧。”

“冒犯了。”交换座位后坐下之前,顾行止脱下了外套,将它搭在了宋之歌的椅背上为他挡风。

【李轩:劲敌啊……】

【张佳乐:这个人真的好自信啊,很吸引人。】

【楚云秀:对,而且他在控场,效果还很好。你看那三个迷茫的人眼都直了,除了盯着顾行止都不知道做什么了。】

顾行止起身为他们倒了水,蓝河有些尴尬也有些局促,说了声“谢谢”以后就开始不停的看着其他人。黄少天一开始还有点走神,但毕竟是一个善于交流的人,后来就开始主动挑起话题,和宋之歌一起将大家圈了进来,缓和着气氛。蓝河也渐渐放松了下来。

顾行止敲了敲脸,看着正在和蓝河说悄悄话的黄少天:“少天是狮子座的吗?”

“是。”黄少天偏过头:“你怎么知道的?”

“热烈,自信,强大,又温柔。”顾行止笑了笑:“很明显。”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你也太会说话了吧?你也猜猜他们呀。”

“之歌的话……天秤座的?”见宋之歌点了点头,顾行止解释道:“优雅,亲切,擅长与人沟通。”

宋之歌笑了一下:“其实我不信这个。”

“虽然我也算不上多相信,但是毕竟这是个调节气氛快速找话题居家旅游必备之良品呀。”顾行止眨了眨眼睛,逗笑了一桌人。

“你们都好厉害啊。”蓝河撑着下巴:“小屋里还有一个人也是看人一看一个准,你回去以后可以和他交流交流。”

顾行止看了一眼夹菜的手顿了一下的黄少天:“好啊,我很期待。”

 

饭后,四个人瘫在椅子上继续聊着天。话题绕来绕去,最后大家聊起了吧台里的调酒师和酒。

“既然有兴趣的话,不如去吧台坐一会儿吧。”顾行止笑了笑,站起来帮身边的宋之歌扶了扶椅子。

顾行止带着三个Omega坐到了吧台外的座位上,自己则是走到了吧台里边,跟调酒师说了几句话后,一起拿了几瓶酒过来。

“小小的炫耀一下,还希望不要嫌弃。”顾行止冲他们笑了笑,扣好卷起来的衬衫袖子,修长的手在杯子间穿梭着,像是一支优美的舞蹈。

“For the sunshine。”第一杯酒递给了黄少天。

“For your elegance。”第二杯酒递给了宋之歌。

“For your tender。”第三杯酒递给了蓝河。

黄少天盯了一会儿面前那杯像是晕染了阳光的酒,随后起身站了起来:“我也给你一个回礼吧,可以进去吗?”

和调酒师沟通完后黄少天走了进去,低下身子挑了几瓶酒,然后拿了个杯子开始调酒。动作十分娴熟,时不时还能抬起头来给夸他的蓝河和宋之歌一个wink。

“纪念今天的初遇,感谢你今天的招待,很开心。”黄少天的成品主要是渐变的蓝色,但还有金色的碎片在其间,像是一片星星。

顾行止接过来,笑容更盛:“谢谢少天。”

 

一行人回到小屋时已经不早了,宋之歌和蓝河走在最前边,跟屋内的人先打了个招呼。

“是一起出去玩了吗?”喻文州笑着偏了偏头,目光扫着门外。

“还以为你们不回来了呢,都准备开party了。”叶修懒洋洋地挥了挥手,开着玩笑。

宋之歌笑着走进去:“有新人来了哟。”

嗯?三个Alpha一下子整齐的看向了门外。

“你快先进去吧。”顾行止和黄少天十分幼稚地在门口谦让了一会儿,终于达成了共识。走进去后也很自然的坐到了黄少天身边:“你们好,我是顾行止。”

“呃……”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周泽楷歪了歪头:“年龄,工作?”

“噗小周你好像在面试啊。”蓝河没忍住吐槽:“虽然知道这是你的特点但是今天真的莫名严肃啊。”

顾行止倒是毫不介意地笑了:“看来长得帅的人确实都会很有特点。”

蓝河点点头:“那你给两个关键词,我们来猜你的职业?”

“嗯……电脑……图片?”顾行止想了想:“对了,你说的看人一看一个准的是……”

“我?”喻文州对上蓝河的视线,好脾气地笑了笑:“可是我什么线索都没有啊,之前是因为相处了一天有点蛛丝马迹,今天这可就是无中生有了。”

“……设计师?”

“设计师?”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喻文州有点惊讶地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虽然也怔了一下,却没有看他。

顾行止将两人的表情尽收眼底,对着喻文州笑了一下:“果然是一看一个准。”

然后又看向黄少天:“少天怎么猜到的?”

“唔……今天说餐厅布局的时候,就觉得你可能是学设计的。”

顾行止眨了眨眼:“艺术不分家,以后还要多和少天交流。”

蓝河正拉着叶修和周泽楷说着话,叶修瞟了顾行止一眼,又收回了视线。喻文州听着他们的对话,仍是挂着笑,盯了黄少天一会儿后也收回了目光。宋之歌一直关注着喻文州的动态,借机也找了个话题和他聊了起来。

(顾行止和客户交流片段及设计图闪现:顾行止,26岁,UD设计创始人)

 

张佳乐:各位对顾行止都还满意吗?

王杰希:是很优秀的人,我觉得对另外三个人来说很强大的一个竞争对手,有着自己独特的优点,还结合了另外三个人的优点,甚至另外三个人缺点也是他的优点。

楚云秀:我现在想收回我的话了……

张佳乐:你说了什么?

苏沐橙:就是她刚刚不是希望新来的Alpha来当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催化剂嘛,没想到现在确实是和黄少天发生了故事了……

李轩:但是喻文州却没有姓名了。

张佳乐:一边聊一边抽板子吧各位,我们来具体分析一波。瀚文?

卢瀚文:我的是黄少。

张佳乐:那谁是喻文州呢?(苏沐橙举手)你帮小朋友想想,今天黄少天的短信会发给谁?

苏沐橙:我们来试试排除法,小周没交集不可能,叶修有蓝河了不可能,喻文州吵架了不可能,顾行止没感觉不可能。好了,黄少天今天不会发短信。

李轩:我认真听了半天分析,结果你在瞎扯吗?

苏沐橙:我是真的很迷茫啊,我不知道他会发给谁啊。瀚文你觉得?

卢瀚文:其实黄少也不是不会发短信给叶修吧……第一天的时候他不是就发给叶修了吗?之前感情很好啊……

楚云秀:但是按照“当天交情最好”来算的话,今天应该发给顾行止才对啊,你看那杯酒,我都想喝了,独一无二诶。

张佳乐:杰希大大有什么建议吗?

王杰希:我是觉得以他的性格是不会发给喻文州的,毕竟两人这都已经闹了两天矛盾了……

李轩:你这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王杰希:毕竟喻文州这样的一个人竟然一天过去了还没有采取什么措施解决这个问题,我还是有点小失望的。

楚云秀:之前你不是还说他恋爱脑嘛,恋爱中的人没脑子的。

王杰希:但是你也知道的,问题就是越拖越复杂、越难解决的。现在还有一个竞品出现了,要是黄少天真的一赌气走了,我看他去哪恋爱脑去。

戴妍琦:但是我觉得黄少也不会发给顾行止,我觉得他不是那种……会给不喜欢的人别人机会的人。

苏沐橙:那就还是叶修?

卢瀚文:所以就和当初喻文州第二志愿填了蓝河一样吗?

苏沐橙:那喻文州呢?不会发给蓝河吧?难不成发给宋之歌?

李轩:我觉得喻文州才是标准的小戴说的那种人,和每个人之间都有距离,大小在他自己手中掌握。除非他是真的放弃黄少天选择宋之歌了,否则不会主动发给宋之歌的。

苏沐橙:以防万一的恋爱脑?

楚云秀:要不就还是蓝河?

苏沐橙:好吧,让我们恭喜这两位在行为上达成“夫妻相”。

张佳乐:那下一个,李轩?

李轩:我抽到的就比较简单了,叶修。

楚云秀:我是蓝河,give me five!

李轩:Five!

张佳乐:那杰希大大呢?

王杰希:我的也挺简单的,宋之歌。

张佳乐:等等……(翻开题板)我靠为什么我是小周啊……

戴妍琦:没事,别难过,我们帮你!

张佳乐:所以你们觉得宋之歌一定是喻文州顾行止一定是黄少天?

戴妍琦:对啊。

张佳乐:为什么上次宋之歌和小周出去就要得体,这次就不用了?

王杰希:很简单。首先,这次并不是一对一;其次,他肯定能看出来顾行止对黄少天有好感;最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好不容易“感情危机”,他今天争取的行为还是很明显的。

张佳乐:好吧……小周……小周给谁啊?小周最近和谁交流比较多吗?

苏沐橙:实在不行……就还是填黄少天?

张佳乐:为什么?

苏沐橙:因为之前三次两次都是黄少天啊,剩下一次还是得体。虽然不说是喜欢吧,但是小周和黄少天关系不错这一点还是能看出来的嘛。

楚云秀:而且三个里边必须选一个,也确实是最喜欢这个了。

张佳乐:好吧……(写上名字)那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心动时刻。

 

Omega宿舍的小客厅里,黄少天瘫在沙发上,手一下一下的拍着旁边的抱枕。

手机动了一下,他拎起到面前,一个不留神就砸到了脸上。

黄少天揉揉鼻子,瞪了正拉着宋之歌讲他刚刚干了什么蠢事的蓝河一眼,然后按开手机来看短信:You are the pretty sunshine,认识你很高兴。

不一会儿又跳出来了一条:病刚好更要注意身体。

黄少天看完短信后迷茫地皱了皱眉,然后继续默默地揉着鼻子,眼神放空地盯着屏幕,直到手机上跳出最后一条信息:虽然希望你白天玩得开心,但更希望你晚上好好休息。

读了可能有两三遍后,黄少天闭上眼歪过头靠在沙发背上,微微扬起了嘴角。

一旁的宋之歌看了他一眼,然后也闭上眼靠到了沙发上。

另一边的蓝河显然不在状况内,挑着眉看着手机上的短信:不知道说什么了就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吧!明早见。

另一头Alpha的宿舍里,四个Alpha排排坐着。

叶修悠闲地晃着手机,不一会儿就收到了短信:晚安,明早见。

喻文州撑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感受到手机震动了一下后,他低头划开了手机:希望你能永远是开心的。

紧跟着第二条短信就进来了,喻文州也终于笑了起来:我睡着了!晚安!

另一个沙发上的周泽楷闭着眼睛没看手机,而顾行止抬起头来看了喻文州一眼,对上视线后两个人互相点点头礼貌的笑了一下。

心跳小屋的第二个周四,结束了。

 

张佳乐:天呐。

楚云秀:不玩了。

李轩:不玩了。

苏沐橙:这两个人怎么回事啊?吵架都能快进吗?我们在这儿替他们想这么多,结果俩人啥事没有?

王杰希:也不是……毕竟两个人确实差不多一天没说话了。

张佳乐:纪念一下我们杰希大大的第一次失败。

王杰希:没关系,爸爸很欣慰,错就错吧。

戴妍琦:虽然拿他们毫无办法,但我也要呐喊:我cp真甜。

(卢瀚文拼命点头)

楚云秀:还有一个Omega对吧?他什么时候来啊?

张佳乐:下一期。所以未来的发展会是怎样,还请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哦。下个周二,不见不散。

(本期个人赛,除苏沐橙、卢瀚文外,每位心跳侦探均获得一颗恋爱魔石)

 

下集预告:

片段一:

(顾行止站在门外,一只手扶着门框)

顾行止:可以吗?

(黄少天笑着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

 

片段二:

(顾行止和黄少天坐在餐桌上,黄少天说了句什么,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片段三:

(黄少天走上二楼客厅,被宋之歌叫住。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移开视线敛了笑)

 

片段四:

(天色仍晚,喻文州站在小屋门口和门外的人说着话)

 

片段五:

(大门打开,客厅内的众人一齐抬头望出去,镜头拉远,模模糊糊看见来人)

 

— —

恭喜《心动的信号》收官!不知道怎么有种烂尾的感觉,不过西红柿超甜!泽哥超棒!但是八一我的爱看看如彬吧,他的眼里只有你啊!

这篇文的话不会太长吧……双方吃个醋和好就没了,毕竟没有一个人摇摆不定的情节……不过就是因为要不停的搞事情,所以感觉剧情好赶啊,不知道你们看起来会不会不舒服,有什么建议意见欢迎跟我讨论啊真的!

下期我们小江就要出场了,然后他们就没什么剧情了嘻嘻嘻。(因为喻黄是主cp嘛,我写一对谈恋爱已经很头秃了,别的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写。所以另外两对大家知道他们甜甜蜜蜜的在一起就行了,不过大家有梗可以告诉我给他们加戏啊!)

这一期写得超慢……大概是我cp不想吵架吧……到最后也没写出想要的感觉。解释一下,我们文州当然不是会迁怒别人的人啦,就是第一次谈恋爱傲娇嘛,不肯说吃醋了。不过工作上有问题也是真的,能大晚上闹到hr总监这里的,大概是老板和小姨子跑路了这个水平的吧(不是)。至于我们天天,大概就是:我也没做错啊我还道歉了谁这么凶过我啊我委屈!

然后就是,因为这周有一门课结课了,然后要考试……我还有两百来页的文献要背……所以很抱歉下周的更新要咕咕咕了……要不大家点个番外?除了车以外的!当然啦没人理我我就不写了!(反正按经验来看一般是没人理我的嘻嘻嘻)


评论(7)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